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周翔】我知道你喜欢的人是叶修(11)


时间线为国家队集训时期。
周翔二人双双误会对方喜欢叶修。
【11】
肖时钦咽了咽唾沫,硬挤出一个笑容来,“这个事情听起来有点复杂。我觉得,是不是让你那个朋友直接去坦白比较好?快刀斩乱麻,就算不成功,总归长痛不如短痛。”
“不不不,不行!”孙翔回绝的坚定,“要是直接去表白失败了多丢人!而且就算能成功,先表白的也好像低另一个人一头似的,绝对不行!”
肖时钦无语:大哥,究竟是面子重要还是爱情重要啊。
肖时钦转瞬又想,依孙翔的脾气,搞不好还真觉得面子比什么都重要,宁肯不要里子,也不能丢了面子。
孙翔问:“小事情,你就没有那种能帮人追人,然后让那个人感动的主动表白的办法吗?”
肖时钦苦笑:“没有。”我要是有,早就摆脱单身喽!
孙翔看起来很失望,“好吧,那我走了。”
肖时钦把孙翔送到门口,“回去还能睡一会儿呢,放宽心。”想了想又补上一句,“睡前可以喝点什么,我推荐六个核桃。”
孙翔垂头丧气的点点头,走了。
肖时钦看着他的背影,目光十分复杂和……忧伤。

肖时钦回屋马上给戴妍琦打了个电话,语气悲壮:“小戴啊,虽然你给我看了那么多ALL肖本,后来又努力的产出了肖ALL本,但是……但是我觉得我还是比较喜欢女人。”
“还有,”肖时钦哽了一下,“如果有一天我阵亡在了国家队,请务必把我埋在男人和女人相爱的地方!”
戴妍琦:QAQ队长在国家队出了什么事?!难道是被强……迫了?!

挂断电话的老好人、厚道人肖时钦很是烦恼,知道了了不得的事情呢,该怎么办才好?


肖时钦中午想了又想,还是决定要帮帮孙翔。这样一决定,肖时钦在下午训练的间隙端着茶杯坐到周泽楷身边。
“周队忙呢?”
周泽楷朝他笑笑,摇摇头。见肖时钦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主动关了在看的文档资料,静静等着肖时钦的下文。
肖时钦见他这样,反倒有些尴尬。
说起来肖时钦和周泽楷不太熟——按周泽楷寡言的性格,其实和联盟里大多数选手都不熟——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展开话题。
肖时钦左右看看没人注意他们,特别是王杰希刚刚出去接电话了,于是清了清嗓子,尽量用一种打趣和开玩笑的语气说:“我前几天跟王队学了点相面,今天尝试了一下,发现周队好像最近桃花旺啊。”
“诶?”周泽楷吓了一跳, “真?”
“哈哈!”肖时钦干笑两声,“这个,这个事情不能尽信,也不能不信,是不是?”
周泽楷点点头,又摇摇头。
肖时钦觉得自己脑门上又冒汗了,有些怀疑自己助攻的切入点是不是不太对。周泽楷看起来是个唯物主义的好青年,不太信唯心主义那一套。又或者自己没有王杰希王队长那样的“异人之相”,不太能让人信服。
肖时钦在心里哀叹:果然自己不擅长这种感情问题呐!
肖时钦鼓起勇气,最后说:“总之周队听我一句,休息时间可以多观察观察,要是发现有人对你格外好、格外在意,那兴许就是桃花运呢哈哈哈!”
肖时钦笑完了,周泽楷也没反应,肖时钦只能自己又“哈哈”了两声,摸摸鼻子端着茶杯走了。
孙翔既然喜欢周泽楷,那肯定平日里能露出点蛛丝马迹吧。肖时钦这样想着,觉得自己的话也不是完全不靠谱儿。
你喜欢谁,难道还不知道对人家好?

周泽楷坐在原地把肖时钦的话咀嚼了两遍,他当然是不信什么桃花运的,但他觉得肖时钦的话和《恋爱攻略30招》上的话有点像——喜欢谁,就对谁好。那他喜欢孙翔,就要对孙翔比对其他人都好。
周泽楷笑了。
肖时钦远远的看着,十分欣慰:有门儿!


“卧槽今天有葱油饼!”
大清早,孙翔本来打着呵欠进食堂,看到大师傅端出一大盘子葱油饼的时候瞬间眼前一亮,睡意也减了几分,急冲过去拿了两个。
“唉,可惜葱花撒的也太多了。”孙翔嘟囔。
在一边拿豆浆的方锐听见了,说:“葱油饼当然葱花撒不少,这有什么好嫌弃的?”
“可是我不吃葱啊!”
方锐惊了,“那你吃什么葱油饼?”
孙翔振振有词,“我喜欢葱油饼的味道,但是我不吃葱,不行吗?”
方锐挺无语,竖起大拇指,“行,太行了。您是不是也吃香菜的味道,但是不吃香菜啊?”
这下轮到孙翔震惊了,“是啊!你怎么知道?”
方锐好险没一口血吐出来,第一次觉得自己说不过孙翔这个二货,拿着豆浆撤离现场了。
孙翔“嘁”了一声,端着自己的早饭闷闷的到座位上吃。正挑着葱花,旁边被人推过来一个盘子,孙翔连忙抬头看,是周泽楷。
“吃。”周泽楷指指盘子里的葱油饼,“挑过了。”
“啊?啊啊?!”孙翔瞪大了眼,“给我的?你挑的?”
周泽楷略有点不好意思的点点头。
“这……”孙翔无措的摸摸头,有些脸热。
“吃吧,没关系。”周泽楷拿过孙翔的葱油饼,一个咬了一口,“我吃这个。”
“喂喂喂周泽楷你这是干啥——”孙翔想不出个准确的词,只能胡乱说,“你这简直是强买强卖!”
周泽楷还是笑。
完了!!!孙翔眼晕,长得帅真是没天理,周泽楷这样温柔腼腆的一笑,对孙翔简直是个大杀器。孙翔无意识的拿过周泽楷给的饼啃了一口。
然后周泽楷笑的更灿烂了。他早在轮回的时候就知道孙翔吃葱油饼喜欢把葱挑出来,每次看孙翔皱着眉头用筷子一点一点的往下拨葱花,就有帮他挑的心思。但轮回众人就餐的时候总喜欢一起凑在一张大桌子上,周泽楷的这点心思也就没机会实现。现在,机会终于让他等来了。
孙翔吃着饼也笑了,今天的葱油饼……怎么是甜的呢?前几天吃西红柿鸡蛋汤的时候,大师傅放了一些香菜,周泽楷也拿着勺子帮他捞过。
曾经看过的电视剧剧情在孙翔脑内冒了出来——感谢楚云秀倾情推荐——周泽楷对他这么好,是不是说明周泽楷对他,也不是完全没……
“哎呦小孙同志也有吃葱油饼不吃葱的毛病啊?”叶修抻着脖子往这桌子上看,“沐橙也是。不过她比孙翔你懒多了,每次还要我给她挑。”
孙翔黑了脸,恶狠狠的咬了一口葱油饼,心说这饼怎么这么硬,叶修那混蛋的声音怎么这么欠揍?!原来挑葱花这种事只是队友之间的举手之劳,呵呵,他真是想多了!
孙翔哪里知道,叶修和苏沐橙之间可不仅仅是队友关系。
“我吃好了,周泽楷你慢慢吃。今天的饼谢谢你,不过下次不用了,我以后不吃葱油饼了。”孙翔抹抹嘴,直接端着餐盘走了。
周泽楷嘴里含着半口没嚼完的饼,愣了。
刚刚不是还好好的吗?
叶修还在那边抻着脖子,“哎哎,孙翔这是怎么了?小周你惹他了?”
周泽楷迅速转头看了叶修一眼,目光很是哀怨。
叶修浑身一抖,一丝寒意……


周泽楷不明白孙翔早饭的时候怎么突然生气了,训练的时候故意坐了孙翔旁边的位置,想和他说说话。谁知道孙翔根本不愿意搭理他,对他的欲言又止也视若无睹。
周泽楷有些失落。
国家队每天上午从八点训练到十点后有半小时的休息调整时间,孙翔坐在位置上没动,手底下噼里啪啦,时不时的还笑几声。那笑声让周泽楷有些不舒服。从不停的“滴滴滴”提示音里周泽楷知道孙翔是在聊QQ,只是不知道是和谁聊的这么开心。
“有点渴啊。”孙翔砸吧砸吧嘴,自言自语。一直竖着耳朵注意孙翔动静的周泽楷立马就想起来帮孙翔倒水,没想到孙翔已经自己站起来,端着杯子走了。
周泽楷有些尴尬,挠挠头重新坐好,两只手插在一起纠结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不住探头,悄悄的、迅速的扫了一眼孙翔的屏幕。
咦?已经把对话框关闭了?
周泽楷失望的缩回去,孙翔到底是在和谁聊天呢。
等一下——周泽楷脑子里电光火石的一闪,刚刚好像看到一个分组?!
“那谁谁”后面的括号里显示的,是两个人……
周泽楷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孙翔同时喜欢两个人,还是,那个分组根本不是他原以为的那种意思?
周泽楷几乎是瞬间否定了第一种可能,孙翔不是这种人。只是第二种可能,要怎么确定呢?
周泽楷在“偷看别人QQ是不道德的”和“想看想看想看”之间犹豫了,但一想到孙翔马上就该回来了,周泽楷来不及继续纠结,迅速拿出在赛场上一枪穿云的气势,握过鼠标、展开分组——
真的是两个人。
一枪穿云。
君莫笑。

怪不得那天晚上,孙翔会敲错人。
周泽楷愣住了。
好像明白了什么,又好像更不明白了。

“卧槽周泽楷你在干嘛?!”
孙翔回来了。


————————
参与印调请戳入本PO
助攻好坏都没用,最终还得靠自己,哈哈!
大纲画出六条线,部分线路有重合情节。
最终结局只有一个!

评论(50)
热度(103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