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全职叶黄】软肋(06)

分手之后又在一起梗/OOC

 矫情又纠结,进展慢,也许有BUG,不喜勿喷

 

 

 

 

 

【06】

叶修发送了短信之后把手机递还给苏沐橙,苏沐橙“哦”了一声刚要接过去,结果叶修又把手缩了回去。

“你今晚有什么事非要用手机么?”

苏沐橙奇怪的看着他,回答:“没啊。”

“哦,”叶修说,“那把手机借我一晚,明早还给你。”

苏沐橙的神情顿时有些玄妙,慢吞吞的说:“行啊。不过我可以问为什么吗?”

叶修曲起手指点在她额头上,说:“不可以。”

苏沐橙笑嘻嘻的做了个鬼脸然后跑开了,叶修站在原地念叨:“这丫头越长大,越是鬼精鬼精的!”

叶修这么想着,觉得不能给她留下把柄,于是动动手指把刚才的短信点了删除。没怎么用过手机发短信的他没有注意到,这条短信的状态还是发送中。

 

对于荣耀圈有名的和尚队蓝雨来说,圣诞节这种节日和情人节七夕节一样,是毫无意义甚至需要刻意无视的。反正没有任何人需要在这一天请假去陪女朋友,所以大家还是照着日常习惯,该训练训练,该结束结束,不早也不晚,好像这只是个普通的日子。

但有一个人不太一样。

现在训练已经结束,蓝雨晚上都是自由活动,其他人都回宿舍或者几个人一起出去吃点夜宵,只有黄少天自己还坐在这里。黄少天坐在他的固定位子上,左手键盘右手鼠标,屏幕上是英姿飒爽的夜雨声烦。可是如果此时有人站在他的身后,就会发现夜雨声烦完全没有动作,就那么孤零零的站在中央。而黄少天的视线则集中在他的手机上。

从早上八点训练开始到现在晚上八点训练结束,他把手机一直放在身边,期间收到两条垃圾短信以及十几条一看就知道是群发的圣诞祝福。 他把手机拿起来,解开锁屏,手指在联系人的图标上迟疑了一会儿,还是默默的按灭了屏幕。

圣诞夜的电话,还有打的必要么?就算要打,又能拨哪个号码呢?

 

叶修操纵着君莫笑向着钟塔飞快的移动,身后跟着一大串小偷,让围观的众玩家眼红不已。陈果站在叶修身后窥屏,看叶修一边凭借着高超的技巧往钟塔顶上跳,一边斜眼看桌子上放着的手机,不禁有些好奇。

叶修来了这么久,根本没见过他用手机,而且他也说过自己没有手机。现在突然冒出来这么一个手机,而且一看就是女生会选择的款式,陈果不免想到“女朋友的”“客人落下了手机”“路上捡的”甚至“坑蒙拐骗来的”种种情况。

“哎,你买了手机么?”陈果挑了一个不太突兀的说法问。

“不是。”叶修飞快瞥了手机一眼,手上操作不停,“借别人的,明早还回去。”

“哦。”陈果点点头,“女朋友啊?”

叶修回过头无语的看了陈果一眼。陈果也意识到自己有点八卦,眼光飘到别处,不再问了。

叶修又看了一眼手机。屏幕全黑,没有新消息。

 

黄少天回到宿舍躺在床上,把自己摊成一个“大”字,直勾勾的盯着天花板。

“好——无——聊——啊!”

右手在床上摸索了一阵,摸到了之前被扔在床上的手机,就又把手机握在手里举到眼前。

“戳戳戳,戳死你!”黄少天右手举着手机,左手的食指在屏幕上不停的戳。突然屏幕一亮,铃声紧接着响起来,黄少天惊的手一抖,手机直接砸在了脸上。

“……”

黄少天顾不得揉一揉被砸痛的鼻子,一个挺身坐起来,手忙脚乱的把手机拿起来,来电显示:喻文州。

“……”

黄少天压下心底那一点点若有似无的失望,按下通话键:“喂,队长你找我干嘛?有事么有事么?”

喻文州温和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我们在外面吃宵夜,需要给你带一份回去么?这家店的虾饺很不错。”

“哦哦哦好啊好啊。队长果然你最有队友爱了嘿嘿!不过一份怎么够啊给我带两份回来。嗯,就这样。那我挂断啦,拜拜~”

结束通话,黄少天重新躺回去。不到半分钟又把手机拿起来戳戳戳。这一次,屏幕没有再亮起来。

 

此时在网游里, 车前子、蓝河、夜度寒潭、孤饮、背灯弹、烟雨苍苍……第十区里各公会响当当的会长,齐聚在钟塔下,白痴一样仰望着……仰望着那个高高在上,不打雷就看不到的身影。圣诞小偷们成群的往钟塔上爬,冲在最前的一排的圣诞小偷眼看就要到顶了。天空突得一道闪电劈过,正好是让人们看了个真切。钟塔顶上的身影,不是一个,而是两个。就在这道闪电划过的同时,两道火光从两个身影的枪口喷出。

君莫笑!风梳烟沐!

两个角色站在高高的塔顶,枪口喷火大杀四方,帅气的不得了。

但是此时站在底下的众会长没有人想欣赏他们的英姿,只想骂一句“妈的!”

 

黄少天实在无聊,鬼使神差的打开电脑登陆荣耀,用的就是帮叶修打副本的剑客小号流木。他隐身上线,刚转悠了几圈就发现了异常,跟着成群结队的圣诞小偷跑到了钟塔下面,一看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他在心里腹诽某人就知道欺负普通玩家,“叮”的一声消息提示冒了出来,打开一看,居然是风梳烟沐——也就是苏沐橙发来的一张图片。

“咦苏沐橙怎么知道我在线?她这发来的是什么玩意?哎呀网速真是不给力倒是快点啊!”

十几秒后图片终于全部刷了出来,上面是君莫笑和风梳烟沐站在钟塔上威风凛凛的射杀圣诞小偷。

苏沐橙紧跟着图片又发来一条消息。

——怎么样啊,站在底下看得清么?给你张图片感受一下。后面跟了个吐舌头的笑脸。

“靠,这个死女人!!”黄少天郁闷至极【注2】大爆手速回复过去:

——怎么了怎么了不就杀个圣诞小偷吗不就站在钟塔上杀么!跟我炫耀个毛啊本剑圣又不是上不去!看你们俩那一身破破烂烂的装备怎么摆POSE也不酷炫好么!!哎还有你怎么知道我上线的,怎么知道我站在底下的!不科学啊你站在顶上不可能看得见下面的,能见度哪有那么高!

 

苏沐橙满意的看到黄少天的一大段回复。她站在塔顶当然看不见黄少天的流木,但是寒烟柔可是在底下呢。唐柔发现了这个曾经和他们一起下过副本的剑客就告诉了苏沐橙,并且帮苏沐橙截了那张君莫笑和风梳烟沐的图片。

苏沐橙刚想回复黄少天,叶修的声音从耳机里传过来:“我说你的技能冷却有这么长吗?”

叶修发现很有问题。苏沐橙的枪炮师此时远不如他的散人技能多,所以很多时间是在充当着侦察兵的角色。但是,渐渐地怎么觉得这妹子出手越来越少了?  

  “哈哈哈,没有啊!我只是觉得这样挺好玩的。那我还是帮帮手吧!”苏沐橙笑道。一个反坦克对着爬上的圣诞小偷轰了去。爆炸掀起的气浪,一次就掀了两个圣诞小偷去。逮着一点空隙,苏沐橙把编辑好的消息发送出去。

——可以站在他身边的,不只是你一个哦。

 

  黄少天弓着腰凑在屏幕旁,死死盯着苏沐橙发过来的那行字。看了一遍,又看了一遍。

——你什么意思?

回复苏沐橙之后,黄少天也不管流木了,就盯着消息框等。

过了几分钟,苏沐橙才回话:

——字面意思。

靠!

黄少天不淡定了,噼里啪啦发了一大段话过去:

——我说你搞什么啊!你以为这是肥皂剧在对台词么!你越来越像那家伙了你知道么苏妹子你的良心呢!你到底想说什么想干嘛痛快点行不行!不说我就下线睡觉了明天还训练呢谁有时间陪你扯啊!求说人话!

——这个钟塔,你们也一起爬过吧。当初站在他身边的是你,现在可以是我,以后也可能是别的什么人。不但会和他一起站在塔顶,说不定也会和他一起进教堂呢。你想过么?你能接受么?

黄少天愣住了,居然真的设想了一下那个画面:蓝天白云,草地,鲜花,香槟塔和心形拱门,一身西装的叶修和婚纱曳地的某个女人……他们手挽手走过红地毯,在牧师和亲朋的见证下彼此宣誓,交换戒指,亲吻。他们会一生一世……在一起。

妈的!黄少天忍不住骂了一句。

 

趁着叶修又开始新一轮的拉小偷,苏沐橙点开了刚刚一直在右下角闪烁的消息。

——我和他早就分手了。

这下轮到苏沐橙愣住了。

“这个白痴!”她忍不住低声抱怨,“不对,两个白痴!”

当初叶修告诉她,他和黄少天分手的时候苏沐橙还有些不以为意,以为这两个人分明被对方吃定,闹个分手也算情趣,早晚会和好。可是经过快一年两人没有丝毫和好迹象之后,苏沐橙觉得放任这两个恋爱白痴情商负数的人这样下去的话,就真的没有转圜的余地了。

——他那个人,看起来对什么都不大在乎,其实有时候只是嘴硬。至于死缠烂打的挽留什么的,下辈子也别指望他能做出来。你先提出分手,他尊重你的选择,可是这不代表他真的愿意和你分手。也许他的确不是一个合格的恋人,可是因为一个电话就大半夜从H市飞到G市这种事,他只为你一个人做过。

——友情提示:我的手机在他那里。

把这一段话发过去的苏沐橙长出一口气,也不管她这样算不算间接把叶修给卖了,只愿黄少天和叶修不要真的彼此错过。她希望叶修能得到幸福,而能让叶修得到幸福的,在她看来只有黄少天了。

苏沐橙一边打小偷,一边密切注视着电脑右下角。在她连杀了15个小偷之后,黄少天的消息终于又来了。

——我和他分手,不是为了再和他在一起。

 

 

叶修在不知道第多少次看手机的时候依然没有发现任何新的消息,心里莫名的烦躁起来。虽然用的是苏沐橙的手机,但是他相信黄少天看到短信就知道不会是苏沐橙发的。这种节日祝福,苏沐橙可是从来不会发给“话唠黄”的。本来叼着嘴里没点火的烟根本不足以帮叶修压下那股烦躁,“老板能把我把烟点上么?手不太方便呢!”

陈果白了他一眼,“早晚有一天抽死你!”但还是给他把烟点着。陈果嘴硬心软,叶修早就摸透了她的脾气。

“谢谢老板。”叶修说。

“我看你老是看这个手机,在等电话么?”陈果趁着给叶修点烟,把埋了一晚上的问题问出了口。在某些方面,她还真是有点八卦。

叶修瞥了一眼手机,说:“没什么。老板你帮我看看还有多少电吧。”

“哦,”陈果拿起手机按开,锁屏是张平淡无奇的风景照,倒是让她有些失望。

“还有百分之十一。”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说:“算了,帮我关机吧。”

 

黄少天把最后一句话发送出去,默默退出游戏。他说的是真心话,他向叶修提出分手的时候,就没有考虑过两个人还会有重新在一起的可能。如果他存在这种期望,又何必要提分手?他不是十几岁的小女生,不会无理取闹拿分手闹脾气,不需要用这种以退为进的方式表达对恋人的不满,以此换来恋人更多的关心和体贴。

他提分手,是真的要分开。没想过给自己留后路。

可是......

——我的手机在他那里。

鬼使神差的,苏沐橙的这句话从他脑子里冒出来。黄少天把手机拿在手里紧紧握住,直到掌心出汗,手机沾上水汽才松开。

 按亮,解锁,联系人,苏沐橙,拨号。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SORRY……”

手机从黄少天脱力的手里脱落,直直的掉在地上,发出不小的声音。黄少天背抵着墙,身体慢慢的滑落,最后颓然的坐在地板上。

 

叶修最后看了一眼已经关机的手机,伸手把屏幕的那一面翻到了下面。

 

 

有那么多美妙的词语形容两颗心的靠近:心有灵犀,心心相印,心电感应,心意相通……可是说到底,谁也没办法打开对方心房看看他到底怎么想。所以只能凭借自己的猜测、推断去行事,而这些猜测和推断究竟离真相有多远,也许永远也不会有人知道。于是在这些横生的曲折和枝蔓之间,总是充斥着无数的误会、错过、没能说出口的心意、迟来的深情……

这一切的一切都以微不足道的姿态连接成网,最终把两个相爱的人彻底分离。也许很多年后他们会意外的拨开曾经的迷雾,露出彼此都不曾知晓的过往。可是此去经年物是人非,甜蜜的过往都酿成了剧毒,饮下无异自找痛苦。

如果最终平行陌路,不如永远不要知道双方曾经都那样用力试图抓住彼此。

不然该有多遗憾。

 

 

 

 

 

 【注2】来自原文第三百零三章 

 

 

---------------------------------------------------

这一章写的特别纠结,不知道在扯些什么东西居然还写到了4000多......对于黄少这里我解释一下,像我上一章写的:他放得下,只是忘不了。他现在还喜欢叶修喜欢的不得了,但是他和叶修分手这个决定也是真心并且很坚定的。苏沐橙撩他,他心里不好受但是还是不松口:我早就和他分手了。这是他的态度。但同时他对叶修的那种渴望,在他得知苏沐橙的手机在叶修手里的时候依旧克制不住,所以最后他还是拨了电话。在得知关机的时候他甚至是松了一口气的,但也很难过,因为这样的机会也许不会有第二次了。

叶修被黄少天甩了后一直很迷茫,因为他不太懂为什么会被甩。(如果知道的话,他也不会被甩了)但是他不是个强求的人,他知道黄少天不会没事找事,所以尊重他的决定,分手就分手。同时叶修不是个忸怩的人,不拖泥带水,挽留什么的我觉得他做不出来。但他也不想这么莫名其妙的放弃,他很爱黄少天,不想失去。所以从《软肋》开头,黄少天做的是小心的保持距离,叶修则是小心的试探。试探黄少天对他的感情,试探黄少天的态度,这样他才能确定自己是干干脆脆的离开还是重新拉网把他的小剑客捞回来。

 

嗯,思路大概就这样吧!真的是HE哦!!!!

评论(62)
热度(110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