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叶黄】为你(中)

【上】

控制不住走向了,但HE是可以保证的!





06

黄少天再次有机会和叶修独处已经是数天后。

国家队的其他成员比叶修晚了一天回国,之后开新闻发布会、庆功会、接受各路采访……直到鲜花与掌声的浪潮退去,被掩藏的龃龉才暴露出尴尬的痕迹。

叶修在窗边抽烟,喻文州去了另一个房间拿材料,黄少天坐在会客的沙发上,等喻文州回来就要和他一起返程,为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做准备。

那天和方锐的谈话被叶修撞破后,对方说完那两句冷语,就直接把黄少天当成了空气,自顾自拿了早餐吃完,然后匆匆走了。整个过程黄少天没能再说出一句话,他的脑子里太乱了,不知道该为叶修知道了他一直竭力隐藏的心思而担忧,还是为叶修突然转变的态度而难过。

叶修都知道了,他会做什么?

这个问题一直在黄少天心头挂着,可是完全出乎他的意料,叶修自那之后没有和他说过任何与此有关的话。

叶修自如地处理着国家队回国后的一切事务,会和方锐张佳乐插科打诨,偶尔还会捎上他,一撩一炸,在其他人看来和从前没有任何区别。

但黄少天知道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曾经只存在于两个人之间的默契对视和会心微笑,像春日熏风一样暖融融的气氛,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一场冷雨过后,换了天地。

而唯一察觉到这重变化的方锐,作为一知半解的“知情人”,看黄少天的眼光简直都有点怜悯了。

……黄少天真要被他气死。

喻文州过不了多久就会回来,黄少天觉得自己必须说点什么,即便他到现在也不认为自己不接受叶修心意的做法是错的,但对一直以来的隐瞒,却感到抱歉。如果从一开始就和叶修坦白说清楚,也许对方早就能放弃了吧。

黄少天清清嗓子:“咳……那个,老叶啊。”

叶修闻言转过身。

他的视线比坐着的黄少天高出一大截,此时低垂着眉目,神色漠然冷淡。

黄少天心里一紧,说出的话完全不过脑子:“我跟你道歉!”

叶修惊讶地看了他一眼,狠抽了一口烟,然后笑了笑:“你道什么歉?为你不喜欢我?其实你是喜欢我的吧。为你不接受我?我还没那么不讲理。”

他不咸不淡地说:“你道什么歉呢?”

黄少天被他的话架在那里,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才合适。

他和叶修之间总是这样,看似你来我往,可一旦叶修认真要堵他,多半是能堵到他哑口无言的。

幸好黄少天的话痨是天赋技能,即使被一通抢白,还是能自如地把话头再捡起来。

“我从一开始就应该跟你说清楚。是,我喜欢你,是和你喜欢我一样的那种感情。但是我不接受两个男人在一起,所以对不起,不管你说什么做什么我还是会拒绝你的。不是你的问题,从头到尾都是我的问题,是我没勇气,胆子小,你……”黄少天闭着眼把最后一句话说完,“你不要再喜欢我了!”

“可以。”

“什么?”黄少天睁开眼睛。

“我说——”叶修走过来,俯下身。

黄少天紧张得浑身紧绷,

叶修只是在黄少天面前的烟灰缸里按熄了烟头,他嗤笑一声,像是再笑黄少天的自作多情。

黄少天涨红了脸。

“我说可以,我可以不再喜欢你。”叶修看着黄少天的眼睛,语气里有一丝叹息,“是该结束了。”

“少天,这些年,我有让你动摇过吗?”

黄少天的脸上浮现出挣扎的神色。

被他竭力压抑的小人又出现了,它在挠他的心,扯他的筋肉和血管,它在喊着:“你说呀,你说呀!”

可最终黄少天什么也没说。

叶修微笑:“懂了。虽然没能得到想要的结果,总算不是白费力。以后不会了,少天。”

感情里一直处于主动追逐位置的一方,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对方的回应。而一旦知道自己并不是完全无望地在追逐,那么就有了另一种资格和筹码——

选择要不要继续追逐与付出。

现在叶修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他选择结束。

“六年,也算挺长了。”

叶修像是给这段感情下了最后的判词,径直离开了房间。

门外,怀抱着一叠资料的喻文州正背靠墙站着,不知道听了多久。

生活不像连续剧要靠一个接一个的冲突来吸引住观众的注意力,也不是每个旁观者都喜欢插手别人的感情纠葛,至少喻文州没有这样的爱好。

看到喻文州的时候叶修一愣,但也只是一瞬,他神色如常地冲对方点点头,然后离开了。

喻文州又站了2分钟,觉得黄少天应该收拾好心情之后才推门而入。

“少天,东西拿好了,我们走吧。”



评论(28)
热度(55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