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大电影repo】
看完了。
最大的问题不在于卖腐,而在于扭曲人物设定和信念——这是一个优柔寡断、迷茫、被推着向前走的叶。


1⃣卖腐了么?卖了。明显么?明显。会让不腐的人不适么?个人认为不至于不适,听到了场里男观众的嗤笑。

2⃣最让我不适的是电影里叶修打荣耀拿冠军似乎不是为自己,而是为沐秋。沐秋死前说要打职业,叶很犹豫,说“如果能帮到你的话”;沐秋死后联赛即将开始,叶回忆沐橙曾说“哥哥真的很想打职业很想拿冠军”于是更加坚定。

3⃣“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句名台词到底算谁的我觉得不是很重要,问题是叶领悟到这一点不是因为团队而是因为看见了沐秋的日记,这不太行叭。

4⃣贯穿整个电影的叶的独白“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反复出现,让人物非常分裂。他时而很坚定,是队友的主心骨;时而很迷茫,需要回忆苏沐秋得到力量。作为观众我也不知道这个叶到底知道不知道自己想要啥、在为什么而战。鉴于他总是在问,那应该是不知道的吧。

5⃣沐橙设定只比叶伞小了3岁吧,电影里仿佛小了10岁,管陶轩叫“陶轩叔叔”。

6⃣剧情没有冲突。最大的冲突就是暗无天日的操作者团队合作差、强行脱队了。铺垫了半天,回来得普普通通,没啥大作用。“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个剧情点不应该出现在他身上么?不然重点刻画这个角色有何用,画得又不帅。

7⃣剧情没有真正的高潮。最大的高潮可能就是一叶之秋打出七阶斗者意志、变身长发女装大佬(×)了,当时我满脑子在想“天使兽!变身!”,实话说意思不大。

8⃣吕良这个本传没出现的角色算编剧捏得不错。全职噱称人设圈,但一直没有一个“霸总”,吕良就是个霸总,而且直到最后也没崩人设。

9⃣夹带私货这没得说,但个人感觉没到踩叶捧伞那种程度,伞在里面就是个工具人、人形鸡汤制造机,满足同人编剧私心罢了。

评论(56)
热度(202)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