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叶黄】飞来情祸(01-03)

✔花吐症梗

✔无辜躺枪的王杰希

✔一本正经地胡编乱造

✔双向暗恋

和 @银际 一起玩微博上的狗血梗棋盘,抽到了花吐症梗,先来短小一发



 

整件事是从一声尖叫正式拉开序幕的。

“啊啊啊——呜哇!”
 

 

01

“啪!”灯光骤亮,两个人一坐一站。

“这都是王杰希的诡计!”

黄少天抱着被子,一脸惊魂未定,但这句断语下得不假思索。

“就因为我们伟大的蓝雨拿走了本就该属于我们的冠军,他竟然就对我下这样的狠手!”

“少天……”叶修揉着眼睛打着哈欠,明显还没有进入和黄少天相同的频道,“你做噩梦了吗?”

“我梦见了王杰希。不对,我在梦里见到了王杰希。”黄少天愤恨地说,“他给我下了一个恶毒的诅咒!”

叶修:“……老实说,你是不是还没醒?”

 

荣耀联盟十二赛季,蓝雨再次挥剑斩微草,把那座至高无上的奖杯收入囊中。庆功会的第二天,黄少天没有和蓝雨大部队一起回G市,而是第一时间奔赴H市。

“我要去找魏老大好好炫耀一下哈哈哈哈!”

黄少天是这样对众人解释的。

可惜早在兴欣折戟半决赛时,魏琛就和一众兄弟组团去了芭提雅,黄少天兴冲冲赶去,注定只能扑个空。

……也不算完全扑空。

黄少天一进兴欣如今鸟枪换炮的战队驻地,就扑到了叶修。

“你这家伙怎么会又又又在兴欣?回来作指导?当教练?苏沐橙要结婚?老板娘要结婚?你要和老板娘结婚???”一惊之下,黄少天逮住个话头就秃噜了一串垃圾话出来。

“什么乱七八糟的,你结婚狂啊?”叶修很嫌弃地把黄少天从自己身上撕下来。

“那你来兴欣干嘛干嘛干嘛?总不会是退役两年了再发疯要复出吧?啧啧啧我告诉你老叶这样是会被打的。” 

“兴欣好歹是我一手拉扯起来的,还不准回来探亲?倒是你,跑来兴欣的地盘有什么企图?刚拿了冠军焐热了吗?”叶修非常无聊地恐吓着,“小心被人套了麻袋。”

“滚滚滚!如果我被套了麻袋幕后黑手一定是你!我是来找魏老大的,他人呢人呢人呢?”黄少天东张西望,“魏老大魏老大!魏——老——大!”

“呵,找老魏?那你来得太不巧了。”

叶修说了魏琛早就出国去度假的消息,黄少天小声“靠”了一句,倒也没有立马转身走人。来都来了,况且还碰到了叶修,也不算全无收获。这货自打第一届荣耀世邀赛担任过领队后,就不怎么在圈子里兴风作浪,和大家的联系都淡了不少,这次遇上了,可不能轻易放过。

黄少天有些雀跃,转眼把魏琛忘在了脑后。

兴欣老板陈果一如既往地大方好客,安排这两尊大神住下,两人也不讲究,婉拒了陈果帮他们订酒店的好意,直接在战队里找了间暂时空着的宿舍住下。

现在的兴欣也摸到了豪门的边儿,每年暑期都有来试训的新人,宿舍里诸物齐备,再添置些毛巾牙刷就能住人。

晚上叶修和黄少天例行互怼完毕,分床睡下,叶修刚勾住一丝睡意,就被黄少天的连串鬼叫唤回了神魂。

 

 

02

“王杰希怎么你了?空调开到25度,居然还能把你吓出一头虚汗。”叶修在黄少天额头上摸了一把,又随手抹在他的睡衣上。

“靠!拿我当抹布嘛!”黄少天不满,直接腆着脸往叶修身上拱了拱,美其名曰“擦汗”。

在黄少天废话连篇的描述里,梦里的王杰希十足凶恶,连那双大小眼的对比都被进一步拉大,一身王不留行的打扮,还风骚地骑着大扫把灭绝星辰,以一副俯视的姿态对黄少天说:“你知道花吐症吗?”

 

“老叶你知道花吐症吗?就是心里暗恋着某个人然后开始吐花吐花吐花,直到有一天吐死、嗝屁、挂掉了。王杰希居然能想出这样的狠招你说可怕不可怕?超级可怕了吧?你说要是我一直吐花吐花吐花,那还能吃饭吗?那我……”

“你先停!你再一直说‘吐’字,我都想吐了。”这个动作的画面感实在太强,又容易联想到恶心画面,连叶修都觉得无法忍受,“这只是个梦而已。”

被叶修语气严肃地打断,黄少天“哦”了一声,有些讪讪的。他扭了扭身子,仿佛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自己反应过度的尴尬。

叶修看黄少天耳后红了一片,心里竟然一软,压在舌头下的垃圾话也吞了回去。他咳了一声,对今晚的事做总结陈词:“总之,只是个梦而已,少天大大这是从微草手上横刀多了冠军心里发虚吗?不过王杰希在你心里到底是个什么形象啊,把他编排成这么个画风黑暗的神棍形象。”

“你还别说,王杰希那家伙有时候真有点神呢!”

黄少天用一种奇异而古怪的神色看了叶修一眼,突然张嘴咳了一下,还没等叶修说什么,又是一连串咳嗽,这时金黄色的细长花瓣从他嘴里冒出来,眨眼间就被黄少天接了一捧。

“这是向日葵?”叶修惊讶地说。

“所以你是在暗恋着谁?”这一句已经近乎“喊”了。

 

 

03

套着王不留行壳子的王杰希说:“我们来玩一个猜谜游戏吧,你猜你暗恋谁?”

“我猜我暗恋谁?!我需要猜吗?!”即使在梦里,黄少天也快被王杰希气死了,“你当我傻啊,我自己暗恋谁会不知道吗?我暗恋……我暗恋……”

“我暗恋谁来着?”黄少天觉得有一个名字就在嘴边,呼之欲出,可是无论他如何努力,就是没办法把那个含在唇齿间的名字说出口。

“呵呵。”邪恶的大魔法师王杰希一甩扫把,冲向云霄,“这部分记忆我带走了,祝你有和在赛场上一样的好运。下一次,冠军属于微草!”

 

真的有花吐症这种病吗?

王杰希到底是个什么怪胎?

黄少天在暗恋着谁?

此时此地,似乎前两个问题才是关键,但不管是黄少天还是叶修,都只对第三个问题感兴趣。

“啊啊啊我不知道啊!”黄少天抱着头,“该死的王杰希,让我猜,我怎么猜啊!王杰希这明明是挟仇报复,先要我病然后要我命啊!”

黄少天喋喋不休地谴责着王杰希,叶修则是在确认了花瓣的真实性后,不顾现在是凌晨3点,直接拨了王杰希的电话——谢天谢地,他现在是个有手机的人,并且通讯录齐全丰富。

无法接通。用户不在服务区。

……王杰希难道真的化身王不留行骑着灭绝星辰飞走了?

叶修顿时陷入“也许王杰希真的不是人”的怀疑之中。

黄少天说得口干舌燥到处找水,看见叶修竟然像根棍子似的杵在床前,小心翼翼地凑过去:“老叶,老叶?你怎么了?你拿着手机?刚刚给王杰希打电话了?怎么样怎么样打通了吗他怎么说?”

“我在想啊,”叶修若有所思地摸了一下黄少天的头作为安抚,“少天你别怕,移动和联通有代沟,经常连电话都打不通,等明天找一个电信的手机再给王杰希打一遍电话好不好,嗯?”

黄少天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讲真你突然这种画风我觉得比王杰希还可怕。”

刚说完,黄少天又咳嗽起来,咳得脸都红了,一张嘴就是一串花瓣,撒了好多好多,像是在床上撕了一整个向日葵花盘。

黄少天咳得眼泪汪汪,“妈蛋好想打死王杰希。”

叶修的眼神一瞬间锐利得可怕。

如果说疑似让黄少天患上花吐症的王杰希是“可恶”的话,那么那个被黄少天暗恋着的人简直是可恨了。

 

 

 

 

 

评论(102)
热度(95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