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周翔】我知道你喜欢的人是叶修(04)


时间线为国家队集训时期。
周翔二人双双误会对方喜欢叶修。



【04】
“对了,”孙翔咬着一根青菜,吞吞吐吐的问,“你和叶修……配合的不错嘛。”
周泽楷说:“昨晚,试过。”
“啥?”孙翔三两下把青菜嚼进嘴里,想了想惊讶的说,“你是说你们俩昨晚已经试过配合了?所以今天才打的这么顺?”
“嗯。”周泽楷点点头。
“妈的又让叶修这个坑货给骗了!”孙翔看起来怒不可遏。
今天和周泽楷的这几场配合让他觉得很丢脸,要是周泽楷因此不愿意和他在邀请赛上配合,那就更糟了。看到周泽楷和叶修配合的那么好,他心里更是又生气又泛酸,还真以为他俩心有灵犀,没想到真相是这样。
嘿,原来你们俩之间也不过如此嘛!
孙翔这样想着,心情好了不少。
“快吃快吃!咱们下午好好练练!”孙翔迫不及待的想要挽回。
“好。”周泽楷灿烂的笑了笑。
乱笑什么!有没有点联盟男神的自觉!孙翔心虚的低头扒饭。


下午训练的时候孙翔预想的和周泽楷的完美训练没能实现,因为叶修又来捣乱了。
是的。在孙翔眼里,叶修时不时横插在他和周泽楷之间的行为就是捣乱!
“孙翔同志,你急着往前冲什么,看不见小周卡在那边不方便吗?”
“别光顾着自己耍帅,配合!配合懂不懂!”
“哎呦你看你——”
孙翔回头怒瞪叶修,“我刚刚又怎么了,领、队。”
“哦,刚刚不错。”叶领队很坦然,“刚想夸你呢。别骄傲哈。”
艹!孙翔在心里冲叶修比了个中指。
叶修摇摇晃晃又去周泽楷那边了。
“小周表现不错,不错不错。”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肩,然后顺势把手搭在周泽楷的肩膀上。
靠!!!把你的脏手拿开!孙翔眼里都要喷火。

周泽楷对上孙翔的眼神,有些不解。
孙翔,在生气?因为叶修搭着他的肩?啊暗恋中的人真是……
不过周泽楷设想了一下孙翔和叶修勾肩搭背、和谐无比的场面,也觉得整个人有点不大好。推己及人,周泽楷觉得能理解孙翔了。于是周泽楷不动声色的把肩膀移开,冲着叶修有些抱歉的笑了笑。
叶修把这个笑容解读为周泽楷式的谦虚,于是也露出了一个符合前辈和领队身份的笑容。

孙翔看着相视而笑的两人,心里的火苗蹭蹭蹭窜了三丈高。然后,灭了。
周泽楷笑的真好看。
孙翔想,他中午吃饭的时候还因为这个笑容偷偷红了脸,现在却因为这个笑容感到莫名的迷茫和沮丧。
你喜欢的人,偏偏不是喜欢你的人。
你能怎么办?
能把他的脑袋掰开、改变他的想法,还是把他的心掰开、把里面的那个人换成自己?
你做不到啊。


下午的训练接近尾声,叶修每个人都溜了一圈,团队战也训练了几场。最后一点时间按例留给队员们自我调整。
“我说孙翔小同志啊,你这脑子吧,暂时还是不要往战术方面转了。好好当你的主攻手就行了。咱没那金刚钻别去揽瓷器活儿行吗?你看唐昊做的就很好嘛。”叶修坐在训练桌一角,点评着孙翔今天下午团战的表现。
“你看今天团战的时候你在频道里发的那些啥啥,不说是败笔吧,但也绝对不高明,是吧?虽说敌队有哥这样强大的指挥,可是你们队的张新杰、喻文州也不差的。真心用不着你插嘴。有打字的时间还不如好好走位。”
虽然叶修说的是实话,但是实话往往不怎么中听。尤其是叶修这样直来直去完全没想委婉一点的风格。
当然,也不排除是叶修怕说的委婉了,孙翔就当做赞美收下了。
肖时钦坐在一边,觉得脑门上冒汗。这种情况,他曾经在嘉世经验丰富。
“靠!”果不其然孙翔又被点着了,“叶修你可以侮辱我的情商,但不能侮辱我的智商!”
肖时钦汗冒得更多了。这种怎么看都像自取其辱的话,换成是他,除非是被人用枪指着,否则无论如何说不出来。
“哦!”叶修一脸好奇的看着孙翔,“是这样吗?你认真的?”
“艹!”孙翔也回过味儿来了,梗着脖子不说话了。

周泽楷坐在在远一点的地方,叶修说话的声音又不大,于是他只能听见孙翔恼怒几句话。似乎是又被叶修惹毛了。
其实孙翔的性格没有外界传的那么恶劣,他在轮回的时候和其他队员相处的都不错。只是年轻气盛,本身实力又强,所以有时候有些咄咄逼人。但周泽楷知道,孙翔根本没什么心机城府,也没什么坏心眼。他为人处世虽然嚣张了点,却也不是暴躁易怒的性格。可是叶修总能轻而易举的用三两句话就让他生气,甚至失态。
江波涛曾经说,如果一个人对着另一个人的时候,和对着其他人不一样。那就说明这个人是特别的。不是爱人,就是敌人。因为唯有爱和恨这样浓烈的感情,才能让一个人不像自己。
孙翔和叶修不可能是敌人,他不可能恨着叶修。那么只能说明,孙翔对叶修是比喜欢还要强烈一点的感情。
是爱。
孙翔爱着叶修。
周泽楷看着仰着脸朝叶修反驳着什么的孙翔,默默垂下眼睫。

此时周泽楷不会知道,情敌也是敌人。
对情敌的本能讨厌,也是恨的一种。

叶修觉得好像有人在暗处盯着他,盯的他后背毛毛的。迅速的转头,凭本能看向不明视线的来路,看到的就是垂目沉思的枪王。
孙翔顺着叶修的目光扫过去,看见刚抬头的周泽楷冲这边笑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那笑容让他有些难受。又或者那笑容里本来就浸满了难过的情绪,被他接收到了。

而坐在角落里的张佳乐看看挨得很近的叶修和孙翔,又看看呆坐在一边、有些落寞的周泽楷,若有所思。



当初孙哲平还在百花的时候,曾经对张佳乐做出如下评价:
张佳乐性格里太多孩子气,以至于对荣耀之外的很多事都有点迟钝。但如果张佳乐在某一个瞬间突然福至心灵,那他的思维往往会在短时间内发散到让人匪夷所思的地步。

晚饭后,荣耀国家队宿舍区茶水厅。
“我觉得这里面肯定有猫腻!”张佳乐一巴掌拍在桌子上,把李轩的茶杯震了几震,李轩赶紧伸手护住。
“什么猫腻?哪有猫腻?”方锐闪着他真诚的大眼。
张佳乐的目光缓缓的从在座的张新杰、李轩、方锐、肖时钦脸上略过,深吸一口气,气沉丹田,骤然发声:“我觉得叶修那混蛋脚踏两条船!”
“啊?叶神下午去坐船了吗?”李轩很茫然,然后在其他人看傻瓜一样的眼神里顿悟了,“——啊!对,对不起我懂了!”
方锐眼神沉痛,“我为我们兴欣有这样的前队长感到羞耻!我对不起联盟,对不起粉丝!我忏悔!我今晚写五百字检查!”
张新杰在一桌人奇怪的气氛中依然保持着他正常人的水准,思路清晰的问:“哪两条?”
好问题!
张佳乐诡秘一笑。除了张佳乐以外的人陷入了思考。
过了一会儿,肖时钦犹豫了一下,小心的说:“苏队和楚队?”
众人眼中不约而同的闪过否定。
张佳乐喉咙里发出“咯咯”的冷笑,慢慢眯起眼,压着声音一字一顿的说:“是、周、泽、楷、和、孙、翔!”
满桌都静了。
李轩茶杯里的水晃出一圈波纹。

“咳,我想张佳乐前辈是误会了什么。”肖时钦是厚道人,决定收拾一下局面。
张新杰一本正经的说:“我觉得这种事还是要讲根据的。比如——”
张新杰的眼睛移向窗外,其他人的目光紧随其后。
窗外不远的小亭子里,叶修抱着手臂坐在栏杆上,一个看起来依稀是黄少天的人站在他面前手舞足蹈的说着什么。光看那上下两片嘴唇动作的频率就让在座的几位不由自主的觉得耳朵疼。
“卧槽!”张佳乐扑过去扒着窗户,“老叶这货原来脚踏三条船!不对——他哪来的第三条腿?!”
“噗——”李轩一口水喷出去横跨了整张桌子。
他对面坐着张新杰。
张新杰从容的抹了一把脸,“没关系。不用说对不起。”
他这样安慰着李轩。



评论(62)
热度(137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