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全职叶黄】软肋(08)

 

分手之后又在一起梗/OOC

 进展慢又矫情,不喜勿入

 

 

 

【08】

叶修一回到酒店就受到了陈果和唐柔的一顿盘问。唐柔还好些,虽然惊讶但也没有太大的反应,但是陈果作为嘉世粉苏沐橙粉叶秋粉,表示十分的淡定不能。尤其是这尊大神给她当了这么久的网管之后,下限节操都掉了一地,让她十分幻灭。

两个姑娘终于问完了回房间睡觉,叶修照例开电脑上荣耀。刚一登陆就发现有消息在跳,顺手点开,居然是黄少天的小号流木。

——叶秋叶秋叶秋!出来出来出来!别装死啊我不信你不在!大晚上的你除了打荣耀还能干嘛!我说你今天怎么回事居然来看全明星?以前非来不可还想尽办法据理力争躲着不来,现在怎么不请自来了啊!还有龙抬头是怎么回事,你和老韩约好了打孙翔脸么?哈哈哈,你是没看见孙翔那脸色有多精彩!还有嘉世那帮人,除了苏妹子个个绷着张脸不说话哈哈哈!

叶修看着这一大段字笑了一下,回复过去:

——老板娘给的员工福利,路费酒店加入场票全包。至于龙抬头,那个时候用很正常啊。

那边黄少天很快回复了过来:

——啧啧啧,我们队长也是这么说的。那看来今天孙翔是运气不行啊正撞在枪口上。话说你们老板娘人不错啊,这么好的福利。

——我荣耀打得好啊,她一荣耀迷,嘉世粉。

——哟那今天这件事一出,你的身份在她面前暴露了吧。啧啧啧,她现在是不是特别崇拜你?一开始挑战杜明的就是你们网吧那小妹吧。用的还是战斗法师,你的粉?嘉世第一大神当网管当到粉丝的网吧里,这情节,和小说似的。你们老板娘挺漂亮的呐,寒烟柔妹子也漂亮。

叶修挑眉,一只手夹着烟,一只手戳键盘,打了几个字上去:

——是挺漂亮的。

 

 

黄少天揉揉脸,第一次感觉有些讨厌自己的高手速,脑子一热,手上就发出去了。人家妹子漂不漂亮,关他什么事啊。黄少天觉得自己有些奇怪。明明提出分手的是他,说“以后只是朋友”的是他,下定决心绝不藕断丝连的是他。可是一听说那家伙出事整个人都乱了的也是他,知道那家伙和漂亮妹子住一起心里就不自在的还是他。

说到底,人最软弱的地方,就是舍不得。

黄少天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蜡。

“滴滴——”新的一条消息,来自君莫笑。

——外面下了好大的雨。

黄少天一愣。他和叶秋在一起之前有一次磨了半天才约好了在竞技场PK。定了三局两胜,结果他一场没赢,输的灰头土脸,放任夜雨声烦躺在地上不起来,没离开房间也没点继续。

“外面下了好大的雨。”房间里没禁语音,叶秋的声音突然从耳机里传出来。抽烟特有的略微沙哑的嗓音,带着漫不经心的随意。

“哦。我们这边这几天都是晴天呢现在漫天的星星。”他那次难得没有话唠,实在是输的有些太快,有些难看。

“夜雨声,烦。”叶秋在那边慢慢的说,低沉的声线顺着电波跨山越水钻进他的耳朵里,最后的尾音带着细细的倒钩,刮得他耳朵里痒痒的,唇舌也不听使唤,自己冒出来一串词: “哈哈哈哈叶秋你搞什么啊!你不会一到晚上下雨的时候就会想到我吧!啧啧啧那我真是太荣幸了!怎么样本剑圣这名字取得有意境吧比你那一叶之秋是不是好了一万倍?你那还是错别字呢哈哈哈!” 

“呵——”叶秋在那边笑了一下,“是啊,会想到。”

当时听完这句话,他一把把耳机扯了下来。耳朵发热,一定是耳机戴久了。

 

 

一个人为什么会喜欢上另一个人?

也许是外形性格的吸引,也许是门当户对的合适;也许是细水长流量变引发质变,也许是一见钟情再也移不开眼。有些人看雪看星星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理想之后动了心,有些人打副本抢BOSS从野外打到竞技场也会动心。说到底“喜欢”这种东西复杂也简单,也许就是某一天某一秒,我一抬头你一笑,阳光温暖花也开的正好——就喜欢了呗!

很久之后黄少天想,也许就是在那个夜里, 叶修的话在他心里埋了一颗种子,遇见一点阳光雨露就发芽,最终长成了一株名为“喜欢”的树。再然后,独木成林,覆盖整个心房。

他把一颗心完完整整给了那个人,后来再也没能捞回来。

 

 

今晚S市确实下了很大的雨,黄少天拿不准叶秋是随口一说还是像他一样记得,手指在键盘上犹疑了半天,打好的字又删掉。联盟第一话唠居然卡了壳,说出去真是要惊掉一片下巴。

“滴滴——”新消息。

——夜雨声,烦。

是后者。

“叶秋你TMD的混蛋!”黄少天眼窝发热,从身体深处涌上一股无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流满全身的血液,难过夹杂着欣悦,庆幸包裹着心酸,一时冰凉一时发烫。

 

夜雨声烦,而我在想你。

 

 

 

全明星结束之后叶修一行三人回到H市,叶修还是和之前一样当他的网管,倒是陈果不能再把他当网管看了。经过和唐柔的讨论猜测,她们把叶修在嘉世的遭遇猜了个八九不离十,心酸的不得了,顿时觉得必须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他重返赛场。

“我现在就以老板的身份任命你为队长。”陈果的头抬得高高的。

“怎么着?这就算是成立了?”叶修诧异。

“嗯,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必须要记录一下,来,笑一下。”陈果忽然就掏出了手机。

“喂……”叶修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陈果已经是飞快地往这一凑,唐柔更是也探了脑袋过来,手机一闪,一张宛如大头帖一般的合照就已经完成了。

兴欣战队,成立!

叶修笑了笑,由着两个姑娘在一边傻乐,不免想到了当初嘉世成立的时候,也是差不多的寒酸,差不多的充满憧憬的笑脸。既然嘉世能从一支小战队走到巅峰,为什么兴欣不能呢?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失去了一叶之秋他还有君莫笑,失去了却邪他还有千机伞,失去了嘉世现在有兴欣。没有什么不能放弃,没有什么不能被替代,没有什么空隙不能填补,没有——他突然一愣,慢慢把手放到心口。那里“荣耀”占据大半个江山,曾经他把“荣耀”二字各敲了半边下去,在中间小心翼翼的放进去一个人。后来那个人逃走了,留下空落落的一块。于是他的荣耀不再完整,有时候冷风灌进去,从他身体里呼啸而过,他也会觉得冷。

叶修把鼠标放在QQ列表的某个灰色头像上,虚点了两下。

这里的空隙,要怎么填补?

 

“喂,你还会愿意搬回来吗?”

 

 

 

 

---------------------------------

短小的一更。写文之前想过的情节基本上写完了,以后就自由发挥了.......

评论(36)
热度(111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