无中生有

   

【全职叶黄】软肋(10)

分手之后又在一起梗/OOC

 没有大纲了,进入想到什么写什么模式

 

 

 

 

 

 

 

【10】

众职业高手围攻君莫笑,跪求一战为哪般???

一连三个大问号,在各大媒体平台上闪耀着。内容报道的正是昨天晚上一大堆职业选手的角色突然蜂拥到神之领域,而后进入了竞技场里的同一房间。他们不是互相切磋,而是共同指向了一个对手:迷一样的男人——君莫笑!!!

“噗!”这犀利的叙述,让早餐时看到报道的陈果当场就失态了,早餐奶喷了对面那“迷一样的男人”一脸。

“喂!”叶修表示抗议。

“抱歉抱歉,咳咳!实在是……咳……”陈果自己也被呛着了。【注4】

叶修无奈,接过唐柔递的纸巾抹抹脸,难得没有吐槽陈果的大惊小怪。

 

君莫笑在春节过后终于成功升到了神之领域,算是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黄少天之前嚷嚷的要和叶修的散人PK一把的心愿可算是可以实现了。只是两个人这次是在群里约战,结果冒泡的、潜水的一大帮职业选手都跟着跑进了网游,围观了这场比赛。谁也没想到中途居然混进了记者,把这事当成个大头条曝光——好吧,这确实是个不错的噱头——于是关于君莫笑到底是不是叶秋的讨论又一次被摆上了台面。

各站队回答的都很谨慎,但也是众口一词的谨慎:叶秋,应该是他。

只有在粉丝们看来最有发言权、最有可能知道真相的嘉世反倒说话阴阳怪气。先是对君莫笑在第十区的行为大呼看不懂、迷惑,再是一脸诚恳的对他们的前队长叶秋表示祝福云云。

“嘉世简直太不要脸了!”陈果指着电视上嘉世新闻发言人的脸,看样子恨不得扑上去揪他的头发。嘉世这样表态,无疑是往叶修身上泼脏水,网络上很快出现了大骂叶秋抛弃战队的激进粉丝,战队粉和叶秋粉死掐。而当事人叶修表示很淡定,嘉世要是不这么搞,那才奇怪呢。

陈果没办法,不想再看那些乱七八糟的帖子,开着逐烟霞到竞技场发泄去了。

 

和陈果一样为了网络上大骂叶秋的言论不淡定的还有远在G市的某人。

今天周末,蓝雨公休。黄少天索性哪也不去,开着马甲号专门在荣耀论坛和叶黑论战。凭借职业选手的超高手速和源源不断的垃圾话,黄少天很快就……获得了“叶狗”的称号。

“靠靠靠靠靠靠!!!!!!!”黄少天愤怒的看着他发的一条为叶秋辩白的帖子底下仅仅一个刷新的瞬间就暴涨了几十条反驳,简直想把电脑砸了。

事实根本不是这样的!你们这些人知道什么!都是在乱说,乱说!!嘉世那帮人才是一群混蛋!!!!不是他对不起嘉世,而是嘉世对不起他!那家伙,那家伙才不是为了钱离开嘉世投奔义斩的……

黄少天这样想着,又愤怒又难受。叶秋有多喜欢荣耀,对荣耀的心有多单纯多真挚,他比谁看的都清楚。而现在这份赤子之心,被不明真相的人扔在地上踩,让他觉得心里有一大团火在烧,火气堵在嗓子眼儿没地方发泄。黄少天在房间里烦躁的走来走去,一抬眼看见对面架子上一整排一叶之秋的手办,忍不住走过去拿起来一个。

由于叶秋从来不公开露面,所以所有版本的一叶之秋都是默认的系统脸。冷冰冰的,连个微笑的表情都欠奉。

“你这家伙。”黄少天戳戳一叶之秋的木头脸,“肯定根本不拿那些话当回事吧。就我一个人在这里瞎着急。反正你永远都是这样啊,管别人夸你还是骂你咧,淡定的气死人。这算什么?荣辱不惊?混蛋!其实是因为你根本不在乎吧。到底什么东西才能让你在乎的不得了?冠军?哼哼,也就只有冠军了吧。”

黄少天说着说着,有些难过,谨慎的、好像真的在认真的提问似的对着一叶之秋说:“在乎……我么?”

一叶之秋冷冰冰的看着他。

“我在乎你。”黄少天小声说。

 

“既然在乎,为什么要分手?”

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黄少天一跳,手一抖差点把一叶之秋扔出去,又连忙手忙脚乱的抓紧。喻文州看他惊慌失措的样子,暗暗叹了口气。

“你门没关,我刚刚敲门你也没听见吧?”

“哦哦哦。”看是自家队长,黄少天镇定下来,装作不经意的把一叶之秋往身后的架子上藏。

“我都看见了。”喻文州笑。

黄少天尴尬,摸摸鼻子。

喻文州重新问了一遍:“既然在乎,为什么要分手?”这几年黄少天对叶秋的感情他看在眼里,那绝不是一朝一夕的冲动,而是经年的憧憬和迷恋。所以当初得知黄少天主动向叶秋提出分手的时候他惊讶不已。但由于他本身不爱打听别人私事,而且也相信黄少天不是莽撞的人,于是并没有追问。事情过去一年多,看起来黄少天已经从叶秋那里走了出来,喻文州稍稍安心,结果今天意外的让他撞见这样一幕,才知道那人还是黄少天一戳就疼的软肋。

黄少天握着一叶之秋不说话。喻文州也觉得自己这样贸然的问出口有点不合适,没有继续追问,只说:“我也只是随便问问。少天不想说就算了。”

黄少天低着头想了想,说:“队长,你喜欢过什么人么?”

喻文州一愣,犹豫了一下才回答:“有的。”

“是谁是谁我认识么?职业圈的?唉不对啊圈里一共就那么几个女选手,再考虑到年纪的话——楚云秀还是苏妹子?楚云秀会不会太大姐头不怎么适合你诶队长?不过如果是苏妹子的话我觉得……哎呀也不一定得是女选手啊!男选手范围就大多了,那——”本来没指望得到肯定回答的黄少天一下子兴奋起来,话唠模式自动开启。

“少天,”喻文州无奈的打断他,“我们不是在说你的事么?”

“额……”黄少天梗住,挠了挠头发继续说,“队长,你喜欢那个人的时候,会不会想,把你所有的一切都一股脑给他,也不管他想不想要需不需要,就是想给他。”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说:“我不知道。”

黄少天没注意喻文州的异样,出神的望着窗外,手里下意识的摩挲着一叶之秋,声音很低,像是在说给喻文州听,又像是自言自语。

“我想给他,哪怕不是他想要的。只要我有,都想给他。”

“少天……”喻文州皱眉。

“安啦队长!”本来低落的人突然变得元气起来,大力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不用担心我。这是我以前的想法。”

“那现在呢?”

“现在?”黄少天歪着头想了想,突地一笑,怎么看都有几分自嘲的味道,“现在我当然明白了。他不想要的东西,你给再多都没用。硬塞过去的话,只会让他觉得困扰。”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是这样么?”

“好了好了队长咱们不说我了,说说你,说说你好不好?你喜欢的到底是谁啊?或者不是电竞圈的?表白了吗表白了吗?哈哈队长你不会是连表白的勇气都没有吧?要是这样的话可要被我笑死了。你看我,连叶秋那家伙我都敢去表白~”黄少天话锋一转,又开始八卦喻文州。队长居然有喜欢的人这件事,在蓝雨内部绝对是爆炸性的新闻啊!

“没有。”喻文州镇静的说,“刚刚是骗你的。”

黄少天大惊:“卧槽队长你简直了!!!心脏也没有这样的啊!怎么可以这样骗人呢!不行不行不行,你就算现编也要给我说一个出来!要不然我今天绝不放过你!我要告诉大家你居然这样欺骗你单纯的队友我的感情!”

喻文州笑眯眯的拉下黄少天攀在他手臂上的手,“别闹了,经理那边好像好有些事要找我。本来经过你这里也是顺道而已。”走到门外,喻文州突然又问:“少天,你以前有没有想过,把一切都给他,那么下一个呢?”

“下一个?”黄少天不太懂喻文州的意思。

“下一个爱的人,你拿什么给他?”

黄少天咧着嘴笑,语气很随意,眼睛里却突然多了一些喻文州看不懂的东西。黄少天毫不迟疑的笃定:“我从来没想过。没想过拿什么给下一个人。因为我从来没想过会有下一个人。”

 

 

喻文州从经理室出来,走到走廊尽头的窗前,拨通了一个固定电话。号码所在地,H市。

电话很快被接通,那头传来某人常年抽烟而略带沙哑的声音。

喻文州笑了笑,望着窗外只剩半边的夕阳微微眯起眼。

“我突然觉得,少天爱叶神你,爱得真是辛苦呐。”

 

 

 

 

 

 

【注4】:此处有部分原文

 

------------------------------------------------

有没有细心的小伙伴(不是细心的问题吧,真的有能接收到我诡异的脑电波的么.....)结合9和10,发现叶黄两只之间一个理解上的误区呢?(提示,到底谁是猴子谁是兔子......OTZ)

 

 

 

 

评论(73)
热度(101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