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叶黄】黄少天的野望

扔一个长段子出来,不知道算个什么贺了😭

————————

那个人已经在窗边坐了2小时45分钟。

黄少天把自己的脸藏在杂志后面,只露出一双眼睛,眼珠子滴溜溜乱转,视线扫过整个阅读室,最后再次落到那个人身上。

啊……还是他比较好看。

黄少天盯着他,他盯着手上的书。

那是一本厚壳的旧书,书脊被磨出一条毛边儿,那人细长的食指搭在上面轻轻摩挲,每一下都像一把小刷子挠在黄少天心上。黄少天用意念在那双堪称艺术品的手上舔了好几下,深恨自己不能变到那人手心里去。

又过了很久,那人大概是累了,抬起头,把视线从书本移到窗外。黄少天的眼睛也随之移过去。

这个阅读室在二楼,从窗边能看见一楼天井中央的小水潭,残荷下藏着几条被学生们喂肥的红鲤。那人看了一会儿,突然露出一点笑意,脸上浮现出无奈又困扰的神色。

啊……这家伙在想什么?黄少天急得抓耳挠腮。

没让黄少天纠结太久,那人又恢复成之前无动于衷的神色,专注地看书。黄少天这些天早就摸清了他的习惯,知道他大概还会在这里待一个小时左右。

黄少天把杂志放平,掏出自己的速写本,一只手托腮,另一只手夹着笔,在纸上有一笔没一笔地画人像。

模特当然是眼前人。

谁让眼前人是心上人。

黄少天一边画着,一边继续他这几天的畅想。

昨天的进度条已经走到筹备婚礼,黄少天打算把婚礼定在热带小岛,不需要繁杂的程序,阳光,海浪,沙滩,他和他,多么美妙!他们清晨在能看到海的酒店房间一起醒来,甜腻地接吻,然后顺理成章地解决“需求”,最好能从早上做到中午。午餐要当地最有特色的菜品,两个人可以一边吃一边愉快地聊天。下午手牵手在沙滩散步、在海边冲浪。晚上的活动最好简单一点,这样才能有充足的时间和体力继续回房间疯狂地……

啊呸呸呸!黄少天面红耳赤,手底下全是一团团乱七八糟的黑线,他赶紧小口呼吸几下,心虚地看了窗边的人一眼。

他还是沉静地看书,似乎连姿势都没有变过。

黄少天咂咂嘴,把让人耳热的画面从脑子里剔除出去。

结婚之后的生活应该归于平淡,两个人被闹钟惊醒,从搂抱的状态中开始新的一天。早饭的煎蛋要做成心形或者圆形或者其他什么奇怪形状,总之不能放任它只是一个寻常的煎蛋。

“这很重要!”脑海中的黄少天对着穿睡衣的男人强调,“这是我特意为你做的,可不是什么随便能代替的普通煎蛋。”

“好好好,谁也代替不了。”想象中的男人也十分温和,笑容和煦如初生的朝阳。

在一起五年左右,感情依然稳定的话,就要开始考虑加入新的成员。两个男人想办领养手续在国内尚有很多困难,那么也许代孕是个好办法。只有两个父亲的家庭,最好要一个男孩,名字要和两个人都有关系,能体现爱情那就更完美了。

X爱天?黄爱X?完了,到现在还不知道男人的名字。

黄少天丧气地在纸上重重一划,又打了一个叉。算了,这段剧情暂时空缺,没孩子也没什么大不了。

即使已经是老夫老夫,出门前也要好好道别,最好有一个吻,到家要说“我回来了”;偶尔能从沙发缝里发现没洗的臭袜子,是比蟑螂还要可怕的“惊喜”,要保留证据兴师问罪;隔三差五会有几句拌嘴,过几天一定会默契和好,谁的错谁就多多洗碗……

想和他一起虚度时光,只要两个人在一起,说废话也好,躺着什么也不做也好,为了逃避刷碗互相推诿也好……无论怎样都觉得无限美好。还要一起吃白斩鸡,叉烧包,云吞面,蟹粉小笼,麻辣小龙虾……

“喂,同学,你口水流下来了。”

突然靠近的气息,带着笑意的轻声提醒,黄少天悚然一惊,什么画面都烟消云散了。

“啊?啊……啊!”

“这画的是我吗?”细长的手指轻点在速写本上,“我是不是什么时候得罪过你,嗯?”

纯白的纸面上,黄少天笔下的男人摆出和大卫如出一辙的姿势,连布料的俭省也一模一样。

“不是!”黄少天死死捂住,心虚地看着男人。

“呵呵。”男人高深地笑笑,“我也觉得……某些地方很不像我。”

黄少天瞪大眼,又想反驳了,他看了他快一个月,闭上眼睛都能勾勒出这个人的模样。

男人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拿过笔在本子空白的地方写下一串地址:“我住研究生宿舍,单人间。如果你想知道哪里画错了,就来找我吧。”

黄少天感到男人的视线落在他的嘴唇上,禁不住脸颊发热。

“我晚上都有时间。”男人循循善诱。

黄少天咽了咽口水。

“走了。”男人轻声说完,起身离开,“对了,我叫叶修。”

脚步声走远了,不见了……

黄少天猛然醒过神儿来:卧槽我明明有一万句话要说怎么一个字也没说出来!节奏全被人家掌握了!以后孩子能跟我姓吗?!

抓狂完了,他定定神,仔细看了看男人留下的地址,在心里默默记熟。

他有一种预感,他想象中所有的一切,要从这一天开始了……

评论(41)
热度(12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