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全职叶黄】软肋(07)

 

分手之后又在一起梗/OOC

 进展慢,矫情又纠结,不喜勿喷

 

 

 

 

 

【07】

谁也没想到这次轮回主办的全明星赛会发生那么多意外:微草新人击败队长王杰希、唐昊下克上战胜第一流氓林敬言、孙翔挑战韩文清失败、杜明被现场挑战者击败再战又再战…...

当然,这次最大的爆点还是使用出“龙抬头”的那位神秘挑战者,几乎所有人都认为那必定就是已经退役的神秘大神叶秋。而霸图队长韩文清的一句“我等你回来“更是引发了无数的联想和猜测,原本该是主角的轮回战队反而有些被媒体忽略了。

 

“我养的那盆仙人掌死掉了。”小巷子里的甜品店里,苏沐橙一边挖冰淇淋吃,一边说。

叶修想了想,苏沐橙屋里好像是有一盆仙人掌来着。“怎么死的?”他抽了一口烟,随意的问。

“太久没浇水,干死了。”

叶修挑眉,微微有些诧异,“仙人掌也要浇水?”

苏沐橙含着勺子无奈的看着他。

叶修摸摸鼻子,转移话题:“你也太懒了,连浇水都不记得。”

苏沐也不拆穿他,说:“才不是我懒,太忙了啦。再说仙人掌不是很耐干的么?我以为少浇一点水没什么,结果每次都这么想,最后就变成了不浇水,就干死了呗。”

苏沐橙吃完最后一口,抹抹嘴说:“所以你看,有时候有些东西,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顽强。再耐干的植物,没了水也活不下去,不是么?”

叶修意味深长的看了她一眼,“你想说什么?”

苏沐橙眯着眼笑,说:“咦,这么敏锐?我想说什么呢?我就是想说仙人掌也是要浇水的呀!好了我吃完了,咱们赶紧撤吧!”

 

 

嘉世订的酒店和陈果订的酒店不在一个方向,而且两个人坐一辆车难保不会被在嘉世那边的酒店蹲点的记者看见,所以叶修和苏沐橙各自坐车离开。

叶修坐在车上,百无聊赖的看着窗外。商业区的广告牌闪闪烁烁,个个好似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路灯由于车子的飞驰在视线里连成一线,路边高楼大厦迷离的灯光像是铺天盖地的网,把整个城市笼罩在昏黄的光下。

 

第六赛季蓝雨夺冠,成为联盟第四支获得冠军的队伍。而队中两位第四赛季出道的王牌,也代表着黄金一代的选手向外界发出讯号:属于他们的时代来临了!

叶修由于一直以来不能公开露面,所以总决赛也是看的直播。但是在看到王不留行被夜雨声烦一剑刺死,大大的“荣耀”出现的时候,他还是微笑着在电视机旁鼓掌。

“恭喜啊,少天。”他轻声说。

“叮铃铃——”宿舍里的座机突然响起来,叶修几乎瞬间就想到了电话那头的主人是谁。他接起电话,果然听见那人兴奋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叶秋叶秋叶秋,我们赢了!蓝雨是冠军!我是冠军!!!我就说我们这次一定会夺冠的你看怎么样没错吧!啊啊啊我好高兴啊我高兴的快死啦!!!我现在手都在抖哈哈哈!”

叶修露出笑容,回答说:“嗯,我看到了。打得很精彩,很棒!恭喜你,少天!”

电话那边传来粗重的呼吸声,显然黄少天还没从激动中平复下来。叶修也不说话,握着听筒静静的等着。

“叶秋,我想见你。就现在。”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才出声,声音里带着笑:“好,你等我。我现在过去。”

后来叶修想,那大概是他除了离家出走之外做的最不靠谱的、最冲动的事。他半夜坐飞机从H市到G市,只因为黄少天说想见他。

叶修到的时候蓝雨众人刚从庆祝的酒店出来,个个都醉的不成样子。喻文州身为队长,又素来理智冷静,此时还保持着一点清醒。看到突然出现的叶修虽然有些惊讶,但还是保持了一贯的温和淡定。

“叶神来了,那少天就交给你了。少天公寓的钥匙应该在他自己身上,叶神你找找看。”

叶修点头,接过醉的走不了直线的黄少天,帮他带上掩饰的墨镜和帽子,钻进早就叫好的出租车扬长而去。

黄少天自己攒了些钱,付了一套单身公寓的首付,一个人在那里住。叶修来过一两次,还算熟悉。好不容易把迷迷糊糊的黄少天架进屋里,叶修这个战斗力负值的宅男也累得摊在沙发上。缓了一会儿,黄少天还是一副醉的迷迷瞪瞪的样子,叶修叹气,心说你这样叫我来干嘛啊,明天还得赶回去。但是叹气归叹气,叶修也不能这么把黄少天放着,还得伺候他脱衣服洗澡睡觉。结果叶修刚把黄少天的队服外套脱下来,黄少天突然瞪大了眼睛。

“叶秋???!!!”

“是我是我。”叶修以为他清醒了。

“你怎么在这里?叶秋怎么会在这里?胡说,你不是叶秋,你是谁!呔,何方妖孽,报上名来!”黄少天一把把叶修推倒在地上,伸着食指指着他。

“…….”原来这家伙还迷糊呢。

“咦,你好像真的是叶秋。”黄少天瞪了一会儿,疑惑的伸手摸了摸叶修的脸。

叶修无语,刚要说话,黄少天一把扯住他的脸颊,“啊啊啊热的软的你果然是叶秋!!!”

废话,冷的硬的那是尸体好么……

黄少天一把抱住叶修,脑袋在叶修颈窝里不停的蹭。叶修被他的头发蹭的有点痒,想推开他一点,结果黄少天先放开了他,双手握着他的肩膀严肃的宣誓:

“你是我的小叶子,我是你的一休哥!”

“……”

谁特么的能告诉他为什么喝醉了的黄少天画风这么魔性……

说完了那句雷得叶修外焦里嫩的话,黄少天自己哈哈哈的笑起来,左摇右晃笑的上不来气。叶修只能忍着无奈,一边轻轻拍着黄少天的背,一边继续帮他脱衣服。

“喂喂喂喂你想干嘛你想干嘛!”黄少天察觉叶修的意图,死死的抓住自己的衣服,“本剑圣的清白岂能容你玷污!”

叶修难得的觉得有些头疼,这都特么的是些什么玩意!黄少天自己在神脑补些什么东西!

黄少天一脸戒备,瞪着眼睛瞅他,眼神看起来还偏偏纯良的不得了,让叶修有脾气也发不出来。只好耐着性子说:“想什么呢!自己把衣服脱了去洗澡,浑身的酒味。然后赶紧睡觉。我也要去睡了,明天还得赶回去呢。我简直是脑子抽了才会过来,你居然还有脸惊讶,难道不是你叫我过来的?”

黄少天迷惑的眨眨眼睛,说:“我叫你过来?”

“是啊是啊!你在电话里叫我过来,然后我答应了。这才几个小时前的事,别说你忘了。”

黄少天说:“我以为你只是说说的。”

“……”

叶修忍住骂人的冲动,抹了一把脸说:“我要去睡了,不想管你了,我怕忍不住要揍你!”说完转身就往卧室走。

黄少天猛扑过来从背后把叶修抱住,“叶秋叶秋叶秋……”声音轻轻的,满足又依赖。

感受着身后黄少天的体温,叶修握住他交在身前的手,也轻声说:“我这不是在这里么剑圣大大。”

“你给我下了什么咒……”

“……”

卧槽!

真是不能忍了!!!刚刚不是正常了么!

“……我怎么这么喜欢你……”

轻飘飘的一句话像一根极细极细的针在饱满的气球上扎了一个洞,原先的怒气飞快的流逝,在暧昧的空气中转化成甜美的气息钻进叶修的身体里,灌满他的心。

沉甸甸的,又很温柔。

“叶秋叶秋叶秋……”

“嗯,我在呢。”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叶修嗤笑,“这话说得,好像哥不喜欢你似的。”

“怎么办,我大概要喜欢你一辈子了。”

“那就喜欢一辈子呗。还有,能把‘大概’去了么?”

 

“先生,到地方了。”

叶修眉头一跳,回过神来。

旧爱的誓言像极了一个巴掌,每当你记起一句就挨一个耳光。【注3】

路边的灯火还是亮的晃人眼睛,叶修有种出租车一直没动过的感觉。但实际上车子早就走出去了很长的距离,车窗外也早就换了景致。

那些本以为很坚定所以坦然搁置的东西,是不是真的像想象中那样经得起消磨呢?还是在看不见的地方,在被雨淋被风吹被忽略的时候,慢慢的褪去了曾经的光芒,变得黯淡无光了呢?就像仙人掌,你以为它耐得住干旱,可是没有水,也会死。

当你忽略某个人的时候,那个人也在慢慢的离开你。

原地不变的是错觉。

 

 

【注3】来自李宗盛《给自己的歌》

 

 

 

---------------------------------------------

接下来一定要加快跑剧情的速度了%>_<%要不然都没动力写下去了......

评论(42)
热度(104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