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全职叶黄】软肋(02)

分手之后又在一起梗/OOC

本来这章要写告白的结果爆了字数呵呵呵告白下一章

 

 

 

【02】

第二天的早饭叶修替唐柔付了钱,唐柔稍微一想就明白了,也不多客气,只是点点头表示了解。这也是叶修最欣赏这个女孩的地方,不矫情。

“昨晚那个,是你朋友?”第二次端着杯子从前台经过的唐柔还是忍不住问。那样鬼鬼祟祟的样子,让之前见过刘皓等人的唐柔有一点介意。

“嗯?”叶修先是不解,随即想到她说的是黄少天,随意的答应,“嗯,一个朋友。”

这时屏幕右下角一个小小的头像跳起来,叶修一瞥,认出是苏沐橙,于是点开了对话框。

 

——你和黄少和好了?后面跟着一个贼兮兮的笑脸。

——没。

简简单单一个字,看不出情绪。

——诶?!那昨天怎么回事?他不是帮你打副本么?

——是啊,就打个副本而已。买卖不成仁义在,分手之后还可以做朋友嘛。难不成要老死不相往来?

苏沐橙那边停了一会儿,然后发来一个揉脸的表情。

——我真是搞不懂你们两个啊!

——你小孩子不需要懂。

——谁小孩子啊!我和那家伙一样大好么!

 

叶修懒得和苏沐橙争论年龄问题,准备关了对话框去游戏。结果苏沐橙那里又冒出一句话:

——你们俩究竟为什么要分手?

叶修盯着“为什么要分手”几个字犹豫了一下,搭在键盘上的手指慢慢的敲出几个字。

——不知道。

苏沐橙迅速的发过来一串大号加粗的叹号过来,对话框左上角还显示着“正在输入”,显然还有一大堆话要说。于是叶修赶紧添上一句“有BOSS我走了你也快去训练!”就要关闭对话框,结果还是有一行字最后跳进他的眼睛里。

——当初明明黏糊的我都受不了,结果怎么……

 

叶修转到荣耀,走走转转也提不起兴趣,只好把君莫笑停进竞技场,然后自己往后一仰,靠在椅背上。手里夹着一根烟也不点,就那样在两根手指间转着玩。

当初……

当初是黄少天先对他表白的。

第五赛季常规赛,嘉世主场对蓝雨,嘉世以6比4的小比分取胜。蓝雨众人在比赛之后第二天就坐飞机回了G市,结果叶修晚上和队友做完复盘后准备休息的时候苏沐橙过来找他,说是黄少天的电话。

“干嘛?”

“叶秋你睡了么睡了么?”那边的声音听起来很嘈杂,黄少天扯着嗓子喊。

“睡了还能接你电话?哥说梦话呢?怎么,刚走就想我了么蓝雨的剑圣大大?”叶修平常就爱拿话撩他,那一次也是随口。

“嗯,想你了。”大概是走到了什么角落,乱七八糟的声音小了很多,黄少天的声音清晰的从另一边传过来。

想你了。

叶修心里一动。

“怎么了?”叶修察觉到这通电话的不寻常,耐着性子追问。

“我现在在嘉世门口呢,方便下来接我么?我进不去!”

“哈?”叶修惊讶,“你怎么回事?不是上午刚回去么?错过飞机了?”

“哎呀不是不是不是!那么蠢的事本剑圣怎么会做!总之你赶紧下来下来下来!门卫都要放狗咬我了!”

 

“你不觉得你的行为比错过飞机还要蠢么?”得知黄少天是在上午回G市后又订了来H市的飞机票之后,叶修毫不留情的嘲讽道。

“哼。”黄少天以眼神表示懒得理他。

“到底怎么回事?忘了什么东西?说一声我去酒店给你找就是了,再回来一趟你蠢不蠢啊!”嘲讽归嘲讽,叶修对黄少天回来的理由还是很好奇的。

黄少天扁扁嘴角,一副不怎么想说的样子。这可真是稀奇,话唠居然也有难以启齿的事情。叶修坐在黄少天的对面,一脸“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高贵冷艳。

黄少天突然把手按在那张在他看来很欠的脸上,又使劲揉了一下,“要你管!”

“呦呵!”叶修惊讶,“胆子不小啊!荣耀之神的脸也敢乱摸,打算拿什么来换,嗯?”说到后半句声音低沉下去,然而尾音翘起,转了个弯,像一把小刷子在黄少天的心口扫了一下。

黄少天的脸一下子红了,叽哩哇啦一大串话就冒了出来:“换你个大头鬼啊换!本剑圣的手比你的脸金贵多了好么好么好么!能得本剑圣的千金之手一摸,你的脸才是占了便宜的知道么你!居然还好意思提交换?!还不快点说谢谢!说—谢—谢!”

叶修伸出两只手扯住黄少天的脸颊,有得寸进尺的左右扯了扯,“我谢谢你!”

“靠靠靠靠靠!好疼啊叶秋你这个大混蛋!看本剑圣今天怎么弄死你接招受死吧你!看剑剑剑剑剑!”黄少天猛地扑上来,力道有点过,叶修伸手架住他还是控制不住的往后倒,结果两个人上下叠着倒在了床上。

靠的太近了。叶修心想。

两个人鼻子对鼻子,眼睛对眼睛,嘴唇相距不到一根手指的宽度。黄少天的呼吸都扑到他的脸上,热乎乎的。

“叶秋。”黄少天声音很轻很小。嘴唇开合间带起的微小气流仿佛都流进了他的嘴里,就像他在贴着他的唇说话。

“干嘛?”躺在下面的叶修也不自觉压低了声音,常年吸烟的嗓子有些沙哑,毛剌剌的感觉。

黄少天的瞳色比常人浅淡,在灯下看简直亮的流光溢彩。

灯下观美人。

叶修心里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莫名的想笑。

结果他的笑容还没展开就被一声“嘭——”打了回去,一瞬间觉得眼冒金星,比百花还缭乱。

“叶秋你这个大混蛋被我算计了吧哈哈哈哈!跟本剑圣斗你真是太天真了太天真了!头槌的眩晕效果怎么样啊荣耀教科书?”

嚣张的声音传入耳内,耳膜简直都要被震破了。

“失策啊失策!没想到剑圣大大还给自己打制了流氓的技能。”

叶修揉揉脑袋,看到的就是拿脑袋死命撞了他一下,然后从他身上一跃而起,现在掐腰站在床边大笑的黄少天。

傻瓜!

“你自己的头不疼么?”

“额……”黄少天摸摸自己的额头,“有点疼。”

叶修嗤笑。

“但是和重创你比起来这点疼算不了什么本剑圣能忍!反正你比我疼多了哼哼哼哼!”

“你确定?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没学过么?初中毕业了么剑圣大大?”

“嘁,本剑圣人称铜头铁骨,往上数几代那可是黄飞鸿的后人,一定没你疼哼哼!服了没服了没服了没!”

叶修也不和他对喷,抬了抬身子,直接伸手按在他额头上明显红肿的地方。

“哎呦我去疼死了!叶秋你居然偷袭!卑鄙无耻下流没下限!”黄少天跳脚,打开叶修的手直接躲到了远一点的地方,“论偷袭本剑圣甩你八条街,你给我等着等着等着!”

结果叶修只是走到柜子旁翻找了一下,拿出一瓶跌打酒和棉签,“别闹了少天,过来擦药。”

黄少天乖乖的走过去。

 

那时候他们之间就是这样,当叶修摆出一张温和脸叫出“少天”两个字的时候,黄少天就一点办法都没有。

拒绝不了。不想拒绝。

他就是他的软肋。

 

 

 

——————————————————————

 这一对越写越有感觉~撒糖~

 

 

评论(22)
热度(122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