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关于《软肋》,答“掷地有声”GN

@掷地有声 四百多字评论的话要分三条发,所以干脆在这里说吧,还有其他不明白的GN也能看到了。

 

掷地有声:看到结尾又去看了一遍9,觉得如果是理解误差是不是“想要香蕉有错吗”这句就有点牵强啊…

 

 答:

“想要香蕉有错吗”少天是在问叶修,也是在问自己,但是其实他是知道答案的:没错,当然没错。他问出这一句,更多的是一种对自己的说服——叶修是没错的,他不能去指责叶修。而也是因为有了这句问,叶修才会觉得黄少天是里面的猴子。因为顺着逻辑看完这个故事,黄少天问出最后一句来,那意思就是他自己是猴子,叶修是那个笨兔子。叶修觉得这已经是非常无奈的控诉了。他也是看到这一句才明白这个故事的意思(当然,我们都知道他理解错了),于是他想,哦少天是这样觉得的,他想要的我给不了他。于是黄少天接下来提分手的时候,他才会沉默沉默沉默但还是同意。而且还不真正问原因(他以为他已经GET到了重点)。这也才有了9里面最后一句【这世上有一种放弃,彼此都以为是为对方好,其实是在互相折磨。】叶黄都觉得自己做对了,牺牲自己成全对方,都觉得自己挺伟大。

总的来说,如果没有这一句,叶修就不会理解错(因为黄少天为他付出多少他又不是看不见),也不会轻易的同意分手。

 

 

OTZ......我这样说GN能明白吗?果然我表述的不清楚......GN还有不明白的可以再问......

评论(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