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周翔】我知道你喜欢的人是叶修(10)


时间线为国家队集训时期。
周翔二人双双误会对方喜欢叶修。

         请戳印调




 【10】 
叶修曾经说,孙翔其实有个很大的优点。他二虽二,但是神经粗、自我修复能力又强,所以显然开心比不开心容易得多。 
孙翔很快从听录音听出来的消极情绪中走了出来,对自己突发的少女心鄙视了又鄙视,心说以后再也不看楚云秀推荐的电视剧了。他翻开唐昊送来的小薄本,又积极走上了攻略周泽楷的道路。 
总有一天,他会让周泽楷亲口说喜欢他的。 
 
“砰砰砰——” 
“大半夜的谁啊!”唐昊套上汗衫短裤,不高兴的去开门。 
“我去怎么又是你?又怎么了?”一看门外站的是孙翔,唐昊脑门都要冒烟了。 
孙翔鬼鬼祟祟的进来,手里还握着卷成一卷的《恋爱攻略30招》,“我看了看,这书里好像没说什么有用的啊。” 
“唐昊,”孙翔凑过来刻意小声说,“你这里有没有那种,让一个人不喜欢他原来喜欢的那个人,而去喜欢另一个人的——那种书。” 
唐昊:“……” 
“看不出来啊孙翔,就你这智商还打算去第三者插足???” 
“谁,谁第三者!”孙翔涨红了脸,“又没结婚领证,连正式在一起都没,凭什么说我第三者!” 
唐昊竖起大拇指,“真汉子纯爷们!” 
孙翔洋洋得意,把这当成唐昊的赞美收下。 
“不用太佩服我,其实你努力努力,也是可以做到的。” 
唐昊:“……”天涯何处无芳草,我特么才没那么有病呢! 
孙翔当然不能知道唐昊的脑内活动,扣着小册子苦恼的说:“一起吃饭的时候主动买单、节日送礼物、时不时给予一些小惊喜——这也太无聊了吧。又不是追小女生,再说他也不在乎这点东西啊,他比我还有钱。” 
“不是追小女生,那你就按照追——卧槽等等!!!不是追女的?孙翔你搞基啊?!”唐昊大叫。 
“靠你特么的小点声!”孙翔一听就炸了,差点扑过去捂住唐昊的嘴,“这房间隔音好不好啊?” 
“卧槽卧槽卧槽!”唐昊还处于震惊状态,“你不会真想追叶修吧?我今天就是开开玩笑,你来真的?!” 
孙翔也火了,“妈的我说了我不喜欢叶修!” 
“那你喜欢谁?反正是个男的吧。” 
“男的,怎么了?”孙翔昂着头。 
唐昊看他这“我开心我乐意”的态度,也没多说什么。基佬就基佬吧,反正不基到他身上就行。 
“随你的便。”唐昊说,“不过老子直的不能再直,只喜欢软妹子,帮不了你了。你自己回去琢磨吧。” 
想了想,唐昊又幸灾乐祸的补上一句,“要不然你去找找黄少天,你俩既然不是都瞄上叶修,那就不是情敌。不是情敌,都是基佬,互相帮助去吧。” 
孙翔挠挠头,虽然他之前的确想过去找黄少天,但是黄少天那家伙是个话唠,会不会碎嘴告诉别人这件事呢?而且他跟黄少天也不太熟,聊什么感情问题啊! 
说起来,除了周泽楷和唐昊,在国家队里和他熟的只有肖时钦了,要不然,去找找小事情? 
孙翔说:“算了我还是去问问小事情有没有什么经验吧。好歹他们队里还有戴妍琦呢。” 
唐昊觉得今晚孙翔带来的消息简直太可乐了,故意说:“那你不如去找叶修?他们队里可有三个大美女呢哈哈!” 
“滚!”孙翔恶狠狠的吼。 
“你滚吧!”唐昊拉开门把孙翔踢了出去。 
孙翔朝着唐昊关紧的大门挥了挥拳头才算解气,掂了掂手里的小薄本,伸手做了个自以为帅气的远投动作,把那本《恋爱攻略30招》直接扔进了楼梯口的小垃圾桶。 
 
 
孙翔站在肖时钦门前犹豫了一下,难得有点脑子的想到现在已经不早了,还是不要去打扰肖时钦为好,于是转身打算回自己屋。 
“孙翔。” 
“嗯?”孙翔听到有人叫他,疑惑的回头。结果看到周泽楷在他身后几步远的地方站着。 
“有事?” 
“按摩油。”周泽楷掏出一个小盒子,“给你。” 
孙翔“咦”了一声,有些惊喜,“周泽楷你怎么知道我按摩油用完了?我正想明天中午出门去买呢。” 
周泽楷一笑,并不解释,只是走近了几步把按摩油递过去,“你喜欢的。” 
“嗯嗯,是我喜欢的牌子!嘿嘿,谢了周泽楷!” 
周泽楷见孙翔满意,也就放心了,抓抓头发憋出一句:“晚了,早点睡。” 
“知道了,啰嗦。你也早点睡吧。”孙翔随意的摆摆手,回了自己房间。 
周泽楷站了一站,确认不会突然有人冒出来,这才把刚刚一直插进后腰的小薄本拿出来。要是有人在周泽楷背后,看见周泽楷裤腰里竖着这么一个东西,估计枪王大大的形象就要颠覆了。 
——《恋爱攻略30招》 
孙翔前脚扔进垃圾桶,后脚就被正好从楼梯间出来的周泽楷捡回来了。周泽楷没追过人,一直都是别人在后面追着他,所以也不知道该怎么争取。这个小册子在孙翔眼里没什么用处,周泽楷倒是觉得可以借鉴。 
不过要是以后孙翔知道,他是用孙翔本来打算用来追叶修的东西把孙翔追到手的,估计要气死。 
想到这里,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 
 
回到自己房间的周泽楷伸平攻略书翻看起来: 
第一招:一起吃饭的时候主动买单。 
周泽楷想起上次他和孙翔一起吃饭,确实是自己买的单,暗暗在心里画了一个对勾。 
第二招:节日送礼物。 
最近好像没什么节日,中元鬼节算吗?呃,还是算了吧。 
第三招:时不时给予一些小惊喜。 
刚刚误打误撞送出去的按摩油,应该也算惊喜吧。孙翔确实惊讶,然后也挺开心。周泽楷又在心里画了一个勾。 
后面还有二十几招,周泽楷仔细看了看记在心里,期待有机会实现。 
 
 
第二天中午孙翔放过了唐昊,跑到肖时钦屋里扰人清梦去了。 
“小事情啊,看在咱们在嘉世同队过一年的份上,我给你个难得的、展示才华和头脑的机会。” 
肖时钦按按太阳穴,打着呵欠问:“什么难得的机会?你要把一叶之秋给我玩玩?” 
“那不行!”一叶之秋现在就和孙翔的亲儿子一样,“以后还得当对手呢!” 
肖时钦只是开玩笑,根本不在意孙翔怎么答复,就算孙翔真给他玩,他也没脸接。 
“好了好了,到底是什么事?下午还要训练,你也该去睡个午觉休息休息。” 
“咳。”孙翔咳了一声,“那个,我有个朋友,他喜欢一个人,但他喜欢的人,喜欢另一个人,他不想放弃,想追求那个人,但他又不知道该怎么追那个人。你说该怎么办?” 
肖时钦被孙翔嘴里的这个人那个人差点搞糊涂,心说你还不如说个代号ABC呢。而且“我有一个朋友”这个梗,居然还敢拿出来用,真是…… 
肖时钦理了理,事情其实不复杂:孙翔喜欢一个人,人家不喜欢他,喜欢另一个人。孙翔这愣头青还不肯放弃,非要追着人家不放。但是自己又不会追人,于是来找他支招。 
肖时钦泪流满面:其实我也不会啊大哥。 
肖时钦为难的说:“这个,我也没经验。要不然你去问问你们江副?我倒觉得他也许有办法。” 
“不行!”孙翔一口回绝。江副明显是站在“叶修和周泽楷才是一对”那边的,根本不能帮他。 
“那你先说说你喜欢——啊不对,是你朋友喜欢的人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帮你分析一下。”肖时钦好险没说破了让孙翔丢面子,脑门上冒出一滴汗。 
孙翔倒是没注意这点小细节,有些不好意思的说:“他吧,虽然长得没我高,但是勉强比我帅点。虽然买吃穿用的品味不如我,但是赚钱比我多。最大的缺点就是不怎么会说话,但是笑起来很好看。喜欢他的人很多,不过他偏偏不开眼的喜欢了一个没下限的家伙!哦对了,这也算是一个大缺点,眼光太差!不过真是奇怪了,那个没下限的家伙居然不止一个人喜欢,也不知道他有什么好。没我高没我帅没我会穿衣服。” 
孙翔说到最后,忍不住想起周泽楷和叶修站在一起的样子,又拿自己和叶修比了比,心里有些不爽。 
肖时钦本来还竖着耳朵认真听,听到一半脸就僵了。 
肖时钦是谁啊!荣耀四大战术大师之一!虽说是个厚道人,但论心眼儿那是能和叶修比肩的人物,孙翔以为打着“我有一个朋友”的幌子他就听不出来了吗? 
他太听得出来了好么! 
首先,孙翔喜欢的这明显是个男人。 
其次,这好像还是个他认识的男人。 
再次,孙翔嘴里的那个没下限的家伙,他好像也认识。 
 
原来张佳乐和唐昊不是在乱说话…… 
肖时钦觉得自己头脑发昏…… 
原来“谜の样”的根本不是百花,而是国家队! 
 
 
 
———————— 
;
另,前几天受叶黄的五毛太太启发,想到之前看过的一本软科幻小说用过选择线的手法。我粗略解释下,即主角在面对一些抉择时作者列出两个选项,由读者自行选择,根据提示的页数穿插阅读。尝试想要用在这文的后半部分。由于网络版不能实现那种效果,从本章起网上连载部分为其中一条线。如果我觉得能写下去,其他线会在本子中使用。如果失败,此处放出版本即为故事走向。 
过程不同,助攻不同,结局为同样。 

评论(45)
热度(104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