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全职叶黄】软肋(17)&(尾声)

 

 

分手之后又在一起梗/OOC

 

【17】

“叶修你特么的不能仗着我喜欢你就这么折腾我啊!”黄少天抬腿一脚踢在叶修的小腿上,“这算什么?!今天早上你走之前是怎么说的你忘了我可没忘呢!”

叶修挨了那不算轻的一脚,龇牙咧嘴把人抱住,嘴唇紧挨着黄少天的耳朵说话,“哥反悔了,反悔不行么?”

“靠!”

 

 

隔着玻璃门靠坐在一起的两人谁也没有再开口,闲话说完就是长久的沉默。黄少天在等叶修的答案,而叶修发现自己也不知道答案是什么,又怎么告诉黄少天呢?

在一起还是分开,根本就不等价于爱不爱。那又该依据什么来评判?

“少天……”叶修开口,却只能叫出这个在嘴边在心里滚过无数遍的名字,一句“你能再等等我吗?”无论如何说不出口。再等等,等什么呢?等到什么时候呢?能等来什么呢?

通通是无解题,怎么说的出口。

“我恐怕做不到。”

做不到把爱情看得比一切重要,做不到现在就承诺陪你一生。

卫生间里的黄少天扒了扒一团糟的头发,好像没听见叶修的话,用欢快的语气说:“哈哈老叶你昨晚就是翘班了吧今天出来请假了没?魏老大没八卦你去哪里干什么了?还有你们老板你们那些队员,不至于没一个关心你的吧?瞧你这人缘!话说挑战赛也快开始了你最近也该很忙,地陪就不找你了我下午就回G市,反正这边能玩的我都玩过了。你……你回去吧。”话说到最后,勉强积聚起来的力气都散了,还是不可避免的泄露出一丝疲倦和难过,沉沉的落在空气里。

叶修轻轻的叹了口气,说:“好。我回去了。再见,少天。”

 

 

“你看看,还是哥说得对吧。哥说再见这不这么快就‘再见’了吗?”

“要脸不要要脸不要!”黄少天把墨镜往下拉了一点,露出眼睛对着叶修翻了一个白眼。

现在他们俩已经从机场出来,坐在某全球连锁的快餐店里大眼瞪小眼。黄少天被叶修跑到机场截人的举动唬的半天回不了神儿,只知道左胸腔里的器官神经质的跳动个不停,几乎要透体而出。而坐在他对面的那个家伙笑的得意洋洋,满意而餍足,“我最想要的已经抓住了。”

“妈蛋你解释清楚啊!不解释清楚别指望糊弄我,本剑圣可不是好糊弄的!”黄少天微红了脸,语气故意放的强硬而凶狠。之前叶修在酒店和他说再见的时候,他心痛到无以复加。那种情况下,任谁也不会以为这两个字是寻常意义的告别。

“谁糊弄你了。”叶修抽出一根烟点上,“明明是你糊弄哥。”

“What????”黄少天惊呆了,什么叫恶人先告状,什么叫倒打一耙,他今天算是知道了。明明是叶修亲口说的做不到,明明这次是叶修先决定放手,明明难过的受伤的狼狈的委屈的都是他,怎么现在连理亏的一方的都要算在他头上?!

叶修深深的看了黄少天一眼,悠悠的说:“少天呐。”声调语气堪比一咏三叹。

黄少天怒瞪了又要卖关子的人一眼,说:“有事说事,没事我要走!刚刚那班飞机错过了晚上还有一班呢!”

“少天,如果我说,现在我最想要的不仅是你,你要的我也还给不了。你得等等我,你等不等?”

“我…….”黄少天梗住,“我……”像是一桶冷水浇到头上,又像是一团火在心里烧,一时冰凉一时火热,黄少天的意识也是半边清醒半边迷惑。

叶修……爱他么?要他么?等他么?

他使劲咬了咬唇,双手在桌子底下绞在一起。他想起第一次见到叶修真人的时候被这人嘲笑个子小,普通话还说不好;第一次作为职业选手出战个人赛后收到叶修用苏沐橙的手机发来的短信,语气拽得很让人不爽,但他很开心;第四赛季常规赛蓝雨客场对嘉世输的很惨,叶修晃晃悠悠从不知哪个角落冒出来,说“人借我一会儿”就把他从蓝雨队伍里拖走,请他吃便宜但是正宗的H市小吃;一次次嘴上说着懒得动但还是陪他PK到很晚,然后用嘲讽的语气一针见血的指出他的不足;叶修记得他的生日,也会守在零点那一刻爆手速给他发“生日快乐”,年年抢第一个,幼稚;蓝雨夺冠之夜,叶修因为他随口的一句话坐飞机去G市替他庆祝……

不是不记得冬夜里孤身一人的苦等,不是不记得约好一起做的事情最终那个人的失约,不是不记得开开心心的想要给他一个惊喜结果连人影都找不到——不是不记得啊。

他不是一直在等吗?

可是,可是一直以来只有这个人让他这样义无反顾的爱着。只有这个人抱着他的时候,吻他的时候,说爱他的时候,让他觉得幸福。

再没有别人,再也不会有别人。

他怎么能不等他呢?

 

黄少天慢慢的吐出两个字:

“我等。”

叶修突然觉得眼窝发烫。

 

 

 

叶修从来不是把爱情看的比一切都重要的人。

第六赛季开始,嘉世内部人心不合,队伍配合的问题让他焦头烂额,他和陶轩的矛盾步步升级,于是更没有多少时间和精力顾及黄少天的感受。他一个懒散的宅男,用苏沐橙的话说,“下辈子都不知道浪漫两个字怎么写”。他对待爱情不是热烈的,很淡很温吞。当然,也是因为不怎么清楚该如何去爱,抓耳挠腮的想要温柔一点,也不过是陪着对方PK或者吃吃玩玩。简单又笨拙。

可是他纵观局势的头脑又无比清醒,自以为看的清楚,自信过了头。黄少天是爱他的,他也爱着黄少天,他以为这无坚不摧。可是爱这种东西啊,扛得起捶打却经不起消磨。尤其是他还如此的无知无觉。于是终于以分手告终。

后来叶修想,他活到快三十,傻逼无比的事做过两件。一件是答应和黄少天分手,一件是轻易的交出了一叶之秋。尤其是前一件事,几乎让他想要去信个上帝或者神佛以期时间倒流。

叶修几乎不敢也不愿去想象失去黄少天他该怎么办。不是难过不是痛苦,不是再也不能幸福。只是,有些地方不一样了。就像地球无论离了谁都能转,可是一定有那么一个人,如果他离开了你,会让你觉得连地球的转动都变的迟缓。

幸好,幸好他的运气一直不错。

 

 

 

“少天。”叶修把黄少天的手拉上来握在手里,黄少天下意识的挣扎,警惕的看四周有没有人注意他们。

“你干嘛!这么多人呢!别人不认识你难道还不认识本剑圣吗?”

叶修叼着烟,“管他的。要认出来就认啊,哥陪你上头条,让你那些狂热的小女粉知道你是有主的人,别瞎打注意。”

“有你妹的主!”黄少天低喊,“老叶我跟你分手了!分!手!”

“嗯。”叶修深沉的点头,“所以我现在打算重新追你,你觉得怎么样啊剑圣大大?哥还入你的眼吗?”

“我想了想,要是现在就要我赌咒发誓说一辈子和你在一起那不可能。那么远的事,谁说的准呢?少天你可真会为难我。可是你也别想着把难搞的事都扔给哥一个人烦恼,那你呢?”

“我?”黄少天反应不过来。

叶修笑了笑,“只要个承诺你就能安心了吗?承诺可以毁的啊。你不打算和我一起试试吗?一起就这样走下去,要是真的走不到头,大不了倒时候我们再回头,看看究竟是错在了哪里。不过,肯定不会是因为我不爱你。”

“也不会是因为我不爱你!”黄少天反驳。

“是是是。”叶修说,“我知道。”

黄少天静静的看着叶修,什么也说不出来。这可真不像他。

叶修把黄少天的手拉到唇边,轻轻的落下一吻,郑重的像一个誓言。

“刚刚逗你呢。我怎么舍得还让你等。”

“黄少天先生,你愿意和你面前的这个男人一起组队打‘一生一世’这个副本吗?”

 

 

爱情对叶修而言不是最重要的事,可是黄少天是他最重要的人。

其实有一件事黄少天一直想错了。他以为叶修是他铠甲是他的软肋,能给他以力量也能让他痛的心如死灰。可是他忘了他对于叶修而言也是一样的。你爱上谁,就是亲手递了刀剑,给了他伤害你的权力。千年万年,这个道理颠扑不破。

离开了酒店的叶修回到兴欣,却怎么也没有办法像往常一样下副本打BOSS。魏琛探头过来问他什么情况是不是思春了,阴阳怪气的就是为了调侃,可是叶修愣了愣,突然站起来冲出门外。

第一次分手是黄少天提的,他黯然接受。这一次却是他先放弃,他先退后。第一次分手之后他还有信心把他的剑圣大大捞回来,可是这一次,他也许真的要失去黄少天了。

一辈子这个承诺,他真的给不起吗?

一天一天,一年一年,不过如此。没有他是度日如年,有他明明是光阴似箭,陪着他走下去,一辈子也没有多长。

“麻烦去萧山机场!”

冷静和理智都被他扔在脑后了。这种时候,要冷静和理智有什么用呢?追上他,留下他,说不回来就绑回来,这才是正确的解决方式。

等叶修赶到机场,跑了两步差点绊倒,这才注意到脚上居然又是人字拖。叶修哭笑不得,心说真是丢人现眼。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既然爱,那谁也别想永远保持从容。爱一个人、不想失去一个人的心情,一定会逼得你丢盔卸甲,把柔软的一面露出来。

叶修爱黄少天。黄少天爱叶修。谁也不能干干净净的条分缕析,都得狼狈都得失态。

因为你爱他。

 

 

 

“一辈子这个承诺,我的确给不了你。但是少天呐,你给的了我吗?”

“诶?”

“爱我吗少天?”

“爱。”

“哥也爱你。嗯,这就算哥又把人追到手了吧?”

“靠靠靠靠!这怎么能算?不算不算!我没答应呢!太便宜你了,怎么也得七七四十九天九九八十一难呢!组织还要考验你的忠诚,先来个试用期再考虑转正啊!不行不行不行,不能让你轻易得逞。”

“呵呵。”

“靠你听见了没啊呵呵个屁!你现在还在试用期呢!本剑圣还没——唔唔唔!!!”

 

 

 

人是爱许诺的动物,可是太健忘了。承诺有什么用呢?想要一天一天陪你走下去的心,比任何承诺都珍贵。

——我不许你以永远,只许你每一个明天。

 

 

 

 

 

【尾声•不知道几年之后的日子】

“嗯……叶修你怎么这么早就起啊?才几点,再睡会儿,别吵我。”黄少天迷迷瞪瞪的看了一眼正撑着半边身子盯着他看的叶修,又把眼睛闭上接着睡。夏休期嘛,不用早起。

黄少天听见叶修笑了笑,在他身边躺好,把他抱的紧紧的压在胸前。

“我刚刚梦见你了,少天。”

“唔,梦见,梦见什么了?”黄少天蹭了蹭,嘴唇触碰到叶修赤裸的胸膛,下意识的亲了一下。

“梦见我说饿了,你给我煮泡面。”

 

盛夏的阳光穿过窗外的繁茂的枝枝叶叶撒进屋里,落了黄少天一身斑驳的树影。他已经又沉进梦里了。 叶修凝神看了一会儿,突然静静的笑了。

窗外蝉鸣阵阵,好似落雨。

 

END.

 

 

 

---------------

结局

评论(115)
热度(1991)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