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全职叶黄】软肋(01)

 

分手之后又在一起梗/OOC

开始的时间点是少天第一次帮叶修打副本

 

 

【01】

叶修摸出根烟点上,深吸了一口又急火火的拿下来,扯着嗓子喊:“小唐,小唐!”

“怎么了?”本来已经准备去睡了的唐柔走过来。叶修这人成天都是一副天塌下来也不碍事的淡定脸,这样有几分心急的样子可真是少见。

又不是BOSS刷新。

“小唐你帮我看一下前台,我有事出去一下,你看行么?”叶修嘴里这样说,人已经从前台绕出来了,显然就算唐柔不答应他也一定要出去。

“好吧。不过不能太久,我有点困了。”唐柔说。

“没问题。谢了!改天给你打个好装备。”叶修嘴里又重新叼上烟,含含糊糊的保证,朝唐柔比了个“OK”的手势。

 

叶修一出门就是一个哆嗦,真冷!他紧了紧身上的薄外套,抬脚跑了十几步,转过一个拐角,果然看见那人站在不远的地方。

叶修调整了一下呼吸,看不出跑动过的样子才不紧不慢的走过去。那人穿着不算厚的帽衫,微微弯着腰,也冷的正打哆嗦。兜帽戴在头上,阴影笼了半张脸,只能看清抿紧的唇角和棱角分明的下巴。

 

 

黄少天正在心里嘀咕:嘉世也是一代王朝,怎么门前交通这么差到半夜连出租车都打不着。H市不是南方么怎么会冷成这样!以前来的时候也没觉得啊难道果然环境污染气候异常……

“打算就这么傻站着到天亮么?”有人突然出声打断了他的碎碎念。

不用抬头他也知道是谁。

“你当我傻啊那还不冻死!很显然我在这里等出租好么!你看看你们这破地方连出租都打不到!”几乎是不过脑子的反唇相讥。

“不傻这天气你就穿这点儿衣服出来?”

黄少天沉默。他心说我这是为了谁啊!说退役就退役一声招呼不打,又不用手机,QQ也不上,连苏沐橙也问不出来,整个人就跟人间蒸发似的。结果又一下子冒出来,开口居然就是让他开小号刷副本,软磨硬泡才问出地址亲自过来,能留下一分脑子把队服换下来就不错了,哪里还顾得上天气。

可是这些话他都说不出来。联盟里最出色的的机会主义者可不仅仅是话唠,他的敏锐也是不能忽视的。他直觉两人间的对话被叶修引导,他几乎要脱口而出的话正是这个人想听的,所以他不说。

看黄少天沉默,叶修打趣:“怎么,嘴冻僵了?”说着还伸手试图去碰黄少天的嘴唇。

黄少天一惊,下意识的把叶修的手打开,嚷嚷:“老叶你有事说事,到底干嘛你不是还值班呢么?”

叶修吐了个烟圈,眼神莫测的看了黄少天一眼。

“这不是怕蓝雨的剑圣大大冻傻了么,赶紧跑来送你回宾馆啊。”

“你?送我?”黄少天乜了叶修一眼,“你又没车怎么送?”

“用走路的呗。”叶修说的理所当然。

“靠你疯了吧!你知不知道我们订的宾馆离这里有多远!不用走到那里先冻死了好么!”

“我当然知道有多远。你们蓝雨不是每次都订那一家么?我怎么会不知道。”叶修学着黄少天的样子,也斜着眼睛看他。

黄少天冷哼一声没说话。

“哥好歹在这里住了好几年,附近熟的很。这路段不好打车,我带你往前走一段就容易打到车了。”叶修把抽剩的烟屁股丢进旁边的垃圾桶,伸手要去拉黄少天的手,动作自然的不能再自然。

黄少天往前跨了一步,恰好避过了叶修的手,也是自然的不得了。

“你不早说我还以为H市晚上没出租车呢!我自己往前走走就行了不用麻烦你了拜拜再见好走不送。”

“那不行。我得亲自看见剑圣大大坐上车啊!要不然蓝雨的剑要是出了什么事,你家文州还不要我赔啊!”

“你赔得起么赔得起么赔得起么你!本剑圣身价七位数,而且独一无二绝无再版,你上哪里再去找一个?”

“是啊。丢了上哪儿再找一个啊!”叶修回答,眼睛转了一圈又落到黄少天身上,还是那种莫测的神色,直直望进黄少天的眼底,好像要进入更深的地方。

黄少天若无其事的往前走。叶修的眼睛又不会说话,谁要看他在那里挤眉弄眼。

 

两个人边说边走,嘴里呼出的白气在空中绕在一起又被冷风吹散。路上没有一个像他俩这样的行人,车辆也不算多。偶尔一辆也是快速的从他们身边闪过,大概急着回家,又或者忙着别的事情。总之,这样一个寒冷的深夜,谁也不愿意滞留在路上。

“诶我觉得这路有点熟。我好像走过似的。”黄少天略有些困扰的挠头,然后又惊喜的嚷,“啊啊啊那家奶茶店我去过啊绝对的!我一定走过这条路的!”

“嗯?”叶修本来不怎么在意,现在也有些困惑,“是么?不应该吧。不记得以前带你来过这边啊?一般咱们都是从上个路口那里右拐,不会拐进这里的。”

“谁知道呢也许不是你带我来的,是我自己过来的也说不准。为什么非要你带啊我自己不会走么!”

“除了比赛,你哪次来H市不是找我。你自己去过哪里?”叶修鄙视。

黄少天噎住。还真是这样。如果不是比赛日,他来H市一定是来找叶修,如果去了哪里也一定是两个人一起。

黄少天别扭着不想说话了,叶修又掏出一根烟点上,也没再继续说。两人又走了一段,一辆出租车终于出现,黄少天高兴的差点蹦起来,殷勤的跑到路边拼命挥手。出租车停下来,黄少天几乎是“嗖”的一声就钻进了车里,可见真是冻的不轻。

叶修挥了挥手表示告别,正转身要走回去,车里的黄少天又拉下车窗喊他。

“我想起来了。我以前真的走过这段路也真的在那家店喝过奶茶。我一个人。”

叶修挑眉,略有些诧异。

“第六赛季常规赛,差不多也是这时候。我来H市找你,本来说好了晚上十点嘉世门口见的,结果因为什么事儿来着……额,我忘了你当时怎么说的了反正就是有事情。我就在嘉世对面……哦说起来离兴欣网吧不远的地方,等了你两个多小时。”说到这里,黄少天好像很轻很轻的笑了一下,也不知道在笑什么。

“也是这样的大半夜,打不到车。我就想干脆走回去呗那次订的酒店也不远。结果拐弯那里走错了路,就走到这里来了。哎先说明本剑圣可不是路痴只是当时也不知道脑子在想什么。不过不要紧,好在最后还是找到路回去了,那家奶茶不错下次来可以再去喝……”

前头坐着的司机看黄少天还有说下去的趋势,不耐烦的按了下喇叭:“到底走不走啊哥们儿?”

“哦哦哦当然走。好了叶修我走了你也快回去吧小心老板扣你的工资拜拜!”黄少天摇上车窗,出租车带着一团火气飞快的走了。叶修抖掉已经积了一大截的烟灰,一个人又在原地站了一会儿。

路灯把他的影子拉的很长,路上空荡荡的一片寂静的昏黄。薄薄的影子戳在那里看起来竟然有一点冷清。

 

真冷啊!

叶修缩了缩脖子,抖抖索索的往回走。路过黄少天说的那家奶茶店的时候忍不住多看了几眼。这个时间店里居然还没关门,只剩下一个女孩子,也不知道是店主还是服务生,坐在台子后面默默的擦着一个很好看的瓷杯。

两年前的黄少天也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夜里沉默的走了很久,很冷,很累,然后到这里终于得到了一点温暖,喝一杯热奶茶。

也不知道那样一杯小小的东西够不够暖,暖不暖的了他冻僵的身体和……

想来大概是没有的。

叶修掐灭了烟,把手插进口袋里晃晃悠悠的继续往前走。出来这么久了,也不知道唐柔等急了没有,明早的早饭他来请好了,算是还个人情。

 

真冷啊!

荣耀第八赛季的冬天。

距离黄少天对叶修的表白已经三年。

现在他们分手整整一年。

 

评论(61)
热度(3179)
  1. 共2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