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全职叶黄】软肋(11)

                        

分手之后又在一起梗/OOC

                              

有神转折请注意!作者逻辑已死!

 

 

 

 

 

【11】

叶修把手里的烟掐了,坐在前台难得没有玩荣耀,而是……摸着下巴在思考????

陈果觉得她一定是眼花看错了,要不然就是叶秋又来了?好吧这不可能……

“喂,你干嘛呢?”陈果问。

叶修高深莫测的看了她一眼,幽幽的说:“考虑人生大事。”

陈果觉得额角的青筋跳了跳,刚想回嘴,突然想到之前看到的那个莫名出现的手机。叶修……也是有女朋友的吧。难道是,苏沐橙吗?!陈果忍不住深想,苏沐橙当初就是叶秋——也就是叶修——带入嘉世的,一出道两人就包揽了几年的最佳搭档,再联系到叶修退役苏沐橙还在网游里帮他,还有春节的时候苏沐橙跑过来看他……这样不离不弃的相随,绝对是真爱呐!

陈果虽然觉得自家女神配这样一个不修边幅的死宅好比一朵鲜花插到牛粪上,但是她可是理智的粉丝,绝对不会因为个人好恶质疑偶像的选择,只要苏沐橙幸福……

“你可要好好对她啊!”陈果一脸纠结不舍的说。那表情,混合着不甘和痛心疾首,简直就像是嫁女儿的老娘。

叶修不明所以,发出一个疑问的音节。

陈果咬咬牙,凑到叶修面前低声说:“你不是在考虑你和沐沐的事?别不承认我都猜到了!总之好好对她听到没有!”

饶是叶修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淡定也差点惊掉下巴,说:“老板娘你自己在脑补些什么东西啊!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陈果恨铁不成钢:“是不是男人啊!这都不敢认!难道沐沐不是你女朋友?”

叶修无奈,说:“老板娘你想多了。我和她当然不是那种关系。我可是她哥。”

陈果疑惑的看了叶修一眼,问道:“真的?”

叶修表示:“真的不能再真了。比珍珠还真。”

陈果将信将疑:“那你考虑什么人生大事?”

叶修随手转着剩下半截的烟,沉默了一会儿,语气轻松的说:“算了算了,现在最重要的还是战队的事。哥的人生大事就暂且放一放好了。”

陈果看着叶修把挂在脖子上的耳机戴好,插上卡打算登陆荣耀,一时手快把他的耳机扯下来。叶修惊讶,说:“老板娘你还有什么指示?我先说啊,打听个人隐私可不大好。”

陈果翻白眼,说:“谁要管你的隐私,我是看在沐沐的面子上给你个忠告。”

叶修摆出洗耳恭听状,示意陈果赶紧说,他这边还等着游戏呢。

“有个词,叫人走茶凉。”

“哟,老板娘说话还挺有哲理。果然是当领导的料。”叶修笑。

 

 

叶修没想到能在网游里再次碰上魏琛。

蓝雨第一任队长,索科萨尔的前任操作者,黄少天的老大。

叶修和乔一帆合力爆了魏琛的银武,魏琛逼不得已在QQ上向叶修讨。

叶修说:“怎么样啊老魏,让兄弟捎你一程,拿个冠军才没有遗憾啊英雄!”

魏琛想都没想过再复出的事,觉得不现实,可心里又痒痒,给不了叶修准话。

“唉我突然想到一件有趣的事。”叶修又说。

魏琛冷笑:“你是又憋出什么坏主意了吧。”

叶修慢悠悠的说:“前两天我对别人随口扯了个谎,说在网游里遇见你了。没想到今天真就遇上了,看来哥说话还是很灵的。再拿一个冠军妥妥的。”

魏琛纳闷:“谁惦记着老夫呢?少天?”

叶修“呵呵”两声。

魏琛那头静了一会儿,说:“他啊。”

叶修哼哼着答应。

这两人打着哑谜,各自心里都门清儿,反倒是急坏了在一边听着的陈果。

“谁啊谁啊!你们俩在说谁?”

叶修不理她,接着说:“几年前,是他在默默地向你学习,现在到了反过来的时候了。时隔几年之后,杀他个回马枪,还他一个惊喜,怎么样,是不是很带感?”叶修说。

 “嗯,听起来不错……”魏琛想着这种感觉,突然也有了几分憧憬。

“那还犹豫什么?”叶修说。【注5】

于是魏琛加入兴欣的事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在一堆垃圾话对喷中定了下来,陈果虽然也觉得魏琛的年纪太大,有点担忧他的水平,不过她相信叶修的决定。而乔一帆,将来也会是兴欣的选手吧。兴欣战队,就这样一点一点的成长壮大着。陈果这样想着,觉得无比欣慰。

 

 

叶修摆弄着魏琛的死亡之手,不由得想到索克萨尔,想到喻文州。

想到喻文州前些天那通电话。

 

——“我突然觉得,少天爱叶神你,爱得真是辛苦呐。”

“这话怎么说?”叶修坐直身子,把本来夹在肩膀的话筒拿在手上。

——“叶神觉得,少天会什么时候退役?”

叶修想了想,说:“这个不好说。不过,肯定不会挨到手速明显下降的时候。估计是他自己一感觉的到力不从心,就会选择退役。”

——“我也这么觉得。少天他,不喜欢无法挽回的感觉呐。”

“我说文州,你在我面前做出一副对他无比了解的样子真的好吗?我觉得有些不爽啊。”

——“我对少天可没有逾距的想法。这一点叶神完全可以放心。”

“呵呵。这我当然知道。要不然,哥早虐死你了。”

——“有一件事我一直很好奇,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冒昧的问一句。”

“你都这么说了,我还能不让你问吗?”

——“对少天,为什么要放手?不是前辈的风格呐。”

叶修把烟头按死在烟灰缸里,“……他不想继续,难不成我还能死缠烂打吗?沐橙八卦也就罢了,怎么文州你也好奇心这么重?OOC了啊。”

——“我只是关心少天罢了。”

“……现在哥真的觉得挺不爽的。”

“我只多嘴一句,叶神偶尔也回头看看少天呐。少天不喜欢无法挽回的感觉,不仅仅是在荣耀上。”

…….

 

 

黄少天关上电脑,准备洗脸刷牙上床睡觉,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眼看着就要从桌子上摔下去,黄少天顾不得自己还一嘴的牙膏沫子,冲过去拿了起来。号码都没来得及看。

“喂喂喂是谁是谁!”

“是我。”

黄少天一下子把嘴里的牙膏沫子都吞了下去,薄荷味塞了一喉咙,连带着觉得说话的声音都透着凉气,“叶秋?”

“嗯。我还真怕你听不出来呐。”

“就你这个老烟嗓认不出来才怪好吗?你就不能少抽点烟?再过几年估计你声音就成我们蓝雨看门老大爷那样了。大晚上的找本剑圣干嘛,可别说又要让我打副本啊。我很忙的!”

“问个事儿。”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随口说:“爱过。”

叶修在电话那边低低的笑,声音透过电波传过来,有些失真,听在黄少天的耳朵里就有一点微妙的陌生感。不过很快他就顾不得研究叶修的声音了。因为那人慢慢的往他耳朵里递了几个字:“现在还爱吗?”

平地起惊雷。

黄少天把身子倚在墙上,头仰起来盯着天花板,直到握着手机的手渗出细密的汗。

“爱。”

别的事他都能随口说个谎骗叶修,可是唯有这一件,骗不了自己撒不了谎。

他爱他。从没变过。

 

 

——“爱。”

听见黄少天毫不迟疑的回答,叶修松开手把捏的变形的烟放到桌子上,心里有一股说不上来的感觉。

不是庆幸不是了然,而是一种近乎温柔的钝痛,慢而准确的敲打着他的心。想亲吻想拥人入怀,想倾诉想一诉衷肠,可最终只化作一声咽在嘴边的叹息。

其实对这个答案他并不惊讶。

哪怕是黄少天要和他分手,但是黄少天仍然爱他这个事实,叶修从来没有怀疑过。而他也依然爱黄少天。

可是这不能改变他们不在一起了。

叶修想到上回苏沐橙来兴欣网吧,他们俩靠在一起分享一个屏幕的事。当时他也瞟了瞟苏沐橙正在看的电视剧,女主角正气势汹汹的质问男主角:“爱情里最重要的是什么?”男主角回答:“是爱。”

“才不是呢。”当时苏沐橙不同意的说。

“那是什么?”叶修随口问。

苏沐橙想了想,说:“不知道。说不清。”

叶修笑话她,苏沐橙不满的说:“反正不是爱。爱是一个人的事,爱情是两个人的事。”

那一瞬间,叶修脑子里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但太快了,他捕捉不到。

现在想想,他反而有些明白。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他指着人对苏沐橙说:“你看那个小家伙,就穿着黄衫儿的那个,蹦蹦跳跳叽叽喳喳一直笑,像个小太阳似的。”

像个小太阳似的。

可是说到底谁也不是太阳,能发光发热永远付出温暖和光芒。黄少天撑死也就是个蜡烛,所有他给叶修的,都是靠燃烧自己换来的。

蜡烛会熄灭,黄少天也会累会放弃。

爱是一个人的事,而爱情是两个人的事。

 

 

“所以说老叶你到底要干嘛?神神叨叨的这可不像你风格,哎呦你不会是穿越了吧?还是被外星人抓走去做什么奇怪的实验了?你不用准备战队的事么你很闲么?”黄少天不敢多想,打起精神应付电话,不管说什么,总之就是说话。

“忙的很呐!从头再来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但就是突然觉得,”叶修话风一转,“如果不打个电话问清楚,将来一定会后悔。”

黄少天心里一动,不敢深想叶修话里的意思,强自镇定的说:“问完了吧?那我挂电话了。这么晚了早点睡,别当自己是十八岁小伙子了。”

叶修没说话。电话里只能听见呼吸的声音。黄少天拿着手机静静的听。

“有时候回头想想,觉得我喜欢你这件事就像一个笑话。”良久,黄少天先打破了电话里诡异的沉默。

 “那有没有把你自己逗笑过?”

黄少天觉得心被扯开了一个口子,疼的他一瞬间不能呼吸,几乎不敢相信那人能问出这么残忍的话。他攥紧了拳头,哑着声音回答:“没有,从来没有。”

 “不好笑。”

叶修在那边轻轻的叹气,“我也觉得不好笑。我从来不觉得这是个笑话。”

黄少天偏头看窗外大楼还亮着的灯,一个窗户一个窗户。他数到第20个的时候,叶修说话了。

“少天,爱我让你觉得痛苦吗?”

黄少天突然想笑,嗓子痒痒,几乎就要笑出声。胸腔起伏,里面最柔软的地方一抽一抽的疼。

“老叶你当我傻的啊!要是痛苦我怎么会做?找虐吗本剑圣又不是M体质。”

 

有一次蓝雨队内聚会,徐景熙提到网上有一种说法:地球上60多亿人里,有两万多是你有可能爱上的。

“这样一想,失恋完全不是个事啊!反正还有那么多可选的人呢,说不定以后能遇见更好的。不对,是一定能遇到更好的。”

大家都笑,说这简直是值得珍藏一辈子的正能量。只有黄少天撇撇嘴不以为然,想那又怎么样?他这辈子只想爱那一个,和那一个人过。其他的管他一万两万多少万,高矮胖瘦好不好,他都不想要。连遇见都懒得。

我们一直希望在最好的年华遇见一个人,可往往是遇见了一个人,才迎来最好的年华。

他已经遇见了,就不想要别人。那人招招手,他恨不得飞奔而去,哪里顾得上是不是以扑火的姿态。

爱他这件事,本身就是幸福。

即使过程中跌跌撞撞的受伤。

 

 

 

 【注5】:部分原文

-------------------------------------------------

写着写着就偏离原来的想法了。。。。。前面用力太过,现在觉得写复合好难。。。。。。

评论(55)
热度(117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