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叶黄】七年之痒(叶修篇)

旧文

有一辆很简陋的小自行车

黄少天篇



叶修一个人枯坐了很久,久到外面完全黑了下来,只剩下对面楼层零星的灯火才意识到时间有多晚了。

黄少天就那么摔门冲了出去。外面在下雨,他也毫不在意。

从黄少天退役以来他们是第几次吵架了?呵,记不清了。

几乎和黄少天退役同时,他也向竞技总局递交了辞去荣耀国家队领队一职的辞呈。他的状态和研究已经有些跟不上荣耀现在的发展了,所以很自然地退了下来。他们曾经一起在荣耀世界里奋斗,而今双双退出,变成了一对饮食男男。

好像突然两个人都不适应了。

 

啧。叶修烦躁地撸撸头发,下意识地掏口袋摸烟,摸了空才想起来最近在戒烟,身上已经不再随身带着烟盒了,怕忍不住。他从少年离家出门讨生活的时候为了半夜提神开始抽烟,后来十几年一直抽成了个大烟枪。年轻的时候浑不在意,而现在却开始关心抽烟过度的危害。

他不想因为抽烟得上什么难治的病,他还想多陪黄少天几年,哪怕几个月几天也好。

看着窗外越下越大的雨,叶修心里更烦躁了。原先吵架吵出来的火气早就烟消云散,满心只剩下对黄少天的担心。

黄少天跑出去多久了?有几个小时了吗?淋着雨还是躲在什么地方?现在又去了哪儿?

叶修被沙发角落里的一团黑色吸引了目光,拿过来一看居然是黄少天的钱包。

啧。傻乎乎地跑出去,雨伞也没有钱也没有手机也没有,那还能——等等!叶修灵光一闪,下着雨,没有伞没有钱,那是不是代表黄少天走不了多远,或者根本没出这栋楼?!

这样的联想让叶修兴奋起来,猛地站起身两步跨到门口,抓过挂在挂钩上的雨伞、换上鞋就急匆匆地出了门。

整栋楼爬了一遍没有黄少天的踪影,果然还是出去了。叶修稍微有些失望,但依然坚信着黄少天没钱走不远。此时他完全忘记或者主动忽略了黄少天身上口袋里有钱的可能。

心急如焚地打着伞在小区里转了一圈,身上溅上的雨水或者泥水完全不管不顾,却依然没有找到黄少天的影子。此时叶修不得不承认他过于自信了,苦笑着想,黄少天那样倔强决绝的性子,能跑出去,恐怕不会流连在这里。不死心地拖着两条腿往小区外面走,呆愣愣地站在路边张望,本没抱什么希望,却在转身的时候意外地看见抱着膝盖坐在便利店门口的身影。

“少天?!”叶修冲了进去,连伞也没来得及收。

“老叶?!”那人动作夸张地站了起来,从头发到鞋子都是半湿的状态。

叶修只觉得心脏从地狱到天堂,落差大得他几乎要受不了。

找到了……他没把黄少天弄丢。

叶修简直想给今天这场天降大雨来个么么哒!

这些当然不能被黄少天知道,会被嘲笑一辈子的。于是叶修露出一个“啧啧啧”的笑容:“少天大大,舍不得哥吧?”

他本以为会招来一连串垃圾话的回答,但没想到黄少天一头扎进了他怀里,嚷着:“老叶今天真冷啊,想喝你炖的猪骨汤了。”

叶修心里蓦地一暖,差点就要把持不住当场搂着黄少天亲吻,好歹克制住啄吻在耳廓,轻轻地在黄少天耳边呢喃:“少天,我们回家。”


里程只有一千米的自行车


“饿。”黄少天摸着肚子。

“来不及做饭了,一会儿叫外卖。”

“说好的猪骨汤呢?把人骗回来就不兑现了?”

叶修失笑:“你是为了猪骨汤回来的?”

黄少天困倦地翻了个身:“不然呢?”

叶修给他理好汗湿成一团的头发,凑上去亲了亲说:“因为什么不要紧,回来就好。”

“我又没说不回来。”

“我知道,我只是怕万一。”

黄少天又翻了回来:“老叶你也没什么了不起。”

“嗯。”叶修答应着。本来就没多了不起。

 

他知道黄少天在少不更事的时候曾经把他奉上神坛。他初时不以为然,一叶之秋的荣光让他在太多人心里成神了,多一个少一个无所谓。直到他爱上黄少天,才明白这是个多重的枷锁。他不太想承认但不得不承认,当初第一次在一起时他犹豫而不坦诚的姿态,有一部分原因正是他担心黄少天的爱里有太多憧憬的部分。他那时辗转反侧地怕过,怕黄少天爱的是荣耀里的叶秋,而不是隐瞒身份的叶修。

仰望和憧憬不是爱情。

他不希望他和黄少天的感情之间掺杂这样的砂子。

爱是平等,彼此独立的人格,相互扶持的支撑。

他曾经害怕过走下神坛之后他和黄少天之间会如何,然而最终还是选择相信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因为他相信即使有过虚幻的仰望和憧憬,最终被黄少天爱着的一定是叶修,作为普通人的叶修。

 

 

黄少天长久地沉默凝视他。

“我爱你。”他轻声说。

叶修按着黄少天的后脑勺把他拉向自己,额头相抵。

“我也爱你。”

在下一个七年,在以后的七十年,一直都会爱你。


评论(23)
热度(62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