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周翔】我知道你喜欢的人是叶修(09)


时间线为国家队集训时期。
周翔二人双双误会对方喜欢叶修。


请戳印调


 【09】 
“唐昊,唐昊!在不在里面?我孙翔,给开个门!有事找你!” 
唐昊揉着眼睛一脸不耐的打开门,“大中午的你不睡觉有什么鸟事?” 
孙翔白了唐昊一眼,不管不顾的挤进屋一屁股坐下,“你也坐,哥们有点事儿找你商量。” 
唐昊还是很不爽的样子,说:“给你10分钟,说完滚蛋!” 
孙翔虽然对唐昊的恶劣态度有些不满,但一想要是自己午睡的好好的被人莫名其妙的吵起来估计也没什么好态度,也就发不起火来了。 
孙翔清清嗓子,假装很淡定很随意的问:“你说,想跟一个人谈恋爱的话,该怎么追他?” 
“啥?”唐昊以为自己没睡醒听错了,“你想谈恋爱?你跟谁谈恋爱?你还追人家?” 
“怎么了?”孙翔梗着脖子,“你还不许了?我怎么就不能谈恋爱?这年头谁不谈恋爱。” 
唐昊撇嘴,“远的不说,现在队里这些人也没见谁谈恋爱。叶修快30还没谈呢。” 
孙翔心说他要是谈,小爷我就没得谈了。当然这话不能跟唐昊说,于是只说:“你管叶修干嘛!反正我现在要谈恋爱了,你有招没有,给我点建议。” 
“没有。”唐昊很是干脆利落,“单身狗一个。” 
孙翔难得机智的想起微博上的这个段子,挖苦唐昊说:“你这年纪狗都死了好不好!” 
唐昊也怒了,“妈的!你今天专门过来找我练垃圾话的?!出门右拐找黄少天去!” 
孙翔鼻子里重重哼出一声,站起来说:“算了我去找找小事情,还是他比较靠得住!” 
“等等——”唐昊跑到放行李箱的地方翻了翻,很快扔出一本小册子,“你看这个行吗?我只有这个。” 
孙翔接过那本小薄册子,“《恋爱攻略30招》?这什么玩意儿?你从哪儿弄来的?” 
唐昊没好气的说:“淘宝寄的。” 
“啊?”孙翔先是一愣,然后笑的打跌,“哎哟我去!唐昊你平常都在淘宝上网购了啥啊人家给你寄这种赠品哈哈哈!” 
唐昊劈手夺过那本攻略,瞪着眼说:“爱要不要!” 
孙翔还是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凑到唐昊身边猥琐的问:“咱们都是同期的兄弟,不用跟我见外。飞机杯还是充气娃娃,嗯?” 
“去你妈的!”唐昊扭着孙翔的胳膊就把孙翔扔到了外面走廊上,“嘭”的一声关了门,“咔擦咔嚓”又落了锁。孙翔没顾上生气,一个人弯着腰在走廊里从一个二逼笑成了傻逼。 
 
 
下午训练结束,唐昊准备关机走人,孙翔假模假样的晃过来。 
“干嘛?”唐昊虎着脸,显然还没忘了中午的事。 
“那个东西,”孙翔仰着脸,手指敲着唐昊的桌子,“一会儿我去你那儿拿。” 
唐昊森森冷笑:“那个是哪个?什么东西?” 
孙翔“啧”了一声,“唐昊你这样有意思吗?” 
“嘿,特别有意思!” 
“次奥!”孙翔急了,俯下身压低声音说,“就那本小册子!没扔吧?给我用用!” 
唐昊说:“给你可以,先告诉大爷你要追谁?” 
“凭什么告诉你?” 
“那我凭什么给你?” 
“你!——”孙翔本来就不是伶牙俐齿的人,现在被人捏着把柄更是一时间想不到反驳,正要气的拍桌子,突然看见叶修晃晃悠悠从门外经过。孙翔急中生智,威胁唐昊说:“你要是不给我,我就到处跟人说你喜欢叶修!打算拿那个小册子追他!” 
“卧槽!”唐昊万万没想到一直和他一样神经粗壮的孙翔居然能想出这样不要脸的招数,“谁特么的喜欢叶修了!你少胡说!别是你自己喜欢叶修吧!” 
孙翔一听这话,终于还是忍不住愤怒的拍桌子,“我就是喜欢你都不会去喜欢叶修!” 
唐昊:“……” 
“别,千万别!”唐昊咳了一声,拍拍孙翔的肩膀,挺诚恳的说,“哥们一场,一会儿我亲自把那东西送到你屋里,安心喜欢叶修去吧。我精神上支持你。” 
“靠!”孙翔大怒,心里把唐昊骂了一百遍。 
 
 
晚上的时候临时通知开个小会,唐昊刚把《恋爱攻略30招》给孙翔送去,两个人干脆就一起去会议室了。刚进门,好巧不巧的看见周泽楷给叶修递了杯茶过去,叶修懒洋洋的接过去,还不忘说一句“谢谢小周”,周泽楷一脸笑,两个人玩的挺和谐。 
孙翔祭出“冷哼大法”,眼睛刀子似的盯着叶修握杯的手,没想到紧接着就看到黄少天不知从哪儿冒出来,身手格外敏捷的两步跃过去,扣住叶修的手腕“咕咚咕咚”好几大口把一整杯茶喝完了。 
“妈呀真是渴死我了!老叶刚好你这里有水我就喝了,就一杯茶你也不会跟我计较的是吧是吧?要不然我再去给你倒一杯?”从唐昊和孙翔这边的角度看过去,黄少天一点都不为自己的行为脸红。 
“哦。”叶修挑眉,“没关系。其实我也不渴。” 
“哈哈哈是吧!果然是这样!我也觉得你应该不渴的。”说着还拿眼睛往周泽楷那边瞟。 
周泽楷很淡然,朝着黄少天露齿一笑。 
“啧啧。”唐昊围观了全场,再情商低也能明白,低声对孙翔说,“夜雨声烦都没黄少天跑的这么快。” 
这话孙翔同意。他心说黄少天不愧是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行动力真是不赖!这才是挖墙脚的正确姿势!值得学习! 
唐昊拿手肘捅捅孙翔,“看到没,叶修还挺抢手。竞争很激烈,加入需谨慎呐。” 
“靠!”孙翔一下子心情大坏,简直要被唐昊气死。这特么的还解释不清了是不是?! 
唐昊不知道孙翔心里的悲愤,看着喻文州和叶修又在那边脑袋挨脑袋的笑着说话,自顾自的嘀咕说:“叶修还挺牛,轮回这俩都栽了不说,我看蓝雨的也逃不了。和尚庙本来就很会搞基的嘛。” 
正经过的肖时钦一听唐昊的话,好险没踢到桌子腿。他心说胡思乱想这技能是不是百花遗传的,怎么张佳乐这个老队长有这毛病,唐昊这个老队员也有? 
看起来百花才是联盟第一“谜の战队”,兴欣和百花比起来都弱爆了。 
这时候苏沐橙和楚云秀挽着手笑吟吟的进来了,苏沐橙看着叶修手里的空杯子,奇怪的问:“这么快就喝完了?我不是刚让周队帮忙拿进来吗?你很渴?要不要我去拿茶包帮你再泡一杯?” 
叶修似笑非笑的说:“不用了,现在不渴了。” 
孙翔:“……” 
黄少天:“……” 
 
 
周泽楷在心里轻轻叹了一口气。一想到刚刚孙翔那种在意又不爽的眼神,他心里的酸泡泡就控制不住的咕噜咕噜一个一个接连不断的升高、升高,最后又“啪”的破掉,身体内部都充满了那种酸气。 
对叶修,周泽楷依然觉得孙翔机会不大,可是孙翔自己明显不是这样想,反而斗志昂扬,连带看黄少天的眼神也充满敌意(?)。不过会轻易认输的,也就不是他喜欢的孙翔了。周泽楷在心里考虑着该不该向孙翔表明自己的心迹,哪怕被毫不犹豫的拒绝,至少自己不会遗憾了。可是那样的话,按孙翔的直性子,也许以后就更不会和他亲近了。 
到底是伸头一刀,还是一直缩着——在荣耀赛场上一往直前的枪王想了又想,还是在这里犯了难。 
果然还是太患得患失了…… 
 
 
开完会周泽楷在房门口被孙翔拦下,孙翔说:“队长帮我个忙呗?” 
“嗯?”孙翔主动来找,周泽楷有些开心。 
不过他的开心显然没被孙翔接收到,孙翔挠挠头好像有些不好意思的说:“你叫叫我名字。” 
“孙翔?”周泽楷很不解,疑惑的开口。 
“哎哎,等一下!”孙翔背着手在身后不知道鼓捣了什么,“好了你说吧,只说我的名字就可以。多说几遍。” 
周泽楷有些愣,念着孙翔的名字,完整说出告白的话,是周泽楷肖想了很久却没机会做的事。现在虽然不知道孙翔想干嘛,但周泽楷还是依言做了。认真的,清晰的,准确的,叫出这个在心里百转千回的名字。 
“孙翔。” 
——我喜欢你。 
“孙翔。” 
——我喜欢你。 
“孙翔。” 
——我喜欢你。 
无声的告白。 
“谢啦周泽楷!”孙翔咧嘴一笑,本来背在身后的手迅速的插进了口袋,“早点休息,我走了!” 
孙翔说完就跑了,留周泽楷一个人在原地还有些愣神。 
——我喜欢你,你知道吗? 
——你想知道吗? 
 
 
孙翔跑回自己屋里,使劲儿搓搓脸让自己镇定下来,天知道刚刚他紧张的手心全是汗!打荣耀总决赛都没这样过! 
孙翔赶紧开了电脑,把手机连接到电脑上,又按开桌面上一个软件,这样那样的折腾了一会儿,两段窄窄的音频被衔接到了一起。 
一段是昨天在KTV包厢偷偷录的,一段是刚刚让周泽楷录的。 
孙翔咽咽唾沫,扣上耳机,点了播放键。 
即使被硬接在了一起,这也是一段不配的音频。前一段录音里有各种嘈杂,声音也小得多。孙翔在这方面技术只有一点点,不会消杂音,也不会调音量,短短几秒的音频里“嗞啦嗞啦”的声音比孙翔真正想听的声音还多。而即使是这样,孙翔也屏住呼吸,静静的听。 
“嗞啦——喜欢——嗞啦——孙翔——” 
喜欢,孙翔。 
 孙翔被念的很重,而喜欢很轻。 
 
一遍一遍,孙翔听着听着,觉得没有想象中的开心,反而有些难受。 
是因为音质太差吗? 
还是因为……终归不是说给他的,所以半点感情也体会不到。 
 
 
——————— 
这文出个小薄本, 
大家有带走的意愿么… 
【躺 
 

评论(93)
热度(122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