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铁虫】戏里戏外(娱乐圈AU)02

  chapter 02 新蜘蛛侠

  

  “Hi!”Peter走过去,谨慎地打了一声招呼,“I'm……I'm Peter。”

  替身先生通过镜面对上Peter的眼睛,却没有搭理他。

  “呃,我是,我是来试镜的。”Peter搓搓手,“蜘蛛侠。”

  “显而易见。”替身先生惜字如金。

  替身先生似乎不太友善,但Peter还是硬着头皮把他的搭讪进行下去:“你一定见过Mr.Stark吧。”

  替身先生冷淡的神色终于被打破,他转过头,颇有些诧异地看着Peter:“你说什么?”

  “无意冒犯!我是说,我想,你应该是他的动作替身是吗?我是Mr.Stark的粉丝,我非常喜欢他,我只是……”Peter开始后悔自己的一时冲动了,他能问出什么?难道替身演员这里还会有Tony Stark的猛料吗?

  “哦,我的确是,替身。”替身先生嘴角微扬,但Peter觉得那似乎不是个善意的微笑。

  “但其实Tony Stark并不怎么用替身,他是个很敬业的演员。”

  “真的吗?我可真没想到。”Peter有些惊喜,“呃,别误会,我相信Mr.Stark是个好演员。我只是以为以他的身份和年龄,已经不会亲身上阵拍动作戏了。”

  替身先生说:“Tony Stark不但亲自拍动作戏,他还亲自上厕所呢。”

  Peter心里嘀咕:这好像是一句讽刺?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

  “而且,年龄?你认真的?他还不算老得动不了吧。”

  “不不不,当然不是!”Peter连忙解释,“他的每部电影我都看了很多遍,但是有时候我会觉得镜头里的他……他的身体,比例不太对,我原本猜测那些其实是替身拍的。”

  “比例不太对?”

  “是的。”Peter认真地说,“某些时候,镜头里的那个人的腿似乎比他本人的更长一些。”

  替身先生盯着Peter,不知道是不是错觉,Peter似乎听到了他咬紧牙关的声音。

  “你眼睛有什么问题吗?”替身先生不客气地问道。

  “呃,我的确有轻微近视。”

  替身先生点点头:“以后出门记得戴眼镜。”

  “其实我今天戴了隐形镜片。”

  “也许你应该换一副了。”

  Peter下意识点点头,门外传来一道女声:“Mr.Parker?”

  “嘿!”Peter连忙答应,“我在!”

  他还不忘向替身先生告别:“先生,我先走了,再会!”

  替身先生冷笑一声,似乎还有话要说,不过Peter已经顾不上他了。

  

  Peter跑去和工作人员汇合,解释了自己离开休息室的原因,又诚惶诚恐地道了歉,在对方的带领下去试镜的摄影棚。

  “冒昧问一下,今天Mr.Stark也在拍摄现场吗?”

  “是的,他在,但是他并不参与今天的试镜。”工作人员很和善,还和Peter开了一个小玩笑,“只有你的偶像和你对戏。”

  Peter有些羞涩:“我刚刚在卫生间碰到了Mr.Stark的替身演员,哇,他们可真像。”

  “刚刚?”工作人员疑惑。

  “是的,有什么不对吗?”

  “据我所知Mr.Stark今天的戏份并不会用到替身,通告单上可没有那位先生的名字。”工作人员恍然大悟,笑着说,“哦!我想你遇到了Mr.Stark本尊,幸运的孩子!”

  Peter呆住了。

  本,本尊?

  也就是说,刚刚在卫生间里的那个是Tony Stark本人?

  No……Nooooooooooooooooooo!!!

  Peter回忆起刚刚在卫生间的对话,心脏猛地一颤:我都胡说八道了些什么啊啊啊啊!完蛋了,我一定会失去这个角色的!

  

  Peter抱着视死如归的心走进摄影棚,带着几分悲壮接过仅有一页纸的剧本。剧情很短,第一句写着:蜘蛛侠一个利落的空翻,从集装箱上落到美国队长面前。

  “我需要做空翻吗?”Peter茫然地问。

  一旁的摄像、灯光、场务都用一种微妙的眼神看着他,Peter意识到他可能问了个蠢问题。但是,管他呢,他肯定已经没机会了,干脆痛快秀一场。

  Peter想着,反正也不可能更糟糕了不是吗?

  只有短短几句台词,Peter很快记住了,他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各处的工作人员也悉数就位。

  “Action!”

  随着一声令下,Peter敏捷地从角落里空翻到美国队长面前,落地满分,站位完美!

  这是我唯一一次机会能在美国队长面前翻跟头。Peter有些悲凉地想。

  

  

  “Sir,你终于回来了。”Tony的助理兼经纪人Jarvis迎上前,意外发现去了一趟卫生间的老板面色不虞。

  便秘?痔疮?发现自己尿分叉了?

  Tony不知道Jarvis丰富的心理活动,摆出一个经典的Tony Stark式pose,问道:“你觉得我怎么样?”

  “您俊朗不凡。”

  “我现在的脸看上去和大荧幕上的差很多吗?”

  “摄像机忠实记录下了您的英俊面容。”

  “我腿短吗?”

  “……”Jarvis说,“身高并不影响您的潇洒。”

  “你前面那个可疑的停顿是什么意思?”

  “我花了几秒钟再次仔细欣赏您。”

  “我希望你不是因为我是你老板才说这些。”

  Jarvis微笑:“当然不是。”

  Tony带着几分怀疑看着他:“好吧,到此为止,告诉Fury准备开始拍摄,今天已经耽误够久了。”

  “是。”

  “对了,”Tony又说,“明天有场打斗戏是吗?”

  “是的,是和Mr.Rogers一起。”

  “通知我的替身演员不用过来了,我要亲自上阵。”

  “Sir,您不必……”

  “不,我坚持。”Tony咬牙切齿地说。

  

  Tony刚拍完一条,前去参与蜘蛛侠试镜的Steve也回到了拍摄现场,准备接下来的正式拍摄。

  “不问问我结果?”Steve主动对Tony说道。

  Tony冷着一张脸:“把那个叫Parker刷下去。”

  “What?”Steve惊讶,“你不是很看好他吗?”

  Tony气哼哼地说道:“我很怀疑他有个双胞胎兄弟或者分裂人格,他本人太蠢了,完全不是录像带里的样子。最重要的是眼神还不太好!也许他寄过来的录像带是个假货,我被骗了。”

  “我当你在开玩笑了。”Steve笑着说,“说实在的,那孩子很不错,我认可他。”

  “嗯?”Tony做出愿闻其详的样子,等着Steve的下文,但似乎对这个结果并不惊讶。

  “Fury看中的Aaron Davis表现不错,如果没有Parker,我会选他,他能演出一个不错的蜘蛛侠。”

  Tony一脸不为所动:“哦,所以那个Parker,有什么好?”

  “Peter Parker,就是蜘蛛侠。”

  

  

  距离在亚特兰大的试镜已经过了两天,没能跟进拍摄基地的Ned无论怎么威逼利诱也无法从Peter口中挖出试镜的过程,Peter只说自己彻底搞砸了,Ned叹了一口气,不再往朋友的伤口上撒盐。

  “你还记得Liz学姐的爸爸吗?”Ned说,“那个小有名气的恐怖片导演。”

  “Mr.Adrian Toomes,我当然记得,怎么了?”

  Ned小心观察着Peter的脸色,试探道:“Liz说她爸爸最近正在筹备一部新电影,问你有没有兴趣。虽然是部小成本影片,恐怕也轮不到你演男主角,但是你知道的,他的口碑不错。”

  “Hey man,这是好消息。”Peter轻轻拍了Ned一下,“我这种刚出道的小演员,奢望什么男主角,能拍Mr.Adrian Toomes的戏已经很不错了。虽然失去了一个绝好的机会,但我总要继续工作不是吗?我可不是好高骛远的人。”

  Peter原本在戏剧学校读摄影专业,曾经的职业规划是做一名摄影师。本来一切都很顺利,但几个月前,抚养他长大的叔叔Ben Parker却遭遇意外,家人付出了一大笔医疗费,却依然没有留下他。现在的Parker家,只剩下婶婶May和Peter相依为命。没有全职工作的May无法继续负担Peter的学费,Peter也不忍May一个人支撑家庭,主动选择了休学。

  他需要钱,需要工作。

  一个没毕业的学生拍出的摄影作品赚不了多少钱,但好在上帝给了Peter一张不错的脸。而且,作为戏剧学院的学生,总比普通人容易找到门路进入演艺圈。

  Ned安慰道:“神盾局还没有公布最终的蜘蛛侠人选,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Peter捂住脸,闷闷的声音传出来:“天哪,对别人来说也许是这样,但我绝对没有机会了。”

  即使Peter现在再回想卫生间发生的一切,还是觉得脸颊发烫,无地自容。

  那天试镜完毕后,他曾想去找Mr.Stark道歉,但正式拍摄的场地禁止无关人士入内,他在外围徘徊许久,只能带着遗憾和悔意悻悻离开。

  Mr.Stark一定觉得他蠢透了。

  正当Peter沉浸在郁闷中时,他一贯安静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Peter搓搓脸,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和往常无异:“Hello,Liz,有什么事吗?”

  “Peter!congratulations!”

  “什么?发生了什么?有什么值得恭喜我的?”

  “Hey!别和我装傻!”Liz的声音听上去兴奋极了,“我们的新任蜘蛛侠先生,你怎么还能这样冷静?你应该办一个大party,邀请所以好朋友和你一起庆祝!”

  “什么新任蜘蛛侠?”Peter的心脏被这个要命的词猛击一锤,然后疯狂跳动起来。

  “OMG!”旁边的Ned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电脑前,现在正在发出惊人的尖叫,甚至盖过了Peter耳边Liz的声音。

  “Peter!神盾局在ins上公布了新蜘蛛侠的人选,除非你有个双胞胎兄弟,否则——You are Spider-Man!”

  蜘蛛侠?蜘蛛侠!

  Peter的大脑被一阵狂喜席卷,一时间无法做出任何有效反应。Ned冲过来抱住了他,他的手臂却完全不听使唤,不能回应激动的友人。即使看不见,他也能肯定这一刻自己脸上的表情一定是扭曲的。Ned和Liz的欢呼声都远去了,只留下一片茫茫的白噪音。同时,一张冷淡讥诮的面孔渐渐浮现在他眼前。

  Mr.Stark……我可以和Mr.Stark一起拍戏了!


评论(33)
热度(5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