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周翔】我知道你喜欢的人是叶修(05)

时间线为国家队集训时期。
周翔二人双双误会对方喜欢叶修。






【05】

李轩讪讪的,好不容易把脸上的表情调整好,尽力的想把话题掰回正常轨道:“我觉得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什么误会!”张佳乐瞪眼,“我看的清清楚楚!前一天晚上周泽楷从叶修房里出来,孙翔站在门外冲他俩甩脸色;今天孙翔和叶修坐在一起说话,周泽楷自己在旁边难受。”

“等等——”肖时钦抬手示意张佳乐,“今天叶神和孙翔说话的时候我在旁边,他们就是正常讨论了训练的事,没说别的。”

“不不不,”方锐也插嘴,“肖队我觉得你重点放错了。按张佳乐那意思,孙翔和周泽楷各自知道叶不修和对方这样那样,是吧?那这就不是老叶脚踏两条船了,人家这叫你情我愿。哎看不出来老叶还有这魅力。我们大兴欣出来的就是不一样!”

张佳乐翻白眼,“叶修这样我们能姑息?!”

方锐说:“不然你想怎么样?人家三个人处的好好的,你难道要加入?”
“呸!我看得上他?”张佳乐说。本来他想说老子眼瞎了才会看上叶修那货,但想想周泽楷、孙翔和黄少天,貌似看上叶修的还真不少,于是把这话咽下去了。好歹现在都是队友、一条绳上的蚂蚱不是?

“行了行了,大家还是散了回去休息吧。管他们搞什么呢,又不关我们的事。”方锐打了个呵欠,撩着眼皮说。

众人都点头。其实他们也不太信张佳乐的话,倒不是说张佳乐不可信,只是这件事太不靠谱。估计只是张佳乐对叶修怨念过深,自己脑洞开太大。

张佳乐挥手,“那你们走吧。我自己再坐一会儿。”

等其他人都走了,张佳乐自己恹恹的趴在桌子上继续琢磨。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宅男要脱团——都是不能挡的。不过老叶有什么好!我想想,孙翔和肖时钦,黄少天和喻文州,这样多好!周泽楷……周泽楷,啧,那就他和老叶吧。”



一上午的训练下来,叶修觉得自己浑身都不舒服,总觉得有“嗖嗖嗖”的目光剑一样的往他身上戳,留心找了找,源头居然是张佳乐。

喻文州也发现了,含笑说:“领队又怎么刺激张佳乐了?”

叶修表示自己很无辜,“我也不知道。你看张佳乐那小眼神,好像哥怎么玩弄了他又抛弃似的。”

喻文州对叶修另类的比喻不置可否,只说:“不止是张佳乐,我看这两天周队也好像有些心事。”

“啧啧啧,一个两个的都不让人省心。小江又不在,谁能摸准小周的心思。”叶修怀念起江波涛来,“说起来,小江的老家是在B市吧?”

“昨天在群里潜水看大家聊天,江副队好像在外地旅游。”

“啧,那真是不巧。看来只能靠我们的魔术师大大了。”

“我和周队又不熟,他的事我怎么会知道?不如去问问孙翔,他们才是老队友。”王杰希表情淡淡的。

“拉倒吧。那小子自己的事都闹不清楚呢。那不如你给小周看看面相?我听说你对这个很有研究。”叶修挺八卦。

王杰希挑眉,“听谁说的?”

“黄少天。”叶修说,“他说你说过刘皓有狼顾之相。”

王杰希没否认,想了想,在自己眉眼间比划了一下,“眉压眼——就是眉毛和眼睛之间的距离小于两指宽。惧内的面相。”

“你是说小周怕老婆?”叶修兴致勃勃。

王杰希头头是道的说:“惧内不能笼统的说成是怕老婆,现在同性之间的恋情也不在少数。而且‘惧’也不一定是怕,也有可能是宠、是爱的一种表现,是千方百计的对对方好。”

叶修摆出一副牙酸的表情,简单粗暴的总结:“反正你这意思就是小周以后要是爱上谁,肯定会对人特别好特别顺着,是不是?”

“是。”王杰希同意。



孙翔今天很不开心。

应该说自从他在网上发现了粉丝们对周泽楷和叶修有这样那样的说法后,心里就没通畅过。不过那些仅仅是一些干巴巴的字,远不如亲眼所见的冲击大。就说今天吧,张佳乐训练的时候嚷嚷着叶修和周泽楷该在一队里打配合,让孙翔在另一边和肖时钦搭档,顺便观摩人家的配合;吃饭的时候又对周泽楷说,叶修喜欢吃什么什么,让他帮忙拿一点过去;吃到一半又故作惊讶的说,哎呀呀周队你和老叶餐盘里的菜色差不多,你们口味还挺像哈哈哈……

哈哈你个大头鬼!

在孙翔眼里,这样的张佳乐简直就是个活生生的——不知道是叶周党还是周叶党的——狂热粉丝,用目光用行动,无声的说着“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搞得孙翔一顿饭只吃了几口就索然无味了。

叶修在饭桌上还很配合,指指周泽楷帮他盛的汤说:“小周就是很细心呐,以后谁和小周在一起,那就幸福了。”而周泽楷闷声闷气只是笑笑笑!!!

——有什么能比自己的暗恋对象当着自己的面和别人腻腻歪歪更让人心塞?

孙翔正摊在床上,脑子里把叶修翻来覆去这样那样的用却邪捅了几百下,忽然外面就有人敲门。

“砰砰——”

“谁?”孙翔没好气的喊,连床也懒得下。

“周泽楷。”周泽楷瓮声瓮气的。

孙翔连忙翻身下床去开门,奇怪的问:“队长你来干嘛?有事?”

周泽楷举举手里的外卖盒,“中午看你吃得少。”

孙翔有些惊讶,不好意思的挠挠脸说:“你,你给我买的吃的?”

周泽楷点头,“下午训练,会饿。”

“哦哦,谢谢啦队长!你快进来吧。”孙翔把周泽楷让进门。

周泽楷把外卖盒放在桌子上,示意孙翔过来吃,自己坐在一边看着。

“你饿吗?要我分你一些吗?”孙翔不太习惯这样被人盯着吃饭,尤其那人还是自己喜欢的周泽楷。

“不用。”周泽楷回答,“你吃。”

“嘿,周泽楷你很会买嘛。这两个菜都是我爱吃的。”孙翔心情好了不少。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以前食堂,你爱吃。”

“看不出来你还挺细心。”孙翔随口一说,然后猛地想起来今天饭桌上叶修也说过差不多的话,嘴里的饭菜顿时就变了味。

周泽楷……随便对谁都这么好吗?

周泽楷坐了一会儿,见孙翔闷着头吃,不和他说话,也不知道该和孙翔说什么。眼睛在孙翔房间里转了一圈,站起来说:“我收拾。”

“啥?”孙翔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周泽楷的意思,就看见周泽楷把袖口挽上去一截,开始整理他乱七八糟扔在桌子上的杂志和薯片袋、可乐瓶。

“周泽楷你放下,快放下!不用你收拾!”孙翔急了,扔下筷子就过来阻止,“那袋子里有烂桃核我没扔,别弄脏了手!”

周泽楷没在意,只当是孙翔脸皮薄,“没关系,你吃,我收拾。”说着把桌上的垃圾都归在一起,打算放进之前装外卖盒的袋子里一起带出去。

“我都说了不用你收拾!”

“啪”的一声,周泽楷的手连带手上的袋子都被孙翔一巴掌打落了。

两个人一瞬都静了,只听见墙上挂钟的指针“滴滴滴——”的动。

孙翔低着头,“周泽楷你出去行不行?”

“我……”周泽楷手足无措,他不明白孙翔怎么突然就生气了。是因为他乱动了孙翔的东西吗?可是这些只是些垃圾和废物啊。

“我走。”周泽楷小声说,慢慢退出去。

孙翔什么都没说,自己重新坐了回去。

他想,周泽楷,你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懂。

如果不喜欢,就别乱对别人好。

正是这样一无所知的温柔,才最伤人。

周泽楷出了孙翔的房门却没走,呆呆的在门外走廊上站着。他喜欢孙翔,就想尽一切办法对他好,也希望孙翔有一天眼里能看到这些好。可是现在看来,他的好,在孙翔眼里并不值钱。孙翔甚至……连一个让他对他好的机会都不太愿意给。

怪不得别人都说,恋爱是甜的,而暗恋是苦的。

暗恋是种什么状态呢?

就好像自己私心在离那个人比朋友近一点、比恋人远一点的地方划下一条线,忐忑不安的站在那里张望着犹豫着,前进不得章法,又不甘心退回朋友的距离。时时刻刻想着迈进离那个人最近的小圈子,却又被自己划下的线束缚住手脚,担心一旦迈出去就连这样的距离也守不住。直到——

“哟,小周站这里干嘛?找孙翔有事?”叶修走了过来。

“没。”周泽楷摇摇头,“说完了。”

“我找他有事。”叶修也不多问,“他还在里面吧。”

不等周泽楷回答,叶修就直接上前敲门,“孙翔小同志开个门,有事和你说。”

里面传来孙翔的吼声:“门没锁,自己进!”

“那我进去了,小周。”叶修冲门神一样的周泽楷点点头,扭开门把手迈了进去。

——直到有人直接走过来,轻轻松松的迈进去拥抱住自己朝思暮想的那个人。



隔了一天,训练结束的上午,荣耀国家队集训中心的训练室外来了一个热情洋溢的探班人员。

“哈罗各位,我来看你们喽!”

“滴——”亲爱的玩家周泽楷,您的好友【猪队友江波涛】上线。

   

 

评论(76)
热度(129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