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周翔】我知道你喜欢的人是叶修(13)

【13】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我不认为放弃午休时间来做团队建设是必要行为。”
方锐打了个大大的呵欠,“何止不必要啊,简直是鸡肋。话说我们有什么团队建设可搞?不会还是大家组队打打荣耀吧?”
李轩插嘴,“其实我觉得最好的让团队融洽的方法是一起撸串啊!”
楚云秀提出不同意见,“玩真心话大冒险才是,互相知道糗事、心事、八卦事,那不就融洽多了?”
王杰希在一边旁听,也忍不住加入了讨论;后来黄少天从卫生间回来后,讨论更是到了白热化的程度。
于是孙翔和周泽楷各自怀揣着一肚子心事进门的时候,看到会议室里正是一派热火朝天、嘻嘻闹闹的场景。
“哟,大家很积极嘛!”跟在后面进来的叶修很满意。
积极你妹啊!孙翔腹诽,心里对叶修的怨气更甚。天知道他是鼓足了多大的勇气和二愣子气才能想要去和周泽楷表白啊!被叶修这么一搞,全打回原形了。现在再让他去跟周泽楷表白,借他十个胆儿也不敢啊!
周泽楷默默坐下,但旁边的肖时钦觉得一贯沉默的枪王身上有一股平日里没有的郁闷感觉。
肖时钦摸不着头脑,但心里毫不犹豫的认定一定是叶修叶大领队做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才惹得枪王大大这副脸色。
黄少天跳出来说:“老叶你到底要搞什么还不速速报上来!”
叶修说:“今天上午冯主席特意来电话,说是我们这伙人凑在一起也有一个多星期了,光顾着荣耀里训练磨合,场下的交流太少,肯定会对默契程度有影响。而且本来都是不同队的,平日里除了全明星也没多少相处的机会。现在国家队里尽是些队长副队,关系融洽些对以后联盟的发展也有好处。所以,我们在本着‘绝不耽误训练’的大前提下,我们趁着中午玩个半小时,来搞一搞传说中的团队建设。”
底下的国家队员们表情各异,窃窃私语。喻文州趁机凑到叶修耳边,用耳语般的声音说:“这理由听起来不太能服众。”
叶修也憋着声音说:“现编的,勉强听着像个事儿就行。”
喻文州:“究竟想干什么?”
叶修眼珠子转转,眉毛撇撇,勉强指出个方向给喻文州看,“那俩不太对。”
喻文州微微点头,“是有点儿。不过为什么要用这种方法?”
叶修:“当然是为了好玩。”
喻文州:“……”他还是把叶修想的太靠谱儿了。
张佳乐在底下拍桌子,“老叶喻队你们俩说什么悄悄话呢!有什么不能拿出来说给大家听的?”
“啊,”叶修清清嗓子,“刚刚喻队给我建议了一个小游戏,我觉得不错。不如大家来一起玩玩找找感觉?”
张佳乐瞪大了眼,一脸“你特么是在逗我”的表情,“团队建设就是玩游戏?”
叶修说:“形式多样嘛!你们百花和霸图是怎么搞的?”
什么叫“你们百花和霸图”?!张佳乐气的又要拍桌子,张新杰淡淡的说:“霸图传统是吃烧烤谈理想。”
“哈哈哈!”方锐笑起来,“不是吧,还要谈理想?最后一起握拳高喊‘一如既往’吗?”
张新杰扶扶并没有滑落的眼睛,“差不多吧。”
“哈哈哈哈!”这次大家一起笑起来。这种方式还真是符合霸图硬汉的画风。
“好了好了。”叶修摆摆手,“我们不能像老韩同志那么顽固不化,我们都是年轻人嘛,搞点新鲜的玩法,让大家多见识见识彼此在荣耀之外的丑恶嘴脸。现在我来替喻队说说规则。”
在荣耀之外有着“丑恶嘴脸”的众人:“……”
喻文州但笑不语,算是默认了这个黑锅。直觉告诉他叶修要说的规则一定属于没事找事型,要不然犯不着把他扔出来顶缸。
叶修细细一说,果然不出喻文州所料,规则无聊的很:类似于国王游戏的抽签,谁抽中红签就可以问在座任何一人两个问题,被问的那个人只能用“是”或者“否”回答,而且必须回答的一真一假、一是一否。
“我有问题!”方锐举手,“要是那两个问题没法一真一假、一是一否的回答怎么办?比如问‘你是男人吗’‘你是女人吗’,这两个问题就不成立。”
李轩笑着打趣:“脑子够快的啊方大神!”
“那是!”方锐很得意。

叶修也朝着方锐翘了大拇指,“方锐大大脑子转的是很快,可是如果你非要问这种傻逼问题那我也拦不住你。”
“哈哈哈哈!”李轩毫不客气的大笑,还要冲着方锐挤挤眼。
喻文州出来解围说:“要是没办法按规则回答,可以向提问人提出换问题。”
在座脑子活泛的不约而同的开始思索这个规则,一真一假算是给一些不想回答的问题留了余地,但如果另一个问题的“是否”很明显,那另一个问题的真假也就很好猜了。如果提出换问题,也会让两个问题的真假变的好猜。总而言之这大概就是个本质为了满足八卦心但还非要显得不是那么八卦的游戏。
唐昊嘟囔,“我好像觉得这个游戏有很大的漏洞,但一时半会儿没想出来。”
喻文州笑着说:“随便玩玩的,有漏洞也没关系。”
唐昊只好点点头。
“没异议咱就开始了。”叶修严肃的从背后拿出一个签筒。
“这玩意你从哪里搞来的?!”黄少天很吃惊,那签筒看起来有些年份了。
“问我借的。”王杰希很淡然。
众人顿时对王杰希私底下喜欢钻研周易、卜算之类的这种别致爱好又有了新的认识。
“要是有异议呢?”楚云秀举手。
叶修深沉的说:“那我们也要开始。不过我作为领队,给你开局的权力。”
“那好啊!”楚云秀立马同意了,兴致勃勃的开始打量其他人,被打量到的都不免缩了缩脖子。
“先说好,队里的机密不能问!”李轩见楚云秀的视线停在身上,连忙说。
“嘁。”楚云秀鄙视,“谁会无聊到问那个?会不会玩游戏!”
“不会玩游戏”的李轩闭紧了嘴。
楚云秀看了又看,最后把目光定在了叶修身上。
“喂喂喂!”叶修抗议,“不是要问我吧?”
楚云秀玩味的笑,“怎么,玩不起?”
叶修无奈,“问吧问吧,这有什么玩不起的。”
“老叶,撒谎可没意思了,一会儿不准说谎哟!”
“不说谎不说谎。”叶修说,“不仅我不说谎,一会儿大家都不准说谎。给人与人之间留一点信任!”
其他人都嘘他。这话从叶修嘴里说出来真是格外的假。至于被问到的人说没说谎,那就要各凭眼力去观察琢磨了。
楚云秀狡黠一笑,发问:“有喜欢的女人吗?没有喜欢的男人吗?”
大家都饶有兴趣的看叶修,显然对这个八卦点很期待。
肖时钦悄悄向张新杰说:“我估计叶队得换问题。”
张新杰摇摇头,也轻声说:“未必。”
果然叶修没怎么迟疑的说:“前是后否。”
方锐和喻文州咬耳朵,“你猜哪个是真哪个是假?”喻文州笑而不语。
孙翔皱着眉头思索,如果说前真后假,那就是叶修有个喜欢的女人。可是这家伙和苏沐橙铁定不是一对,也从来没有他和其他女人有亲密关系的谣言传出,所以说十有八九是前假后真。这样的话,也就是说叶修有一个喜欢的男人!孙翔想起在荣耀闲情看到的那些东西,心里不忿起来,还夹带着几丝不愿意承认的酸溜溜。
周泽楷此时也在心里计较,不过他根本没考虑前真后假的问题,而是直接认定了市前假后真。叶修有一个喜欢的男人,那会是谁呢?会不会有可能是孙翔呢?退一步说,叶修是喜欢男人的,那以后孙翔会不会有机会呢?
周泽楷和孙翔悄悄对视一眼,又因为脑电波实在对接不上而毫无收获的转开。

大约是楚云秀开了个好头,后面的几轮除了唐昊阴了孙翔一把之外,大家不约而同的集火叶修,简直跟刷BOSS一样。
这一轮,叶BOSS终于迎来了反击的时刻,叶修刻意冷笑,眼睛在大家身上扫来扫去,“谁愿意出来受死?”
开玩笑,谁愿意啊!众人都眼观鼻鼻观心。
叶修昂昂下巴,“那就孙翔小同志吧。”
“靠凭什么是我!”孙翔不服。
“玩游戏嘛,我随便一挑随口一说。别不合群呐孙翔,团队建设的目的就是要抹除你们身上的这些不合群的味道。你看看哥刚刚被集火的时候说过什么没有?”
孙翔还有些不乐意,但也不愿意显得自己小家子气,于是气哼哼的算是默认了。
叶修问:“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是不是人家也喜欢你?”
孙翔犹豫了一下,咬牙切齿的说:“换问题!”
唔!这话一出,在座的其他人眼睛都亮了一下。孙翔这孩子真是实在!之前他的犹豫大家都看在眼里,如果孙翔没有喜欢的人,那么答前否后是就可以了。但是孙翔没有,孙翔要求换问题,那就是说孙翔有喜欢的人!
叶修微微一笑,“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喜欢的人是不是哥认识的?”
孙翔盯着叶修的眼神顿时像是要喷火,有些气急败坏的说:“前否后是!”
除了唐昊和张佳乐还有点迟钝,其他人心里默然:孙翔有喜欢的人了,喜欢的人还是叶修认识的。可是孙翔和叶修交集的朋友圈能有多大?还不就是荣耀职业选手圈?撑死加上点以前嘉世的工作人员。
周泽楷心里也很急,孙翔的回答、孙翔的恼怒无疑让他更加笃定孙翔喜欢的人是叶修。被暗恋的人问这么敏感的问题,孙翔爱冲动的性格当然有些压不住。

孙翔性子直,说了不撒谎就真的不撒谎。明白人都知道今天挖到有趣的料了,暗自决定下一把抽到自己一定要继续问孙翔。
没想到后一把抽到的还是叶修,叶修一脸“哥已经转运了”的得意,清清嗓子说:“孙翔咱们继续。”
“靠!叶修你故意的!”孙翔真是要炸了,叶修今天这是盯上他了还是怎么?!
“哎哎哎,怎么了怎么了?说好的游戏规则二翔你要耍赖?”黄少天第一个不服,反正倒霉的不是他,他乐得看热闹。
张新杰平静的说:“还有一分钟就到半小时了,速战速决,回去睡觉。”
其他人也都点头,目光灼灼的看着孙翔,那意思——配合一下呗?
孙翔一看没人站在他这边,又不能像以前那样心里不爽就撂挑子走人,只能憋着火气瞪着叶修,催促他赶紧发问。
叶修笑眯眯的问:“喜欢的是不是男人,喜欢的男人是不是我啊?”
“哇哦!!!”方锐夸张的大叫,“老叶你多大脸!”
现今社会对同性恋宽容度已经很高,所以孙翔喜不喜欢男人大家兴趣不大,这样叶修的第二问显得挺鸡肋。很显然第二问是否嘛!如果孙翔喜欢男人那必然要换问题,如果孙翔喜欢女人,那就是前是后否呗!
果然孙翔没好气的答了一句“前是后否”,大家哈哈笑过也就没怎么当回事。果然喜欢的是女人嘛,至于是哪个女人,范围也不大。有兴趣的还在摸着下巴琢磨,没兴趣的已经打着呵欠散了。只有叶修挑眉看孙翔,笑的一脸玩味
孙翔绷着脸,假装不高兴,其实心里得意得很。谁也没想到第一局实在的好孩子孙翔会在第二局撒谎。他喜欢的当然是男人,但是他不偏偏不爽叶修连问他两次,不说实话,也就没再提出换问题。任由其他人以为他喜欢女人。见大家都散了,孙翔还挺得意,心说没人看出他撒谎了!于是也昂着头走了。
周泽楷落在后面,眉头皱着紧紧的。孙翔喜欢男人他是知道的,因为他曾经无意中看到过孙翔电脑里存着GV,那么前是后否的答案就是前真后假了——孙翔喜欢男人,孙翔喜欢的男人是叶修。
周泽楷叹了一口气。叶修提出这种问题,也许是知道了什么,这下也已经听出这个变相的表白了吧。不然最后走的时候不会笑的那么意味深长。那么叶修对孙翔的态度又是怎么样的呢?想到叶修和孙翔有可能会在一起,周泽楷觉得有些落寞,心里想着应该替孙翔开心,可是说到底,真的没那么大度。
真心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谁不是自私的呢?
周泽楷站在孙翔门口犹豫了一下,还是敲了门。
“嗯?周泽楷你有事?”
孙翔看起来心情很不错,对着周泽楷笑的灿烂。
周泽楷心里一沉,苦涩开口:“你是不是喜欢——”
“没有!”周泽楷话还没说完,孙翔就开口打断了他,“周泽楷你胡说什么!我,我困死了!拜拜再见!”
周泽楷看着眼前骤然关紧的门,神情自嘲而落寞。
但其实周泽楷是要问什么孙翔根本不知道,只是直觉告诉他赶紧跑,于是他就那么怂的把门甩上了。
——你是不是喜欢……
喜欢谁呢?男人?叶修?还是你周泽楷?

——————
下一更完结。

评论(118)
热度(111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