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周翔】我知道你喜欢的人是叶修(07)


时间线为国家队集训时期。
周翔二人双双误会对方喜欢叶修。





 【07】 

相对的,周泽楷觉得自己今天的运气简直糟透了。 

进包厢的时候他走慢了,没能和孙翔挨在一起坐;抽牌没抽到国王,中招倒是已经两次,而且都是不容易应付的。 

周泽楷看孙翔脸色不好看,知道他心里肯定不愿意,又死撑着面子不肯认输。于是主动说:“不要。我……喝酒。” 

“嘁~~~”方锐和唐昊都不客气的嘘了起来。 

黄少天不依不饶的说:“那怎么行那怎么行!别退缩,迎难而上啊枪王!你有本事喝酒,没本事亲孙翔一口吗哈哈哈哈!要不然你坐着别动,让孙翔亲你呗。孙翔孙翔本剑圣看好你哟!” 

“喝酒可不行,要是喝醉了明天怎么训练。我记得小周你的酒量也不怎么好吧?”叶修也来落井下石。 

周泽楷抿抿唇,轻轻摇了摇头,“少喝。” 

“那怎么行!少喝不是便宜你们了!”方锐也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 

喻文州笑着说:“反正也没说亲哪里,周队和小孙亲一下意思意思也就好了。时间不早,玩完这一轮咱们也该去吃晚饭了。” 

这话听着是在打圆场,实际上也是在催不是吗? 

孙翔难得敏锐的从字里行间嗅出这一点点门道,心说一个两个的都不是好东西! 
 

有句话说爱情可以使普通人变成诗人。先不论这句的对错,但“爱情能使一个脑回路正常的人变成一个脑回路格外清奇的人”大概是真的。比如孙翔现在的脑回路就冲着“只有更清奇没有最清奇”的道路飞奔而去。 

孙翔其实挺纯情,心里还有点小紧张。既希望周泽楷玩下去,又觉得周泽楷心不甘情不愿的怪膈应,捏着杯子用力到指尖发白,偏偏脸上还要摆一副“有种你就来,反正我不怕”的样子,翘着个二郎腿在那边抖抖抖的装大爷。看周泽楷还在那边微皱着眉犹豫,孙翔心里简直气不打一处来。刚刚对叶修表白的时候周泽楷可是二话没说(?)就上了,怎么现在这么玩不起了?要是现在把他孙翔换成叶修,估计周泽楷早就颠颠儿的过来了。既然是随便亲哪里,搞不好周泽楷一个忍不住就“吧唧”亲叶修嘴上了,到时候一句“玩游戏”,叶修也没法说他什么。 

呵,枪王大大也有对人不对事的一天呐! 
 

大家都在半真半假的催促,周泽楷虽然性格闷一点,可是从来不是出来玩还要扫兴的那种人,于是最终为难的站起来,朝着孙翔坐的角落去了。 

“哟~~~”方锐使劲儿鼓掌,“周大大加油!” 

唐昊在一边瘪着腮帮子吹口哨。 

黄少天手里的空易拉罐依然在piapia的配音。 

孙翔从周泽楷一站起来就不自觉的挺直了身子,此时僵着一张脸瞪着周泽楷,那样子不像玩游戏,倒像是要和周泽楷打一架。 

暗恋中的人大多是脑补帝。尤其是周泽楷这种心比嘴快一万倍的人,心里想的更是多。一看孙翔这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周泽楷又有些犹豫。 

在周泽楷的认知里,孙翔喜欢的人是叶修,多半不会情愿其他同性超出朋友的接触。自己今晚先是被迫和叶修表白,现在又要当着叶修的面亲他——虽然只是玩游戏而已——周泽楷也觉得会在孙翔那里刷到仇恨值。这倒不是说孙翔心眼儿小,而是暗恋中的人恰恰因为还没得到,反倒比已经确定关系的恋人有着更强的、想要独占那个人的欲望。 
 

孙翔一看周泽楷又在那里一脸纠结,故作不耐烦的说:“周泽楷赶紧的!我要饿死了!玩完抓紧时间找地方吃饭!” 

“是啊周队,”方锐装作有气无力的说,“我们等的花儿都谢了。” 

周泽楷伸出手,在半空停了一下,才有些紧张的握住了孙翔随意搭在桌子上的手。 

“哎呀终于要开始了!”楚云秀兴奋的语气好像这是一部她期待已久的偶像剧开播。 

众人都目光灼热的看着那双握在一起的手。 

周泽楷朝着孙翔抱歉的笑笑,在孙翔呆愣的视线里,轻轻的把他的手拉到唇边,印下浅浅一吻。 

孙翔的手因为之前一直握着盛着冰饮料的杯子而有些凉。周泽楷的嘴唇则是温热的 。周泽楷清晰的感受到孙翔的手抖了一下。 

被讨厌了吗? 

那……多亲一会儿。 

不像众人想象的那样一触即分,周泽楷的嘴唇在孙翔手背上停了几秒才离开。 

真好,周泽楷想,如果黄少天不要在旁边大喊大叫就更好了。 

“嗷嗷嗷嗷!周泽楷看不出来你还挺少女心呐!是不是广告拍多了的后遗症哈哈哈!亲手背什么的,如果你单膝下跪我简直以为你要向孙翔求婚!!!”黄少天拽着叶修的手臂跟打了鸡血一样,“老叶老叶你说是不是?是不是?” 

“是是是。”叶修敷衍的哼哼,“你说什么都是。” 

“嘁!”黄少天嫌弃的放开,又转向另一边去拉喻文州的手,“队长你看到了吧看到了吧,孙翔一副吓呆了的蠢样!哈哈哈笑死了!真后悔刚刚没拿手机偷拍!” 

“黄少天!别以为我坐这里听不见!你说谁吓呆了!说谁蠢呢!”孙翔梗着脖子不服,脸上却漫上一层热度。他心说屋里怎么这么热,空调太不给力了。 

“哈哈哈哈!二翔你脸红了!扛不住周泽楷那张帅脸吧!” 

“去你妹的二翔!” 
 
 

如果这时候屋里有方明华或者其他经历过暗恋最终又修成正果的人在,一定能读懂飘在空气里的那种若有似无的暧昧,可惜哪怕屋里的都是联盟里的大神,抛开荣耀,也只是一群二十多岁的、没有恋爱经验的宅男宅女。于是…… 

于是大家在楚云秀关于“我一直都没有抽到过国王”的抱怨中,开始了“真?最后一轮”。 

“国王是我。”张新杰推推眼镜。 

“哼。”楚云秀忿忿不平的发出一个音节。 

“6号和8号……”张新杰看着众人,似乎是在观察大家的神情。 

“心挺脏啊小张。”叶修看破了他的意图,招呼其他人说,“大家快绷脸,别让新杰大大看出来!否则自己倒霉啊!” 

张新杰又推推眼镜,说:“6号和8号请各自任意挑出在座的一个人,说一件关于那个人的糗事。” 

“啧啧啧。”这是大家听完张新杰的要求后的一致反映。 

“心太脏了吧张新杰!”李轩叫着,“这哪是惩罚两个人,分明是惩罚四个人。有什么糗事一般也就同一战队的才知道,你这是一边逼着人家6号和8号卖队友,一边还拉上其他两个人倒霉。” 

“还顺带挑拨离间了。”王杰希插嘴,看了看在座的其他人说,“不过这里只有我一个是微草的。诸位应该也不知道我的什么糗事。” 

“这么说大眼儿你在微草有糗事?”叶修捕捉到了重点,“回去我可得问问小乔。” 

“一帆不知道。”王杰希很镇定。 

叶修微笑:“那就让小乔再去问问你们队那个小魔道。” 

方锐义愤填膺的说:“这也太坏了!这让我怎么办……我,我……反正没抽到我哈哈哈!”方锐笑的灿烂。 

张佳乐在一边幸灾乐祸的说:“那你更危险了方锐,别忘了这里有两个是你队友。既然你既不是6也不是8 ,那你被人说糗事的几率可比我们高。” 

“靠!忘了这茬儿了!”方锐骂了一句,眼巴巴的看看苏沐橙和叶修,“沐姐,老叶,不是你们吧?” 

苏沐橙笑眯眯的把手里的牌扔下,“不是我。” 

叶修耸耸肩,“也不是我。” 

方锐顿时眼睛一亮,腰板儿又直了,“6号8号谁!赶紧站出来卖队——不是,玩游戏!” 

喻文州含笑把一张牌放下,“6号是我。” 

“不——!!!”黄少天痛苦的捂住了眼,“队长这不是真的!这不是!我一定是在做梦!我好饿我们去吃饭吧!” 

“黄少天你要面对现实!”孙翔抓住了嘲笑黄少天的机会。 

“我是8号。”江波涛苦笑,“看来我有东道主的概率加成,总是被抽中。” 

“靠!”孙翔大惊失色。 

“哈哈哈哈哈!”黄少天迅速从倒在沙发上装死的状态中醒了过来,飞快的补刀,“这报应来的好快!” 

“报应来的好快!” 

“报应来的好快!” 

…… …… 

等大家都静下来,卖队——不,玩游戏——就正式开始了。 

“队长嘴下留情情情情情!!!”黄少天拉着喻文州。 

“求爆点!”方锐一针见血。 

“求爆点!”张佳乐毫不留情。 

“求爆点!”楚云秀目光炯炯。 

喻文州摸着下巴想了想,说:“想到一件事,不过大概也不算糗事吧。也许只有少天自己会觉得糗。” 

“当事人觉得糗就可以。”张新杰说。 

“靠靠靠!”黄少天叫嚣着,“张新杰我记住你了!” 

“别吊人胃口,快说啊喻队!”李轩挤眉弄眼的等着看戏。 

喻文州笑了笑,意有所指的看向懒散的靠在沙发上的叶修,“少天宿舍里有整整一柜子的叶神版的一叶之秋手办和各种周边……” 

“喔~~~哦~~~”方锐发出意味不明的声音,冲着一瞬间不自在起来的黄少天这样那样的挤眼睛,“一柜子哟~老叶你自己有那么多吗?” 

“哈哈哈哈!”其他人都去看叶修。 

叶修一脸“哥就是这么叼”的表情,“没有。我没那爱好。” 

“哈哈哈哈!”众人又笑。 

“还有……”喻文州笑着还要说,被黄少天机敏的捂住了嘴。 

“队长队长只说一件就可以啦!你一个‘还有’就是第二件事了!不许说不许说!” 

喻文州无奈的点头,黄少天才嘀嘀咕咕的放手,一个人低着头装不存在。 

“江副该你了!”唐昊瞥了一眼孙翔,刻意高声说,“我知道这里有个人糗事一定一箩筐,江副你就大胆的说吧!” 

“你说谁!”孙翔大怒。 

“哎!”唐昊仰着脸,“谁反应大就说谁呗。” 

“哼!” 

江波涛笑着说:“本来没想好说什么,刚刚倒是喻队启发了我,那我就说个差不多的吧。” 

“是关于我们队长。” 

周泽楷突然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后来的后来,周泽楷和孙翔两个恋爱小白终于成了,两个人对彼此的各种误会也都解释清楚了。得知自己无辜挨了无数枪的叶修总结,他俩这点儿破事之所以后来成了整个职业圈众宅谈恋爱的经典反例,其中最大的一个搅屎棍就是江波涛。 

没有之一。 
 
 
 
—————— 
可能有2更。

评论(42)
热度(118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