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周翔】我知道你喜欢的人是叶修(03)


时间线为国家队集训时期。
周翔二人双双误会对方喜欢叶修。



【03】
孙翔在电脑前坐立难安,躺回床上吧,睡不着;在这儿坐着吧,没意思!叶修说什么也不答应和他PK,孙翔总不能拿刀架在他脖子上吧。
孙翔骂骂咧咧的发泄了一会儿,决定到楼层尽头的自动贩售机那里弄瓶冷饮降降火,结果一出门——
呵呵,他居然看见周泽楷从叶修房里出来!
妈的这就是叶修说的有人找!
叶修也站在门口,和周泽楷手搭在一块儿正有说有笑。叶修不知道说了两句什么,周泽楷认真的点头,三好学生都没这么乖的!
孙翔被他俩拗的那副好似“执手相看泪眼”的造型怄的要死,站在走廊上不动,就恶狠狠的盯着他们。
叶修还有脸冲他打了个招呼:“哟,二翔还没睡?”
周泽楷好像有些局促,只说:“很晚了。”
孙翔冷哼一声,“你们还知道很晚了?你们俩注意素质!”,然后“嘭”的把门摔上,回屋了。
叶修对孙翔的态度挺惊讶,“呦呵!前辈们叮嘱小朋友早睡早起精神好,什么时候成了没素质的事了?被他这一句,明白人知道咱俩是讨论荣耀呢,不明白的还以为咱俩有什么呢!”
周泽楷本来也对孙翔莫名的恶劣态度感到很奇怪,这下听叶修随口的一句打趣,却突然福至心灵——孙翔……不会是误会什么了吧?
周泽楷有些不安。
叶修反倒是十分不以为意,说:“那就先按我说的试试。不过今天就算了,小周你快回去睡吧。明天上午找个人和你对战,下午我们再讨论。”
“嗯。”周泽楷点头,心事重重的走了。


孙翔觉得他今天简直是霉运顶天,一晚上都没有件顺心事!周泽楷明明知道他要找叶修PK,为什么非要在这个节骨眼上去找叶修???难道说他就那么在乎叶修、别人占叶修一点时间都不行?
——那你怎么不去找黄少天决斗啊!冲他扔一副白手套啊!
在孙翔心里,“周泽楷和叶修有一腿”的猜测越发板上钉钉。
孙翔怒气冲冲,气着气着,突然又觉得有点不甘心。他心说叶修是很强,可是我也不差啊!我哪点不如叶修啊,我年轻,长的比他帅!我还比他高!等等——
孙翔脑子里小灯泡一闪:难道周泽楷介意男朋友比他自己高???
孙翔越想越觉得有可能!
周泽楷那人吧,据孙翔的观察,虽然性格温和内向,看起来没什么攻击性。但是就他在赛场上的表现来说,那绝对不是个软性子的人。有个比喻怎么说来着……冰山下的火种?
呃……孙翔自己都被这比喻恶寒了一把。
总之周泽楷肯定是个骨子里挺强势骄傲的人,这样的人,大概是不会容忍男朋友比自己高吧。
孙翔这样一想,不免有些沮丧。
周泽楷要是暂时没喜欢上他,那不要紧,他孙翔这么优秀这么好,周泽楷总有一天会被打动。可要是因为身高这种生理原因,那孙翔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总不能让他把脚砍了吧?更不能把头砍了吧?
孙翔脑补了一下周泽楷小鸟依人状靠在他肩上的情景,忍不住抖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至于他大鸵鸟依人的靠在周泽楷肩上——孙翔表示那也是个不忍直视的画面……
“这么说来,我和周泽楷好像不大般配?”
孙翔认真的思考着。


周泽楷此时躺在床上一样睡不着。
他不自觉的想着孙翔和叶修在QQ上那些毫无顾忌的对话,那种语气和平日里对他是完全不一样的。孙翔对他,总是“队长队长”的叫,都没怎么叫过他“周泽楷”,好像非得把两个人隔开一样。不说对叶修,就是对轮回的其他队员,孙翔也是勾肩搭背嬉笑打骂的,唯独对他周泽楷,不远不近的就那么相处着。周泽楷不知道自己在孙翔心里算什么,难道连好朋友也算不上吗?
周泽楷觉得今晚孙翔一定是误会了什么。就算没误会,也肯定因为自己耽误他和叶修PK或者表白而不高兴了。周泽楷虽然很不希望孙翔生他的气,但是觉得自己今晚没做错。那话怎么说来着,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孙翔今晚没找到机会表白,那一时半会应该不会再起这个念头了。
我还有机会!
周泽楷想通了这一点,怀揣着美好的愿望终于安心睡了。


第二天上午的自由训练时间快结束的时候,叶修示意大家都先别走。
“是这样的,小周最近研究了一个神枪手的新打法,想找个人实战对一下,你们谁来啊?”
黄少天、方锐和唐昊都很感兴趣,伸着手跃跃欲试。叶修瞅了一眼没动静的孙翔,觉得真是奇怪的很,于是故意说:“还是孙翔吧,毕竟他们是队友,平常配合也多。”
黄少天飞快的说:“队友才不适合呐!都打熟了!有什么意思?我来我来!或者我们几个轮着来!”
“轮着来?”叶修说,“你当小周铁打的啊!哪能经得住你们几个车轮战。听我的,就孙翔吧。你们以后再说。”
黄少天撇撇嘴,无奈的站到周泽楷后面等着看去了。
周泽楷也注意到孙翔今天异常的安静,心里想和孙翔打,只是没好意思开口。现在叶修果然安排了孙翔,周泽楷感谢的朝叶修笑笑。
孙翔现在一点也不想和周泽楷凑到一起,所以故意不举手请战,没想到叶修偏偏让他上。孙翔下意识看了周泽楷一眼,正巧看到那个亮亮的眼神,心里更不爽了。
——周泽楷你看着叶修眼睛都在发光你造么!你是不是想和叶修打?!

周泽楷的新打法虽然一开始打了孙翔一个措手不及,但毕竟还不太成熟,使用起来也手生,所以最后让孙翔以微弱的优势赢了。但是在一旁观战的职业选手们已经看到了这种打法的价值,开始三三两两的讨论。
“如果放到团队战里,我觉得还是得和强攻型的近战选手搭配。”喻文州说了自己的看法。
肖时钦接着说:“而且对两人的配合要求很高,必须不能脱节。我看周队这种打法,一旦被近身就会处于绝对劣势。临时更换枪体术毕竟会有时间差,碰到节奏感强的选手,也许会没机会施展枪体术。”
张新杰点头表示同意。
“嗯。”叶修说,“那再来一场2对2。小周你和孙翔一组,唐昊和小肖,你俩上来试试。”
“不太合适吧。”肖时钦沉吟片刻,“我和唐队没怎么配合过,默契程度肯定不如周队他们。打出来的效果会打折扣。我看还是前辈你和苏队吧。”
叶修想了想就同意了,摸出神说要有光来打。

第二局的结果可以说既在众人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说是意料之中,是因为孙翔和周泽楷的新打法不可能马上配合起来,而叶修和苏沐橙则完全可以用他们以前熟悉的打法;说是意料之外,那实在是因为周孙组合输的太快太干净利落了,完全不像他们应该发挥出的水准。
众人都面面相觑。
叶修从电脑后面探出头来,皱着眉说:“孙翔同志,端正态度哈!”
这一场输的这么难看,责任明显在孙翔。别说和周泽楷配合无间了,简直可以说漏洞百出。就算是不适应新打法,按理说也不至于这样。
孙翔抿着嘴不说话。
周泽楷连忙说:“我……太快。”
唐昊嘲笑说:“二翔你怎么回事?打得什么乱七八糟的!”
孙翔一听就火了,“你行你来啊!”
唐昊撸袖子,“我来就我来!我正等着呢!”
张新杰在一旁制止了唐昊,冲他摇摇头,示意不要添乱。
叶修敲敲桌子,“我来和小周配合。孙翔,你和沐橙一组。”

第三局叶修和周泽楷赢了。不得不说,他们俩的配合很好。同样是临时组队的队友,苏沐橙跟随叶修多年,对战斗法师当然熟悉,和孙翔配合起来也还不错,但和叶修、周泽楷的组合一比,那真是不够看。
众人还在讨论周泽楷的新打法在团队赛里的价值,孙翔已经拔了账号卡夺门而出。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连忙追了出去。


跑了一会儿,孙翔气喘吁吁的停下,冲着后面的周泽楷喊:“周泽楷你跟着我干嘛!回去复你们的盘吧!”
刚刚周泽楷和叶修的配合孙翔也看在眼里,他也不傻,当然看得出配合的好。
这俩人又不是一队,那就肯定是一对了!
当众秀恩爱分得快懂不懂!
孙翔赌气的想着,没你们的好下场!
周泽楷也大口喘着气,“一起……吃饭?”
“嗯?”孙翔愣住。

孙翔挑了个川菜馆子,理由是吃起来比较爽。两个人低调的匆匆跟着服务员进了包间,一时相对无言。
“咳……”饶是孙翔的粗神经也觉得气氛有些尴尬。之前干嘛要屈服在周泽楷的笑容下,答应陪他一起吃午饭呢?
“下午,训练配合?”周泽楷说。
“啊?”孙翔没反应过来,“你说咱俩下午训练配合你那新打法?”
周泽楷点头。
孙翔别扭了,“不是都嫌我配合的差劲吗?”
“没!”周泽楷摇摇头,认真的说,“你很好。”
我很好你干嘛不喜欢我啊!孙翔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不过还是为周泽楷的肯定而感到开心。开心完了,孙翔又有点唾弃自己——至于吗不就一句话吗?然后又一想,还真至于!谁让他喜欢周泽楷呢!
周泽楷看着孙翔一个人在那里傻笑,脸上的表情一变又一变,也情不自禁的露出笑容。

菜上来之后孙翔主动招呼着周泽楷多吃,周泽楷点头,筷子下的却犹豫。
孙翔板起脸,“怎么了?不是你说出来吃饭的吗?”
周泽楷赶紧解释,“太辣,吃不惯。”
“啊!”孙翔拍拍脑袋,“我忘了你是上海人,口味轻。要不然咱们换一家吧。”
周泽楷摇头,“没关系。可以吃。”你喜欢就好。
孙翔以为周泽楷嫌麻烦,也没再坚持。毕竟他俩出来也没弄多少伪装,在街上乱走也不方便。
孙翔看着表情认真的对待着眼前一盘盘红彤彤的菜色的周泽楷,心里有些胀胀的暖。
——我喜欢你。要是你也喜欢我,那多皆大欢喜。




———————
2更

评论(59)
热度(135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