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全职叶黄】少天的烦恼(下2.0)

OOC/私设如山

 

 【上帝の场合】

 

黄少天揉揉眼睛,镇定的笑了一下,说:“不用去买菜了,咱们出去吃呗。最后一顿,散伙饭,吃点好的。也算咱们之间好聚好散。”

叶修大惊:“别啊!怎么就好聚好散了,谁要散啊!你不要我了吗少天大大?我哪里做错了求给个说法啊!要死哥也得当个明白鬼吧!少天大大人性呢?”

黄少天咬咬牙,恨恨的朝着叶修喊:“叶修你非得逼我承认这些年都是我一厢情愿自作多情么?给我留点余地成吗?”

 

“我知道你其实根本不喜欢我!”

 

最后一句完全是吼出来的,嗓子火辣辣的疼。可是再疼也比不过心疼。终于还是要承认,终于还是要自己把表面的遮羞布撕开,面对那个残忍的事实。

黄少天觉得他没必要在这个房子里待下去了,东西也不用收拾了,现在就走。随便去哪里都好,总之要离叶修远远的。他要找个地方自己去舔一舔伤口,即使需要很久伤口才会愈合,即使会留下永远的疤痕,但是时间长了,他终究还是可以把这个人留在他生命中的所有痕迹抹去,开始新的生活。

没有他的新生活。

 

“嗨嗨嗨!”叶修蹲在黄少天身前拼命的挥手刷存在感,“我说我这么个大活人在这里呢,在咱们解决完问题之前能先别神游太虚么?”

黄少天回过神来,抿了抿嘴,说:“没什么好解决的。”

叶修一脸“真是被你打败了”的表情,伸手把黄少天抱了满怀,黄少天坐在沙发上,叶修半蹲在地上,就着这样的姿势拥抱让黄少天很难受。他动了动,叶修就顺势做到他旁边,还是抱着他,下巴抵在他的头发上,在黄少天挣扎之前,低沉的声音在黄少天头顶慢慢的响起来。

“少天啊,有一件事你大概是搞错了。我喜欢你,一直都喜欢你。这一点无论何时你都不用怀疑。”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说,“我爱你。”

深情郑重。

 

黄少天有一瞬间的晃神,脑子里一片空白,连带着整个人都轻飘飘飘飘的,只有被叶修抱着的地方还有支撑的力量。他突然无比希望这一刻长一点,再长一点,能定格那就最好了。不管外面的世界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变化,他只要被这个人紧紧抱着,长长久久。

“喂喂喂,怎么了这是?怎么又走神儿了?说正事呢!”

黄少天顿时觉得不飘了,重新脚踏实地回到了地球,无语的看着眼前的男人,“你好烦啊!”

“……”

两人无声对视半晌,还是叶修先开口:“少天大大,我可表完衷心了。你是不是也该坦白一下,嗯?居然敢以为哥不爱你,还妄想用这个理由把哥踢开,简直让人不能忍啊!”

黄少天的眼神黯淡了下来,低声说:“嘉世队伍里早就开始的刻意排挤,你突然的退役,你的名字是怎么回事你的家庭成员……所有这些别人不知道的事情我也一样不知道。你从来不会主动和我说你的事情,在这方面我甚至不如苏沐橙。”

叶修沉默的听着。

“如果你真的喜欢我爱我,你喜欢的人,没有一点特权么?”没有质问的语气,而是委屈和茫然。

 

“以前我也想过,你未必有多喜欢我。只是我向你表白了,而你确实需要一个人在你身边爱你。我只不过是个恰好出现的人而你也不讨厌我,所以干脆顺势答应了。当然了,”黄少天的语气又轻快起来,“我也想过时间长了你总会真心喜欢我,就像我喜欢你一样。毕竟谁的心也不是铁打的是不?就算是块石头本剑圣也有信心捂热了。”

“就这样,我们在一起七年了。你一直没提过要和我分手,连我自己都忘了这个问题。还以为,两情相悦了呢。”

“本来就是两情相悦的好么!”听到这里,叶修忍不住开口,这要是再让黄少天说下去,他自己都要觉得自己渣了。

黄少天不管他,继续说:“可是那一天,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

“哪一天?什么事?”叶修纳闷。

“叶秋给你打电话,说他女朋友怀孕了,要准备结婚那天。”

“哦。”叶修点头,表示想起来了。那是半个多月前的事。

“我本来以为,只要是你想要的,我没什么不能给你。可是那天我才发现,我还是有不能给你的东西。”

“比如?”

“比如,一个属于你的孩子。”黄少天艰难的开口,这对他这种话唠来说还真是少见。

“叶修你自己都不知道吧,你听到叶秋要当爸爸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有多羡慕,我从来没见过你那样的渴望,哪怕是对冠军奖杯。而这个,偏偏是我永远给不了你的,甚至是因为我的存在,才阻碍了你去得到。”

叶修表情古怪,试探的开口:“就因为这个?”语气里满是不敢相信。

黄少天没回答,接着说:“那天晚上我一整晚都没睡着,反反复复的想我们在一起的这七年。”

 

不同的队伍,不同的城市。聚少离多,来去匆匆。除了夏休期一年里能见面的时间少的可怜,就算是夏休期叶修作为队长要忙战队,他作为家里的独子还有家人要陪伴。而剩下的那些时间,十有八九都是在床上度过的。

见面,上/床,离开。

这样的关系,与其说是恋人,不如说是炮/友吧。

可哪里会有一生一世的炮/友呢?能保持七年的关系,恐怕也是因为聚少离多,不至于太快的厌烦吧。现在他们几乎每天在一起,距离感和新鲜感没有了。那么喜欢孩子的叶修,总有一天会厌倦他们之间的关系,然后和一个爱他的女孩组成家庭,养育一个继承他血脉的孩子。

而他黄少天,只是一段荒唐的过去而已。

时光的风一吹就散了远了没了。

 

叶修听黄少天絮絮叨叨的说完这一大串,眼睛越瞪越大,满脸写着难以置信。半响,冒出一句:“你简直太可怕!”

叶修站起来,伸手撸撸自己的短发, 烦躁的走来走去,恨铁不成钢的说:“这么多年哥在你心里就这形象,啊?不喜欢你还硬占着你,仗着你喜欢哥就肆无忌惮的享受着你对我好,一心就想跟你上/床,完了还要一脚把你踢开去和别人结婚?原来你一直觉得我是这种人渣?你还散了远了没了,哥现在是真想把你的脑子撬开,让你胡思乱想的那些玩意儿赶紧散了远了没了。”

叶修恶狠狠的盯着黄少天,好似韩文清附身。

黄少天咽了一口唾沫,假装淡定的说:“你想干嘛?”

“我想揍你!”

“你你你你——”黄少天“你”了半天,才说,“我咬你哦!”明显的外强中干。

叶修一下子被他那小样儿气乐了,扑过去把黄少天压倒在沙发上,一口咬在他的脖子上。

“疼疼疼!叶修你属狗的!”黄少天大叫。

叶修恨恨的松口,盯着黄少天说:“让你长点记性。看下次还敢不敢乱在脑子里编排哥。”

黄少天仰面躺着,没说话。眼睛里空荡荡的,不知道又在想什么。

叶修叹了一口气,吻了吻黄少天的眼睛,说:“当初嘉世那些事情不是我故意不告诉你,只是我觉得我能解决好,不需要再让你跟着我烦恼。至于我的名字,一开始认识你的时候哪能想到咱们会在一起,后来也想过找个合适的时候告诉你,结果每次见面都匆匆忙忙,早就抛在脑后了。这才一拖再拖,直拖到了最后曝光。还有我的家庭,那确实有些麻烦,一时半会说不清,不过如果你想知道,过几天我一点一点的讲给你听。”

黄少天的眼里慢慢有了光彩,说:“你当我是你的什么?”

“你是我的优乐美啊!”叶修理直气壮。

黄少天简直要气乐了,心说你特么的真爱演啊!好啊好啊本剑圣陪你演。

“原来我是奶茶啊~”咬牙切齿,故意在末尾加一个做作的颤音。

“你当然不是。你是那两个字的拼音缩写。”

黄少天愣了一下,然后秒懂,一把推开叶修,跳起来大骂:“靠靠靠靠靠!你骂我是nc!!!!叶不修你这个没下限的混蛋混蛋混蛋!”光骂还不解恨,又抄起沙发上的抱枕朝着叶修劈头盖脸的打过去。

叶修伸手招架住抱枕攻势,笑着说:“解恨了?”

“哼。”

叶修说:“我得澄清一下,我说的是脑抽,不是你想的脑残。别不承认啊,你要不是脑抽怎么能脑补出这么曲折离奇的虐恋情深呢?还炮/友呢啧啧啧。哥要是找炮/友能找个话唠么?那不是纯给自己找罪受么?”

“哼,谁让你,谁让你每次都……都急着那个啊!”黄少天咬着嘴唇,气愤的剜了叶修一眼。

叶修无奈的笑,“少天,有一件事你一定要搞清楚:我爱的是你这个人,是皮相底下那个叫黄少天的灵魂,不是爱这张脸这副身体,更不是单纯的爱、上、你。”

黄少天刷的红了脸,“靠靠靠靠靠!叶不修你你你怎么说话呢肉麻死了!不对不对你不是叶修你一定不是叶修,叶修哪里说得出这种话,还灵魂皮相的哈哈哈哈哈你是叶秋吧你一定是叶秋吧!别逗我了哈哈哈!”

“少天大大别这样好么。我说的这么感人肺腑你就给这反应?太伤我一颗真挚的心了。还有,你很希望刚刚在卧室里对你这样那样的是叶秋,嗯?”叶修眯起眼睛。

“咳咳咳。”察觉到危险的机会主义者赶紧转移话题:“刚刚你说不是单纯的爱那啥,但是果然还是有那啥的原因吧。” 

叶修叹气,走过去双手捧住黄少天的脸,拇指按在挺拔的眉骨上,又慢慢的往下划过眼角,声音好似蛊惑:“少天,我是个正常男人。我爱你,当然想占有你,让你从身到心都是我的。如果可以,我恨不得让你的时间你的生活空间都被我占的满满的。我们没法像异性恋一样去领个结婚证,没有办法从法律和道德上约束对方。我总得用什么来证明,你确实是属于我的。我这样说,你能明白么?难道说,你对我没有这样的想法?你可以忍受永远和我柏拉图?”说到最后,叶修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家剑圣绯红的脸。

“我我我……”我当然不能。啊啊啊啊啊可恶啊,这样的话,怎么可能说的出口嘛!本剑圣可是很有下限的!

“我不能忍受。”没指望他回答,叶修接着说,“我渴望和你亲吻,渴望和你肌肤相贴,渴望和你融为一体。当然,如果这让你觉得不舒服,那我以后会克制。”

“谁要你克制啊混蛋!”黄少天脱口而出,然后在接触到叶修玩味的目光后一下子就后悔了。

靠!又被这心脏的混蛋耍了!

 

 “少天对不起。”

半响,叶修低声说。

其实叶修明白。黄少天之所以会产生这些想法是他的错。他没有给黄少天足够的安全感,让他患得患失。他忘了在爱情里不论男女都是一样的,一样会敏感,会为了对方的一些言行猜疑,会怀疑自己在对方心里的位置。黄少天对他从来没有任何的隐瞒,有麻烦也会让他帮忙想办法,可是他对黄少天却有太多的事情没有说,总想一个人扛。

黄少天伸手抱住叶修,“再说一次你爱我。” 

叶修吻他的眼睛,鼻梁,最后浅浅的落在唇上,语气十万分郑重,好像在牧师面前宣誓:“我爱你。”

“你都没怎么说过爱我。就算有也都是在那什么……的时候说的,那时候的话,让人怎么相信啊!”黄少天嘟囔,不好意思的揉揉眼睛。那样小心翼翼的欣喜。

叶修忽然觉得心酸。

原来他是这样疏于表达自己对黄少天的爱意么? 

叶修想黄少天没说错,他真是个混蛋。这个不应该受任何委屈的人,居然因为他,把自己委屈到这种地步。

他忽略了爱情里最重要的两点:信赖和平等。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叶修紧紧抱着黄少天,“我永远爱你。”

“靠求别说了好耻啊!”黄少天把头埋在叶修肩膀上,话语里掩饰不住的笑意。他忍不住把叶修抱的更紧,偷偷抬眼看了看外面,阳光真灿烂啊!

多好的天气,多好的爱情。

就这样长久的,幸福下去吧黄少天!

 

“咕噜——咕噜——”

“靠!叶修你敢不敢别这么煞风景!你就不能让我多感动哪怕一秒一秒么!”

“没办法啊!实在是饿死哥了。”

“去吃东西,我请!”

“好嘞!谢剑圣大大赐饭。”

 

去吃什么呢?一定要吃点不一般的东西才可以啊!到底吃什么好呢?

今天的少天也很烦恼呐!

 

 

 

 

【尾声】

“喂,你真的不后悔不能有自己的孩子么?”

“当然不。”肯定万分。

“真的?”还是持怀疑态度。

“那你呢?不介意这个么?”

“我介意什么?”

“你难道不在乎不能有自己的孩子么?”

“咦?对哦!我居然没想过这个!”

“靠不是吧,剑圣大大别吓我。你要是说介意那我真是唯有一死了。不带这么玩我的啊!”

“算了有你就够了。光你一个就够麻烦了。”

“呵呵。”

“呵你个大头鬼啊!”

 

叶修看着他家剑圣满不在乎的侧脸,心里一片宁静的温柔。

——傻瓜,所有你以为的、我为你所放弃的东西,难道你自己就没放弃么?你为我遗憾怕我后悔,那你呢?不怕自己后悔,不怕有一天觉得不值得?

 

 

 ---------end--------------------

可算是写完了!!!其实还有开始的时候想写,后来限于篇幅没法展开安插的东西。这其实是个关于爱人之间彼此坦率的故事。因为叶修的不坦率,让黄少天没有安全感,于是自己脑补出了“叶修其实不爱他”这个原因。(脑洞真够大的!)

奶茶的那个梗是以前看到的,不过的确是脑残,脑抽是我自己改的。没办法找到原创者了,在此引用,望见谅。

因为写这个故事结果开了更大的脑洞,所以打算拉开战线,走出这个他俩的小屋子,写一个简单狗血的家庭伦理的故事(其实这一篇已经撒了不少狗血了)。

这一篇虐了少天,下一篇虐叶神好了——

烦恼系列第二弹《叶修的烦恼》

评论(19)
热度(46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