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叶黄】我知道你喜欢的人是周泽楷

很久的旧文,画风和现在不大一样

今天有人问这篇……我一直以为这篇发过了,原来没有OTZ

其实这个特典我手上也没有,而且因为我是保存时自动生成文档名,好多文档都被误删了,这篇和甜篇《论表白的正确姿势》,都是妹子手打发我的,再次感谢!

PS:现在不怎么写了,坑们就……随缘吧。也许哪天我就又活过来了。

再PS:乐乎的搜索不行啊,为什么从艾特列表里找不到小樱的头像o(╯□╰)o


 




方锐觉得这顿饭很不对劲。

这是一个六人桌。

地点是B市荣耀国家队集训中心,时间是封闭训练第三天中午12点。

人物有五个:叶修、黄少天、周泽楷、孙翔,还有他自己。

为什么不对劲呢?

六人桌靠南的三个位子上依次坐着叶修、周泽楷和黄少天。和周泽楷面对面坐着的是孙翔,叶修对面是方锐,黄少天对面空着。

先不说一贯只有周泽楷和孙翔坐的桌子上为什么多了个黄少天,更可疑的是看到黄少天坐过去后,叶修硬拉着自己也过来了。

叶修从来就不是个爱和人扎堆凑热闹的人。而且这桌上除了他方锐,一个是和叶修不对盘的中二晚期,一个是有脸无口的嘴残,一个是能用文字泡杀人于无形的话唠——委实不是聊天打屁的良配。

当然,最不对的还是饭桌上的气氛。

有杀气。

 

 

叶修喜欢黄少天。

这是个秘密。

咳,说的通俗点,就是叶修正暗恋着黄少天。

不过黄少天似乎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这还是苏沐橙先发现的。

前一天晚上国家队训练结束,大家一起跑到职业群玩,苏沐橙突然对着旁边的叶修说了这么一句:“哎,你说黄少天是不是喜欢周泽楷啊?”

叶修一愣,暗恋着黄少天的那点小心思顿时就有点不自在,只是脸上还是不动声色。

“我怎么会知道这个。谁和你说了什么?”

“没谁,我自己感觉。”苏沐橙嘟囔,“你不是和黄少天挺熟的吗?没发现什么?”

“哥还能管他谈恋爱啊!”叶修笑着说,然后在心里补上一句“除非是和我谈”。

“我觉得他对周泽楷挺不一样的。你看,每次那么多人排队出来笑话他,他总能一下子从里面把周泽楷揪出来,快狠准。怎么说呢,就好像特别介意周泽楷嘲笑他一样。”

叶修仔细想了想,又在聊天记录里搜索关键字“一枪穿云”,竟然真的发现周泽楷的发言之后经常紧跟着黄少天的大串刷屏文字。

叶修没谈过恋爱,在黄少天之前也没喜欢过谁,对于这种现象到底代表什么有些拿不准。于是试探的问苏沐橙:“这样就代表喜欢?”

“啊?”已经开始看电视剧的苏沐橙一下子没理解叶修的意思,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叶修是在继续之前的话题,想了想说,“至少说明在黄少天心里,周泽楷和别人有些不一样吧。”

叶修没吭声。

 

中午吃午饭,隔着老远叶修就看见黄少天坐到周泽楷旁边去了。想起苏沐橙说的话,叶修不由自主地生出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糟心,顺手就拉着端餐盘的方锐也坐过去了。

“哟,小周吃得挺丰富啊,胃口不错嘛。这位子没人吧,没人我就坐了。”叶修先和周泽楷打了个招呼,在周泽楷旁边坐下。

“没。”周泽楷一如既往地言简意赅。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叶修觉得坐在周泽楷另一边的黄少天在自己坐下的那一瞬间,用手里的勺子刮到了餐盘。

“这里这么多座位,干嘛非要凑到我们这边?”孙翔倒是明显不大高兴。

叶修反击回去:“这里这么多座位,本领队怎么就不能坐这桌了?”

官大一级压死人,孙翔狠狠瞪了叶修一眼就不说话了。

黄少天那边又用勺子刮到了餐盘底。

叶修觉得那声音挺刺耳。

 

 

黄少天没事的时候最喜欢刷荣耀论坛,不过最近刷到的一些帖子让他很不开心。

关键字【叶修】【周泽楷】【H】【R18】【相爱相杀】

真说起来也算不了什么。按郑轩的话说,这个全民宅腐基的年代,男男根本是小儿科,别说男男了,男男生子都不是个事儿!

对这种言论黄少天表示不服:前提是被YY的不是你喜欢的人啊!最可恨的是和你喜欢的人组队被YY的不是你啊!

谁让黄少天喜欢叶修呢?谁让那些打了鸡血一般的粉丝喜欢把叶修和周泽楷凑到一起呢?什么“前后第一人的爱恨纠葛”?什么“接过你的荣耀的我的手”?什么“让我们荣耀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气die……

连带着周泽楷那张帅脸在黄少天这里也刷到了不小的仇恨值。

啊,顺便说一句,这一点郑轩功不可没。

“依我看吧,这些帖子说的也不是真的一点都不靠谱。”郑轩老神在在地分析,“你看周队,长得那么帅、有钱、脾气也好,我要是个喜欢男人的,搞不好也会动心。要是叶神喜欢男人,应该也会喜欢这样的。”

黄少天顿时眼神凌厉。

 

作为一个实打实的行动派加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在午饭的时候瞅准周泽楷孤身一人,果断出击刺探敌情。

什么你说周泽楷对面还有孙翔?拜托,那种出门连脑子都不带的也算?

谁成想黄少天屁股还没坐热,叶修就拉着方锐过来了,毫不客气地占据了周泽楷另一边的位子。黄少天心里警钟大作,手里勺子“刺啦刺啦”地刮着餐盘,也不知道是把手底下的餐盘当成了叶修还是周泽楷。

 

集训中心这边请来了一个营养师,三餐都按标准配好,队员们只能在限定范围内选择。今天中午的水果是火龙果,每人一个。

那边叶修笑着说:“小周好像不爱吃火龙果?”

“不吃。前辈,吃吗?”

“哎呦那给我吧,我爱吃。”

周泽楷果然把火龙果给了叶修,叶修看起来挺高兴地拿过去放在手边。

好一幅“父慈子……”——啊呸!好一幅“温厚前辈与乖巧后辈”的和谐画面!

黄少天一脸狮子座的冷艳高贵,心里却在愤怒地刷屏:“叶修你妹的你是几辈子没吃过火龙果吗非要去讨别人嘴边的!周泽楷你不吃别拿啊!拿了是打算给谁的!看你一脸纯良我便是没想到你的心也这么脏!”

以情敌的身份,这一刻,黄少天重新认识了周泽楷!

 

 

叶修看着黄少天一脸强压着的不高兴,心里有些发酸。

黄少天喜欢吃火龙果他是知道的,周泽楷不爱吃火龙果他也是知道的。所以为什么周泽楷要拿火龙果?这一点很值得深思。

叶修思量再三,觉得要是自己不出手,搞不好周泽楷转眼就把火龙果给黄少天了。这种在他眼皮子底下发生的JQ绝对不能允许,于是果断先发制人。果然,黄少天立马就不满了。

 

方锐一直在叶修旁边狼吞虎咽,活像几天没吃饭的难民,这会儿终于扒完了饭,以一种热泪盈眶般的激动向在座的其他人表示了“我吃完了,各位慢用,先走了”之后,火速溜之大吉。

孙翔这个二愣子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气氛不像他想象得那样和谐,似乎除了他刻意对叶修散发着敌意之外,还有别的什么,于是也迅速地结束了战斗,端着狼藉的餐盘走了。

叶修和黄少天倒是都吃得不紧不慢,那样子恨不得把一粒米掰成两半吃。可怜周泽楷被夹在中间,看看左边又看看右边,左右开不了口说要走。

周泽楷:“QAQ”

最后还是叶修解救了水深火热的周泽楷:“小周吃好了?”

周泽楷猛点头。

叶修站起身让出地方好方便周泽楷出去,黄少天站起来也想走,叶修眼疾手快地把黄少天的手压在桌子上。

“再吃会儿?”

黄少天咬着牙坐下接着一粒米当两粒吃。

沉默好像不适合他们俩,空气里飘着一股尴尬的味道。

叶修慢吞吞地掏出一根烟来,好像很随意地扔出一个话题:“你觉得小周怎么样?”

用一点夸张的说法,黄少天的耳朵几乎是瞬间迎风抖了抖,他不太熟练地拿捏着措辞说:“挺好的挺好的,要不然怎么会这么多粉丝。当然不如本剑圣就是了。不过比你这家伙还是强多了。哈哈哈。”

——所以你喜欢他干嘛,来喜欢我啊!

黄少天莫名地紧张着。

 

“哦。”叶修点点头。

黄少天回答时飞扬的眉眼突然让他觉得有些丧气。说的话可以有假,可是总不至于连修饰表情的功力也练得炉火纯青。

所以黄少天果然是喜欢周泽楷?

叶修把一颗酸溜溜的老心使劲儿往胸腔里掖了掖,才开口说:“我也觉得小周挺好的。聪明,人也稳重。荣耀打得好,脸长得也好。勉强来说,是比哥强了那么一点点。”

叶修用两根手指捏出不足一厘米的间隙:“就强了这么点儿,多了没有。”

黄少天咬着嘴唇低头不说话了,一下一下戳着没吃完的米饭。他心说叶修你真就那么喜欢周泽楷?不是整天觉得荣耀女神第一,你第二吗?你也会承认别人比你好,哪怕就那么一点儿?

叶修盯着黄少天碎发里露出的一小截有点红的耳廓出神,心里想着少天是不是脸红了?暗恋的时候听到别人夸自己喜欢的人,会有这种反应吗?似乎……会吧。

叶修喉结动了动,真想亲一下啊。

他想起之前有一次黄少天趴在训练室里睡了,脸上被压出红红的印子,口水顺着嘴角流到桌子上,看起来有些蠢。叶修站着看了一会儿,鬼使神差地亲上黄少天的侧脸,只轻轻地一触又飞快地分开,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像是十几岁的毛头小子。

然而心里怀揣着无处安放的温柔和甜蜜。

可是现在那些甜甜的蜜都发酵成了苦渣,哽在他的喉头让他说不出话来。

再说得矫情点儿,别人的糖,哪怕偷偷捻了那么一抹过来,放在自己嘴里也是苦味。

“小周,是挺好的。”

本来的意气,本来想要和周泽楷一决高低的心思好像都退了。

黄少天自己的心意,比什么都重要。

叶修平生第一次想要不战而退。

 

黄少天猛地站起来,连带着桌子都发出刺耳的声音,然后头也不回地大步走了。

 

 

周泽楷皱着眉头思考。

今天的午饭吃得格外不爽,先是被孙翔硬塞了一个不爱吃的火龙果,又收到几个来自蓝雨剑圣的眼刀,中间似乎还被叶神审慎地对待了。

一切的一切都透着一股子诡异。

难道叶修和黄少天吵架了?可是这又关他周泽楷什么事?他只想安安静静吃顿饭啊!

周泽楷严肃地思考着叶修和黄少天的感情问题。在他眼里这两人早就是一对,平日里看起来感情稳定,从没出现过今天这样暗潮汹涌的局面,难道真的出现了什么问题?

周泽楷沉吟片刻,出于对自己即将到来的晚饭的安稳性的考虑,他决定采取一些行动。

 

“靠靠靠!周泽楷这家伙搞什么?到天台见?干啥这是?要跳楼找我去围观?”黄少天盯着周泽楷发来的“天台,见”一脸费解,随即又很不爽地说,“妈蛋难道是跟我示威?”

中午的“聚餐”让黄少天大倒胃口,叶修提起周泽楷时那副眼神迷离、欲言又止、眼中有深意心中千万言的样子简直和论坛上那些帖子里描述的如出一辙!怎么能让黄少天不生气?!

——你喜欢周泽楷就是了,你自己偷偷摸摸喜欢着不行吗?干嘛让我知道?谁特么想知道啊!你不知道我喜欢你吗?!你知道个屁!

黄少天心里没有五味瓶可打翻,只打翻了一个大号的醋坛子,现在浑身都冒着酸气。

 

到了天台黄少天吃了一惊,不但有周泽楷,居然还有叶修!

好呀!黄少天撸袖子,难不成你们俩跑到天台上浪漫还要我来见证吗?

“少天?你怎么也过来了?”叶修居然也很吃惊,看起来也是不知情。

黄少天一愣,和叶修对视一眼,然后默契地一同望向周泽楷。

周泽楷郑重地说:“别吵架,和好。”

“谁和他吵架了?”异口同声。

这下子周泽楷也有点傻眼,只好硬着头皮说:“不是恋人之间……闹别扭吗?”

“谁和他是恋人?他喜欢你你不知道?”又是一次异口同声。

然后三个人都愣了。

周泽楷憋出三个字:“不知道。”

叶修和黄少天同时朝着对方说:“我不喜欢他!你听谁说的?”

周泽楷:“……”

枪王大大表示很受伤。

叶修和黄少天尴尬的一个低头看脚一个抬头看天,再一次对上眼都不知已经过去了多久。

 

“咦,周泽楷呢?”

“没看见,刚刚不是还在吗?”

“卧槽这门怎么锁了?!这怎么下去啊!靠啊!肯定是周泽楷这个混蛋干的!把我们关在这里几个意思?本剑圣晚饭还没吃呢!妈蛋我连手机也没拿,这怎么叫人来开门啊!”

叶修伸手进裤袋摸了摸苏沐橙新给他买的手机,又若无其事地拿出手来。

“咳咳,看起来咱们一时半会儿是下不去了,要不然坐来下谈谈?”

“谈什么!谁要和你谈?”

“谈谈情啊剑圣大大。你不喜欢周泽楷,那你喜欢的……是谁?”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怕帅成周泽楷那样的情敌,就怕蠢成苏沐橙/郑轩那样的助攻。







评论(101)
热度(4105)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