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周翔】我知道你喜欢的人是叶修(06)


时间线为国家队集训时期。
周翔二人双双误会对方喜欢叶修。






昨晚没刷到05的请点进主页查看。

【06】

“江副!”孙翔眼睛一亮。

“!!!”周泽楷显然也很高兴,站到江波涛身边目光灼灼的望着他。

“哎哟小江来了!之前我和文州还念叨你呢。”叶修也凑上来。
江波涛笑着回应:“前几天陪着家人到外地玩了玩,昨晚刚回来。在群里看到小孙说你们今天下午休息半天,我就冒昧的过来了。我带了些那边的特产,一会儿分给大家。”
叶修点头说:“不冒昧不冒昧,小江就是会做人。”


江波涛站在旁边看着国家队的队员们在他带来的几大包特产里一边翻翻拣拣一边讨论着哪个看起来更好吃,目光慢慢的落到了孙翔身上。其实他这次过来也不仅仅是分特产,还有一件事……

江波涛闲暇的时候也有看荣耀闲情论坛的习惯,就在前几天他上去看帖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叫做“我暗恋的人总是特别关心另一个人怎么破?在线等,急!”的帖子。帖子的楼主自称S,他暗恋的人是Z,另一个主角是楼主口中“没下限没节操的老混蛋Y”。江波涛把帖子看了又看,不得不承认,这三个主角,应该就是他认识的那三位。

孙翔,周泽楷,叶修。

承认这一点后江波涛觉得很头疼。他便是万万没想到孙翔居然喜欢周泽楷,更没想到的是根据孙翔在帖子里的叙述,周泽楷竟然是喜欢叶修的!江波涛在心里默默的把关系理了理:孙翔单箭头周泽楷,周泽楷单箭头叶修,叶修……幸好没再去单箭头孙翔。不过据江波涛的观察,叶修对周泽楷有箭头的可能性不大。这样一想,江波涛不免在心里给自家两个队友各掬了一把同情泪,看起来这两人的暗恋都要以失败告终了。

作为一个好副队,江波涛觉得有必要来关注一下两个队友的心理及生理状态。往小了说那是为了战队内部和谐、日后共同发展;往大了说,也是为即将到来的世界邀请赛做了点贡献。虽说周泽楷和孙翔都不至于分不清轻重缓急,但有时候感情的事,也不是你想控制就能控制得住。

江波涛的目光在叶周孙三人身上流连片刻,暗暗做了决定。

——长痛不如短痛。小周小孙,我还是帮你们早死早超生吧。

江-波-涛~踮着他的脚尖~

江-波-涛~眯着他的双眼~

当你得意洋洋的时候,他就会有所行动!

江波涛拍拍手引起其他人的注意,笑着说:“下午大家要是没什么别的安排,不如我做东请大家去唱唱歌轻松一下?”



有人说,KTV是发展JQ的好地方。

江波涛深以为然。

唱过几轮之后,大家都有些累了,桌子上散着空的饮料瓶和零食袋。江波涛状似不经意的说:“这样好像有些无聊,不如我们来玩些什么?”

“国王游戏吧!”唐昊率先提议。

江波涛心头一跳,唐昊的话正中他下怀。他本来就是希望玩诸如国王游戏或者真心话大冒险这样的游戏,最好是周泽楷或者孙翔能趁机半真半假的表个白。江波涛觉得周泽楷情商不低,叶修那更是人精。所以不管是孙翔对周泽楷还是周泽楷对叶修,只要放了真情实意,该明白的肯定能明白,不明白的那正好是给当事人留了面子,该死心就死心。虽然这个办法偶然性太大,也不是很聪明,但江波涛自己毕竟也是恋爱经验为零的宅男,一时也没别的好办法。

但这一次江波涛的好心正是办了错事。

 

江波涛笑着说:“唐队这想法倒是不错,大家觉得呢?”

其他人也没什么意见,于是一群宅男宅女开始玩KTV必备游戏之国王游戏。

第一轮和第二轮的国王都是苏沐橙,先后中招的王杰希和方锐一起喝了交杯酒、肖时钦和楚云秀深情对视20秒,在这个不太讲究节操的游戏中都算小意思。

第三轮的国王是江波涛,江波涛左边是周泽楷,他偷瞄一眼周泽楷的牌,清清嗓子说

“那么,3号和……”江波涛左右看了看,居然发现张佳乐在跟他打手势,“3号对7号深情表白好了。”

“哇!看不出来先开始不厚道的是江副啊,3号7号是谁赶紧站出来!”方锐一看就没中招,乐得等着看笑话。

周泽楷默默的把3号牌放下,大家都笑的要命,凭周泽楷的口才,表白真是难为他了。

“啧,7号是我啊。”叶修说。

“嗷嗷嗷!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江副我现在觉得只是表白太低端了,应该更重口一点!”方锐更高兴了。

江波涛微微惊讶,张佳乐左边坐着张新杰右边坐着叶修,江波涛也是抱着试试的态度听从了张佳乐比划的7号,没想到真的坑到了叶修。

队长加油!江波涛用眼神鼓励着周泽楷。而周泽楷看起来有些尴尬和不知所措。

“赶紧的赶紧的!”方锐起哄上瘾,看样子恨不得亲自把周泽楷拉到叶修面前。

“哎呀呀,可不可以录像?机会难得,以后可不一定有这样的好事了。”楚云秀笑眯眯的掏出手机。

周泽楷本来就窘迫,现在更是坐立难安,他不擅长这种插科打诨的场面,只能求救般的看向江波涛。

江波涛果然读懂了他的意思,打圆场说:“楚姐手下留情,咱们内部玩玩就好。要不然我们队长更不好意思了。”

楚云秀也只是说说,没真的拿出手机录像,低下头和苏沐橙小声讨论起来,边说边笑。

叶修好整以暇的坐着,脸上倒是难得的没有什么嘲讽,“哎哥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被人当面表白,没想到就是小周这么帅的,还有点受宠若惊。”

其他人都嘲笑他,只有孙翔坐在角落里冷冷的哼了一声,撇着头不去看。周泽楷听见了那一声冷哼,更加不安了,心里鬼使神差的冒出一行字来:

马上要对自己暗恋的人喜欢的那个人表白了,怎么破,急!在线等!

“周泽楷你快点啊!到底行不行!行不行!gogogo!!!”黄少天手里拿着两个空易拉罐打的piapia响,跃跃欲试的挺欢实。

周泽楷在心里吐槽,你行你上啊。

周泽楷走到叶修身边,挠挠头,嘴唇翕动,就是没声儿。其他人看着都着急,孙翔又哼了一声。周泽楷瞟了孙翔一眼,咬咬牙轻轻吐出几个字来:“喜欢,前辈。”

叶修笑着说:“哎哎,谢谢小周!小周是好后辈,哥一直很欣赏的。”

“哈哈哈老叶你这就发卡了呀!妈呀妈呀可憋死我了!总算说了!周泽楷你要是真去跟人表白,就这水准还不得急死人家!这样是要注孤生的节奏啊哈哈哈!”黄少天毫不客气的嘲笑。

楚云秀插嘴说:“黄少天你少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人家周队又高又帅又多金,喜欢他的人多得是。他要是喜欢谁,不用多说也能追到手。倒是你话那么多,表白才真的会吓到人。”

黄少天一听就不服,探着身子叽叽哇哇的和楚云秀拌起嘴来。

周泽楷默默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想着楚云秀刚刚的话,心里不是个滋味。

喜欢他的人的确很多,念书时候不太熟的女同学、战队的粉丝、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甚至拍广告时遇到的模特。但是他喜欢的人,却并没有如他所愿的喜欢他。

也许爱情里最重要的根本不是你这个人好不好、优不优秀,说到底,不过是一句“喜欢不喜欢”。若是喜欢,那么你什么都好;若是不喜欢,再多的好也不入眼。

新一轮的游戏抽到了叶修和苏沐橙,这两个人本就亲近,大大方方的拥抱,众人都说太没爆点,嘻嘻哈哈的调侃叶修根本不是受罚,而是享福。

而周泽楷静静的的注视着角落里闷头喝饮料的孙翔,一边想着他是不是不高兴了,一边在心里把一句喜欢说了无数遍。

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

孙翔,我喜欢你。周泽楷喜欢你。

如果爱需要用语言来表达,哑巴要怎么相爱?

如果爱不需要用语言来表达,那么人群里无声的注目、靠近时突然加快的心跳、想要拥抱的欲望、渴望亲吻的绮念……又能被那个人感知多少?


周泽楷不知道的是,孙翔借着饮料瓶的掩护,低着头用手机偷偷把那句“喜欢……前辈”的录音截掉后面两个字,把前面两个字的部分按了保存。

江波涛心思玲珑,此时在这样乱哄哄的场面里也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发现角落里无精打采的孙翔,心下也是一阵不忍。他心不在焉的抽出一张牌,竟然又是国王。

江波涛耸耸肩,笑着说:“看来我今晚的运气真的很不错。10号和11号亲一下吧,亲哪儿都行。”

这算是今晚最有爆点的一轮了,包厢里一阵嘘声和口哨声混杂着零星的掌声和笑声简直要把屋顶掀翻,在这样群魔乱舞的闹腾里,孙翔黑着脸把10号牌扔了出来,今晚第一次中招。

“11号谁!11号谁!快快现出原形哈哈哈哈!江波涛真是太坏了!小心下一个倒霉的就是你!11号快出来快出来!”黄少天又兴奋了起来,今晚他没有一次中招,笑的格外灿烂和欢畅。

一张11号牌轻轻的被放到了桌子上,顺着那只劲瘦有力的手看上去,是枪王一贯没什么表情的脸。

江波涛毫无征兆的剧烈咳了起来,心说看来今晚他的运气真的不是一般的好。

 

评论(79)
热度(125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