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铁虫】戏里戏外(娱乐圈AU)01

娱乐圈AU

40岁影帝+斯塔克制作公司总裁铁X17岁新演员+父母双亡只有梅姨虫

一个贫穷而美貌的男孩在娱乐圈会遇到什么?


一切情节属于作者胡编乱造,浮夸且ooc,我随便写写,大家随便看看。

因题材原因会借用一些真人梗,但作者本人并不萌rps,请勿上升。



 

  “告诉Fury和Ross,这两个人我都不满意。”Tony双臂抱胸,露出一丝讥诮的笑容,“听说全好莱坞适龄的男孩都传了试镜录像过来,我不信最后只选出了这种货色作为候选人。”

  “那可是蜘蛛侠,Jarvis,万众瞩目的小英雄,我能容忍他们在其他角色上动手脚,但蜘蛛侠,绝不。”

  

  

  chapter 01 幸运男孩

  

  好莱坞是个每时每刻都在孕育传奇的地方。

  在世界上的其他任何地方,美貌都是稀缺资源,唯有在这里,一张动人的脸只是最最基础的通行证。每年有无数的新鲜血液怀着各种目的来到这个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梦幻之都,他们中的大多数只会成为传奇的背景板,而极少数幸运儿,能一夜成名。

  “Peter!buddy,你绝对想不到发生了什么,一件大好事!”Ned的声音激动得变了调,在他把自己的胖墩墩的身体挤进门之前,先给了Peter一个“大惊喜”。

  Peter把自己的脑袋从枕头和被子组成的温柔乡里拔出来,心不在焉地问:“怎么,Michelle答应和你约会了?”

  “Noooooo!不是我不是Michelle,和你有关!”

  “Michelle要和我约会吗?”Peter清醒了一些,看着显然激动过头的朋友,忍不住开了个玩笑。

  Ned高兴成这样,看来确实有个好消息在等着被揭晓,Peter静等下文。

  Ned关好门,深呼吸一口气:“Peter,他们要你去试镜,现场试镜,再一次!”

  “……谁?”Peter有些迟疑。他心里有个模糊的念头,但那太不可思议,Peter下一秒就在脑内否定了。

  “神盾局影业!《复仇者联盟5》的选角导演……”Ned喘了一口气,“……的助理,刚刚给我发了邮件,他们让你去亚特兰大再进行一次试镜。不是充数的配角是蜘蛛侠!你拿到了‘复活牌’!”

  “Jesus Christ!”Peter跳下床,“我一定还在做梦。”

  “需要我朝你的脸来一拳吗?”Ned跃跃欲试。

  “No!”Peter连忙拒绝,“别想对我的脸做任何事,咱们俩都得靠它吃饭!”

  激动过后,Peter让Ned找出邮件,两个人趴在屏幕前仔细研究那几行简短的文字。

  “我还是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但这就是真的对吧?不会有那么无聊的黑客,发这种耍人邮件。”

  “相信我,这绝对是真的,我已经反复确认过了。而且就算有这么无聊的黑客,耍弄的对象也绝不会选我们,还不如选Flash,说不定还能骗到点钱。”

  提到这个名字,Peter和Ned对视一眼,确定从彼此眼中看到了相似的疑惑。

  Ned摸着下巴:“你获得了第二次试镜机会,难道是因为Flash搞砸了?作为最后入选的两人之一,这家伙可一直志在必得。”

  

  

  “饰演蜘蛛侠的人选确定下来了吗?按照目前的拍摄进度看,留给这位新朋友的进组前培训时间可不多了。”

  “我们之间还需要这样兜圈子吗?Steve,你应该已经猜到这正是我来找你的理由。”

  Steve从跑步机上下来,在Tony身旁坐下,说道:“我听说你对Fury和Ross各自中意的人选都不满意?”

  “要我捏着鼻子认同那两位中的任何一个能演好蜘蛛侠,都有悖我做人的原则。你知道的,Tony Stark不屑说谎。”

  Steve皱眉:“我当然完全信任你在这方面的专业性,你说那两位演员不合适,那么他们一定是真的不合适。但是这几天拍摄基地有些流言,说你打算把这个举足轻重的角色留给‘你的人’。”

  Tony撇嘴:“我的人?难道那个Flash Thompson不是Ross的人?Aaron Davis不是Fury的人?哦我懂了,他们以为我会把蜘蛛侠这么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交给我床上的小甜心中的一个。不得不说,他们在编造流言方面的想象力实在有限。我可是一年睡过12个封面女郎的人,但是我可从来不让她们中的任何一个加入我的电影,哪怕饰演一个模特。”

  “而且,”Tony说,“我的猎艳名单暂时还不打算扩大到男孩。”

  Steve被他逗笑了,说道:“那么,告诉我你想怎么做,不要再任由谣言流传,这对我们很不利。Tony,《复仇者联盟5》必须再创佳绩,我们需要一个完美蜘蛛侠。”

  “而我需要你帮个忙,Steve。”

  

  

  好莱坞是世界电影的传奇之都,而从5年前起,《复仇者联盟》系列电影横空出世,这个传奇之都的王座就被牢牢占据。这个系列电影的版权方和制作方神盾局影业、联合制作方山姆大叔电影公司、发行方斯塔克集团把持着蛋糕中最大的一块,攫取最多的利益,拥有最强的话语权。但《复仇者联盟》系列在大获成功的同时,也难以摆脱所有系列电影的通病——后继乏力。好莱坞可不是能让人躺在功劳簿上度日的地方,这里是血肉丛林,是钢铁战场,如果不能超越自身,就只能等着对手杀上来,把你从王座上踹下去。

  这几年,神盾局和斯塔克集团不是没有合作推出过别的大片,其中也不乏佳作,但再也没能制作出《复仇者联盟》系列这样全球性的票房收割机。观众们的胃口被喂刁了,股东们的胃口也被喂大了,而经由《复仇者联盟》中的角色走上职业巅峰的演员们,也没人想下来。

  去年推出的《复仇者联盟4》作为衔接原作中两段重大情节点的过渡电影表现平平,神盾局急需新鲜血液给观众们打一剂强心针,神盾局的灵魂人物Nick Fury当机立断,否掉已经成型的《复仇者联盟5》的剧本,决定提早引入原作中人气超高的平民英雄——蜘蛛侠,甚至出山亲自担任这部影片的导演。

  “Fury这次是真的要下狠手了,不然恐怕他在神盾局董事会的日子不太好过。”

  Steve不解:“那么我想他属意的蜘蛛侠一定是经过精挑细选的,为什么……”

  Tony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说道:“我不是说Fury选的那个孩子不好,他只是不合适。如果我们需要一个100分的《复仇者联盟5》,那么我想那孩子能完成——他至少比Ross找的那个有胸无脑的强多了。但是我们的目的不是一部100分的电影,我们需要这部电影达到新的高度,他要比之前的四部都要好。”

  “所以,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蜘蛛侠?”

  

  “蜘蛛侠是个平民英雄,更重要的是,他是个小英雄。”Peter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复联中其他重量级英雄都已经是中年人,美貌的黑寡妇也许能吸引到一部分荷尔蒙暴动的年轻男孩,但他们也同样需要一个更有代入感的角色。”

  “原作中的蜘蛛侠是个高中生,在学校里虽然成绩不错,但我们都知道,只有橄榄球队的大个子们才最受女孩子们青睐。”Ned接着说,“他在学校里是个loser,就像咱们当初那样。”

  “嘿!”Peter哭笑不得,“想象一下,Ned,如果你是蜘蛛侠,突然有一天你获得了超能力,你会怎么做,会变成什么样子?”

  Ned耸耸肩:“也许……和拉拉队长约会?试试我的蛛丝能射多远?或许我还能产卵?”

  “well,成长的烦恼。他面对的是和其他英雄都不一样的东西。”

  

  “我们的小蜘蛛才14岁,他面对的可不是什么战争、外星人或者一心要杀兄篡位的弟弟,他的困境和所有其他英雄都不同。”Tony带着Steve到休息室,拿出私人电脑打开,“之前那两位候选人的试镜录像,要看看吗?”

  Steve仔细看过,摸着下巴陷入思考:“其实Fury中意的这一个……”

  Tony做了个暂停的手势:“想想我刚刚在健身房说过的话,我们需要一个更好的。”

  Steve笑了:“那么你的人选呢?”

  Tony又打开一段录像:“我重看了进入复试的200个孩子的试镜录像带,事实证明大多数都不值得我在拍摄间隙浪费宝贵的休息时间,就在我快要看吐了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孩子。”

  Steve凑过去,视频文件的名称是“Peter Parker”。

  

  “兄弟,你还记得上一次试镜,那个好心的选角助理是怎么在回函里提醒你的吗?她觉得你演出来的蜘蛛侠有点懦弱,不像个英雄。”

  Peter摊手:“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她还只是个选角助理而不是选角导演。”

  “蜘蛛侠最开始成为蜘蛛侠的时候,本来就不是个能力挽狂澜的英雄,只是个突然掌握了超出他负担的能力的孩子。”Peter向Ned说着自己所理解的蜘蛛侠,“他会想一展拳脚,但是心里也会害怕,而且会闯祸,会搞砸。一个低调惯了的人,没那么容易突然自信心爆棚,想去当救世主。我看过Flash的录像带,他的蜘蛛侠可不像个平民英雄,倒像个世袭的小英雄。”

  

  Steve摇摇头:“这个孩子演出来的可不太像个少年英雄,气势太弱。”

  “一个14岁的孩子,本来就不需要‘像个英雄’。他家庭生活困难,在学校也不出名,有了超能力却不拿来炫耀武力,反而去帮助小人物。当他不戴面罩的时候,就应该是个看上去懦弱的小个子,甚至某些时候羞涩得像个女孩。他没有英雄的体魄,但是有一颗英雄的心。”

  Tony用手指在定格的视频画面上点了点,屏幕上的少年正凝视着镜头。

  “我喜欢这孩子的眼睛,是个野心家的好苗子。”

  Steve又把视频播放了一遍,他承认Tony说得有道理,但依然有些疑虑,说道:“所以,你需要我做什么?”

  Tony笑了:“放心,我没打算这么简单地说服你。你为什么不亲自去和这孩子对对戏呢Steve?Ross和Fury说服不了对方,所以拉了我来做裁判,但是现在,我们一致决定把最终的裁判权交给你。三天后,这三个孩子都会来亚特兰大,Steve,看你的了。”

  Steve严肃起来,点点头:“我会拿出正式拍摄的态度谨慎对待这次试镜。”

  Tony拍拍Steve的肩膀:“我选出来的绝对会是最好的,而且他的身高也很合适不是吗?”

  “身高?”Steve不解。

  “well,Fury选的那孩子虽然只有14岁,年龄上最合适,可是那孩子已经有180了,而且还在继续长高。也许我们拍《复仇者联盟6》的时候他已经有190了。说实话,我觉得电影里不需要一个接近2米的蜘蛛侠。”

  Steve看了看Tony:“的确,如果我们弄出一个巨人蜘蛛侠,对你的增高鞋垫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

  

  

  Peter来到亚特兰大之后才知道这次试镜竟然是要和复联中的大咖演员对戏,顿时感到肾上腺素飙升。

  Jesus Christ!

  “请问是……是哪一位?”Peter小心翼翼地问工作人员。

  钢铁侠钢铁侠钢铁侠!拜托了一定要是钢铁侠!一定要是钢铁侠!

  “是美国队长的扮演者Steve Rogers。”

  ……not bad。

  “啊……我喜欢他,我是他的超级大粉丝。”

  带路的工作人员对他眨眨眼,微笑了一下。

  Peter的试镜被安排在最后,工作人员把他带到一间空的休息室,让他稍等片刻。

  Peter紧张又拘谨地坐着,很快感到无聊。他把整个房间环视一圈,拧开桌子上放着的纯净水喝了起来,也许是太紧张了,不知不觉喝空了一整瓶。又过了一会儿,工作人员还没有来喊他试镜,Peter有些着急,更糟糕的是,他想去卫生间了。

  “我只出去一小会儿,就5分钟,应该不会有问题吧。”

  Peter嘀咕着,打开休息室的门,探出一颗小脑袋,走廊上空空荡荡,看上去暂时没人会过来找他。他记得来的路上路过了卫生间,离这个房间并不远。Peter把门虚掩上,快步走向卫生间。

  迅速解决了生理问题,Peter长舒一口气,出来的时候看见洗手台前站了一个人。那人穿着CGI拍摄用的专业服装,正在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小胡子。

  看清镜子里的面容,Peter瞪大了眼睛。

  这是,这一定是扮演钢铁侠的Tony Stark……的替身!

  我该不该和替身先生打个招呼?他一定见过Mr.Stark本人吧。


评论(29)
热度(7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