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全职叶黄】软肋(04)

分手之后又在一起梗/OOC

 进展慢,矫情又纠结

 

 

 

 

 

【04】

叶修玩网游玩的太张扬霸气,各家公会会长苦不堪言。春易老把情况往上一反映,喻文州稍作分析就知道君莫笑的背后是叶修,顺道也顺藤摸瓜把助攻的黄少天揪了出来。他是除两个当事人和苏沐橙之外唯一知道叶修和黄少天之间的那点儿事的。所以特意来黄少天屋里说话,除了打副本的事,也有点儿别的意思。

“队长你可别瞎想啊!我和老叶现在干净的很,分了就是分了可没有什么藕断丝连的事。这就是碰巧了我才去帮他打副本。而且你不知道他现在多惨,就在一个网吧里当网管。每天通宵不说还得自己搞材料升级银武,又要保持状态又要带新人。就算是普通朋友看他这样搭把手也不过分吧,是吧是吧?”

喻文州温和的笑:“少天,我可还什么都没说呢,你急什么?”

黄少天说:“我这是料你先机,先回答了也省得你问。节约时间节约口水,你好我好大家好嘛!”

喻文州也不和他争辩,只说:“你自己的事就自己看着办好了。我虽然是队长,可也不会在这种事情上干涉你。”

黄少天摸摸鼻子说:“没啥好干涉的,就这样了。”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又说:“你觉得开心就好。”

黄少天哼哼唧唧了半天,没说什么。

喻文州见他不想说这些,也善解人意的转移话题:“现在能在游戏里找到他么?我倒是对他那个散人有些好奇。只听大春说太片面,真想和他试一把呢。”

黄少天一听,立马刷卡上荣耀,用的还是那天用的流木。结果没想到才这么几天叶修就忘了个一干二净,还有脸问他是谁。黄少天那个气啊,恨不得用剑戳死他。可惜手里的不是夜雨声烦,而且喻文州还在等着呢。

 

不管是叶修对着苏沐橙还是黄少天对着喻文州,都是一副“虽然我和他分手了但是我们还是朋友嘛”的豁达表现,但实际上第七赛季末期黄少天刚和叶修分手那阵,两人有一段完全失去联系的时间,完全到好似自己生活中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个人。

直到嘉世宣布“叶秋退役”的爆炸性消息,消停了一年的QQ对话框才又有了新的内容。黄少天不停的发消息轰炸,问叶修为什么退役,问叶修在哪儿。可是消息过去都是石沉大海,一个标点的回应都没有,一度让黄少天以为叶修真的要从他的生活中彻底消失了。直到那天叶修叫他去打埋骨之地的副本之后,两人心照不宣的断断续续又恢复了联系。

下次,下次一定PK弄死他。黄少天在心里这样暗搓搓的想着。

 

有了“要去找叶秋PK”的想法之后,黄少天就真的开始在训练之余偶尔用小号上个网游,找叶修PK。可巧今晚让他逮到了被各大公会追杀的叶修,结果先是他用一个“明天”摆了叶修一道,然后马上又被叶修摆了一道,半晚上在空知林虐菜,P哪门子K啊!

“唉我说你别急着走啊,你掩护一下我!”操纵流木坐在树底下啃面包的黄少天一看君莫笑要走,赶紧出声。

“掩护什么啊有人理你么?”叶修扔下一句话就操纵着君莫笑跑了,后面果然来了一大群追杀的玩家,直冲着君莫笑而去,理也不理坐在树下的小剑客流木。

黄少天看着屏幕上吭哧吭哧还吃着面包的小剑客有点愣神。

又是这样,总是这样。

他其实希望叶修能停下来陪他一会儿。不是为了什么掩护,只是单纯的希望那个人能陪他在这里待一会儿。哪怕只是两个人各自操控着游戏角色,坐在一堆数据组成的场景里什么都不说。荣耀这款游戏做的很逼真,角色靠的很近的时候,在耳机里甚至能听到对方轻微的呼吸声,好像那个人真的就在身边,就在呼吸相闻的地方一样。

其实有时候只要这样一点点假象他就满足了。

可是那家伙从来就不会注意到这些事情。他很忙,永远都有那么多的事情在前面等着他去操心,等着他去解决。以前有嘉世,现在又有网游里这一大堆。他哪有时间停下来?能在忙到半夜的时候给等在嘉世外面的黄少天打一个电话说“今天就算了出不去了”,能在小剑客没法力的时候跑过来扔下食物和药剂,就已经是那家伙竭尽所能的一点温柔。

哦不对,给流木送食物和药剂那是为了让他继续帮着打追杀的人。

妈的……

黄少天狠狠的在心里为自己刚刚的想法唾弃了一把。这时候矫情个鬼啊!视角一转,冲着路过的拿橙武大剑的剑客就去了,手里的这把蓝色光剑,输出实在太弱了啊!

反正现在已经分手了,以前的蠢事也不会再做了。就这样吧,站在朋友的立场上,只做朋友该做的事,就可以不用期待那么多了。那也就不会有什么失望、难过、委屈……这些东西了吧。

真是……太好了。

 

叶修、黄少天加上苏沐橙,三个全明星大神带着四个新人,把众公会组织的人手直接来了个团灭。黄少天一路上叽叽哇哇的没停过,一边和众人语音,一边又和叶修私聊。聊他现在的处境,聊他身边聚集起来的变态新人,聊他之后的打算。

黄少天看起来还是与一般无二的超快语速和大段文字,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一字一句他都在心里过一遍才敢给叶修发过去。

措辞,语气,话题的深入程度。

从情人到朋友,曾经可以说的话都变成禁忌,曾经可以触碰的地方无形拉开距离。曾经那样亲密过,要用多大的力气才能克制住自己,只站在合适的距离?

 

下了游戏的黄少天觉得肚子饿,无奈屋里储备的零食都被他吃光了,还没来得及补充。想了想,黄少天决定还是出门碰碰运气,饿着肚子的话,他是绝对睡不着的。

出门没几步就是卢瀚文的房间,结果黄少天意外的发现小家伙竟然还没睡,没关紧的房门透出一丝亮光。黄少天敲敲门,站在门口朝里张望,卢瀚文正戴着背对着他,电脑屏幕一闪一闪,倒是不太像在玩荣耀。

“瀚文瀚文!这么晚不睡干什么呢!明天不训练了么你小心我告诉队长哦!”

被吓了一跳的卢瀚文惊讶的转身,看见是黄少天才一脸虚惊的拍拍胸脯,笑嘻嘻的说:“我一会儿就睡,看完这一集。”

“看什么呢我也看看。”黄少天说着走进屋里往电脑前凑,“呵,电视剧?你居然大半夜不睡觉看这个?看来白天的训练太轻松了啊明天我就向队长反应一下给你加大训练量。”

“唉唉唉,别呀黄少!我就是偶尔看的,是楚云秀前辈推荐的呢!我马上就睡好不好?”卢瀚文一听黄少天抬出喻文州来,立马就告饶了。

“哼哼。”黄少天望着天花板,“要我不说也可以,有吃的没?有的话快贡献出来贿赂贿赂我,我就大发慈悲假装没看见。”

卢瀚文无语的看着他,伸手打开旁边的柜子掏了掏,果然掏出几包饼干薯片什么的,黄少天来者不拒,一把揽在了怀里。

“行了我走了,你快点睡哦!以后别信楚云秀,这些狗血剧有什么好看的,有空还不如多看点视频。你看看这男的,不会是男主角吧,怎么这么蠢啊!这种剧本剑圣只看了一分钟就知道前因后果剧情走向了啧啧啧。”

卢瀚文把他的话一概当做垃圾话处理不予理会,一路把黄少天推出门外,最后才一本正经的说了一句:“恋爱中的人本来就会变蠢,黄少这种没谈过恋爱的人是不会明白的。”说完就把门关上了,留下想要反驳的黄少天一个人在走廊里跳脚。

 “说的好像你自己谈过恋爱一样,再说,谁告诉你本剑圣没谈过恋爱的!我可是和荣耀教科书一起下的副本!” 黄少天确认卢瀚文不会再把门打开之后一个人愤愤嘟囔着回了屋。

 

 

恋爱中的人都会变蠢么?黄少天撕开包装袋,抓了一把薯片放进嘴里大嚼,似乎……还真是。

那是什么时候来着?冬天,沙滩,灰蓝色的大海,大概是在Q市?

他赤着脚蹲在沙滩上,海风吹得他打哆嗦,冰凉的海水一下一下的荡到他的脚面上,双脚被冻的通红。用食指在沙滩上写“叶秋”这两个字,很快又被海水冲刷掉,一遍又一遍,写上又刷掉,再写上。右手冻僵了再换左手写,端端正正或者歪歪扭扭的——

叶秋,叶秋,叶秋……

手底下不停的写,心里想着“我不喜欢你了,再也不要喜欢你了”,好像只要通过这样的反复就可以把这句话刻在心上,永远提醒自己别再犯傻。可是一字一句都蔓延出无数的丝线,慢慢的把他的心脏缠绕、收紧,勒的他疼,勒的他喘不过气来。

最后他像没了力气似的整个人向后倒,仰躺在柔软但冰冷的沙子上。小腿还泡在海水里,冻的几乎没有知觉。右手紧紧的捂在眼睛上,咸咸的海水渗进眼睛,又和另外一种咸而酸涩的液体一起流出来。

——我不喜欢你了,再也不要喜欢你了

做不到。

 

确实蠢。真蠢。

 

 

 

-------------------------------------------------

这部分写得很慢,反复改。最后也不满意,但是也只能这样了。【哭

 战线拉得太长,原文就不多赘述了一笔带过。涉及到的网游里的情节是在200章及其往后的几章。

私设小卢第八赛季也住在蓝雨的宿舍里......无视这个BUG吧剧情需要小卢...

评论(35)
热度(114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