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周翔】我知道你喜欢的人是叶修(02)


时间线为国家队集训时期。
周翔二人双双误会对方喜欢叶修。



【02】
周泽楷觉得孙翔真的一点都不会掩饰自己的心思。
比如刚来轮回那一阵儿,孙翔大约有些不适应,总是往周泽楷房间跑,和他东拉西扯什么的,一度让周泽楷觉得孙翔要是话唠起来,完全不输给黄少天。而周泽楷话少,面对着自己喜欢的人更甚,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来调动气氛,只能局促的在一边嗯啊哦,听着孙翔漫天找话题的说着以前的学校、越云的队友、嘉世的糟心事,以及,提到次数最多的叶修。

“周泽楷我跟你说,你简直想象不到叶修那老家伙有多无耻!当初我还在嘉世、他在网游里闹腾的时候,有一回我去网游里找他单挑,结果这家伙找人群殴我!”
“那混蛋还让我去玩超级玛丽,去特么的超级玛丽!大爷我小时候都不稀得的玩,现在更不可能去玩!”
“哼哼,好吧我承认叶修还没老,还是挺强的。不过我更强!我一定会打败他的!一定的!周泽楷你说是不是?”
周泽楷微笑着点头,对于喜欢的人,他怎么会吝惜称赞和肯定?
“嘿嘿!”孙翔摸着头笑,随即又朝着空气挥舞拳头,“叶修!来战!”
周泽楷看着孙翔闪闪发亮的眼睛,觉得自己心跳加速了。
也许……越来越喜欢他了。


可是逐渐的,周泽楷发现只有提到叶修和冠军的时候,孙翔的眼睛才会那么亮。被孙翔在嘴上唾弃万分的超级玛丽,其实静悄悄的躺在孙翔的手机里,经常被点开玩儿。至于兴欣的消息、叶修的消息,孙翔更是比谁都关注。
周泽楷渐渐嗅出一丝不寻常的味道来。但是他又觉得,以孙翔的单纯和热血,对叶修的看重也许只是对于强者的狂热和彼此间关于一叶之秋的羁绊。
直到有一天,他看到了孙翔的QQ分组。
在其他一目了然的分组之中,藏着一个“那谁谁”。
里面只有一个人。
歪歪扭扭的“笑”字头像,头像旁边的君莫笑。
叶修。

为什么孙翔会转职战斗法师?真的只是为了得到神级账号卡一叶之秋?
为什么孙翔要一次次去网游里找叶修的麻烦?真的只是为了证明叶修已经配不上一叶之秋了?
为什么孙翔要偷偷玩超级玛丽?真的只是因为好玩?
为什么孙翔总是要提起叶修?真的只是随口说说找话题?

现在,在这个孤零零挂着一个人的分组面前,一切都有了合理的解释。
什么情况下会把一个人在QQ列表里单组分组?周泽楷自己有经验,因为在他那里,孙翔就是单独一组。
孙翔,喜欢叶修。

抱着一点说不清是侥幸还是周密的心思,周泽楷又旁敲侧击(?)的问了问江波涛。由于他实在不擅长这种事,一开始怎么也没法和江波涛说明白,到最后把方明华和吴启都引了过来看热闹。
“这绝对是喜欢呗!又或者是暗恋啊。嘿,队长副队,我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杜明那小子就把兴欣的唐MM单独放在一个分组里。”
方明华也点头,略微不好意思的说:“我老婆在我那里也是自己一个组的。”
“看不出来啊方哥,结婚了还这么甜蜜!哈哈!”
“废话!我和老婆恩爱着呢!再说,我老婆经常看我QQ,我要是改了,她肯定跟我生气。”
江波涛也说:“一般单独分组的一定是重要的人,或者至少说明这个人在那个QQ的主人心里和其他人都不一样。”
大家都这样说,那十有八九是真的。确定的那一瞬间周泽楷觉得心里泛酸,又有些手忙脚乱的无措。
失恋来的太快,他一下子措手不及。
心脏就好像被连击浮空,要怎样才能受身落地?



周泽楷轻轻叹了一口气,关掉了和孙翔的对话框。
自从叶修变成叶领队,每天指导着他们训练,周泽楷就敏锐的发现孙翔有些不对劲。今天这么晚了又闹着要去找叶修PK,还激动的错点到了自己,也许——周泽楷脑子里冒出一个大胆到疯狂的想法——孙翔是要去表白了……
周泽楷坐着发了一会儿呆,脑子里空空荡荡的。本来的睡意跑的无影无踪,身体觉得有些累,精神却无比清醒,甚至有些亢奋。
比起明天一大早自己也许就会彻底失恋的事实,他更担心孙翔受到伤害。
叶修……怎么看也不像是会喜欢孙翔的样子。
周泽楷想了又想,终于咬牙做出一个决定。


另一边,孙翔还在试图攻略叶修大BOSS。
一叶之秋:叶修你到底来不来PK?是不是怕了???
君莫笑:没账号卡。
一叶之秋:我呸!骗小孩儿呢!别以为我不知道昨天你和黄少天PK呢!就用那张战斗法师的卡!就是名字特别不要脸那个什么神说要有光!
君莫笑:对你可不就是骗小孩。[大兵]
君莫笑:你的待遇能和他一样么,多大脸。
君莫笑:说到这个,看不出来啊二翔,你对哥还挺关注,还知道我和少天PK。
一叶之秋:你才二翔!你全家都二翔!
君莫笑:别占哥便宜啊二翔,我家可没你这样的。

次奥!孙翔气的都要掀桌了!本来心里就憋着火气,想狠狠的打倒(?)叶修发泄,结果现在更窝火了。
一叶之秋:别废话!一句话到底来不来!
君莫笑:不来。
君莫笑:哎呦有人敲门,不跟你扯了啊二翔。哥忙着呢。


叶修叼着烟去开门,门外居然是周泽楷。
“小周有事?”叶修也不指望周泽楷能主动开口,干脆直接问。心里还琢磨着大晚上的周泽楷来找他能有什么事。
周泽楷明显的踌躇了一下,才说:“进去……说?”
叶修点头,“那小周进来吧。也对,站在门口的确不太合适。”

集训中心这边没小家子气的搞什么标准间,队员们都是一人一间屋。叶修是领队,房间的配置比他们还好点,多出来椅子四把配一个小圆桌。周泽楷随便挑了一个坐下,双手搭在桌子上。叶修在他对面坐下,示意他可以说了。
周泽楷的视线闪了一下,落到那边书桌的电脑上,“前辈,在忙?”
“没什么。”叶修顺着他的视线扫过去,“孙翔不知道今晚怎么了,非要和我PK。”
“没答应?”
“嗯?”叶修反应了一下才说,“哦,没答应。训练一天了还不好好休息怎么行,哪能由着他抽风。小周你说你的事就行,我刚刚告诉孙翔有人找我了。”
周泽楷点点头,“有一个,神枪手的新打法,想……尝试一下。”
“是吗?”叶修眼前一亮。
新的打法意味着新的变化,而变化,有时候就是难得的胜机!依照周泽楷谨慎又不爱出风头的性格,肯定是自己有了相当成熟的想法才会拿出来和别人讨论,不会无的放矢。
叶修笑着说:“这么晚来找我,小周你对这个新打法很有信心啊!”
周泽楷微微低头。
这举动看在叶修眼里就是腼腆的默认,但其实只有周泽楷自己知道,他是有点心虚。新打法的确有,但还在摸索。本想多试验几次再说,但是今晚为了阻止孙翔也许会说出口的表白,周泽楷只能硬着头皮来找叶修了。
周泽楷觉得以孙翔的性格,在PK过程中热血上头,直接表白的几率很大很大。又或者,孙翔本来就打算在和叶修PK的时候,趁着气氛正好操纵一叶之秋拿出个戒指什么的——嗯,其实这一种情况是周泽楷本来打算自己表白的时候用的。
虽说他的推断有可能是错的,但哪怕只有一点孙翔会表白的可能性,周泽楷也要把萌芽扼杀在摇篮里。
当然,这也不是周泽楷自私,不愿意看到孙翔得偿所愿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实在是……周泽楷真的觉得叶修不会喜欢孙翔。

“小周带了账号卡吗?拿出来咱们试试,可以的话明天开会的时候大家再讨论一下能不能搭配出新的配合。”叶修说着就起身往电脑那边走。周泽楷摸出一枪穿云跟过去。
叶修的电脑上还显示着未关闭的QQ对话框,果然是熟悉的一叶之秋。周泽楷在叶修把手移过去关闭之前瞥到只言片语,被叶修那句“别占哥便宜啊二翔,我家可没你这样的”微微灼痛了眼。
周泽楷想,他要是我家的,我就不会嫌弃他。



———————————
日更,感觉自己棒棒哒!
关于孙翔的扣扣分组,
后文会解释。

评论(79)
热度(152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