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叶黄】为你(下)

单曲循环了一天《真相是假》,太丧了,赶紧把这篇HE了,不折磨自己

完成度不是很高,不过不想磨了otz

(上)

(中)

(中2)




08

这个世界上没有哪种感情是一无所求的。

最贪婪的就是爱情。

爱情如火,这种形容可永远不会被用在友情或者亲情上。爱情从诞生起就注定了不温吞不包容不退让,爱情的本质就是进攻、破坏和占有。

要说黄少天没想过和叶修永远在一起,那是谎话。可是他也不过是想了想,现实的铜墙铁壁就让他清醒了。人总是会趋利避害的,难道明知道一条路走不通,明知道会头破血流,还要两个人手牵手去撞南墙吗?

黄少天说:“你不必故意说这样伤人的话,我也宁愿你永远不知道。”

叶修的呼吸声变了。

他仿佛竭力克制住了某种情绪,松了松领口:“一直以来,是我非要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和你无关。所以我实在搞不懂你那种奇怪的负罪感是从哪里来的,好像我看上了你,反倒是你坑了我一样。”

黄少天下意识说道:“只要我不回应你,你就会——”

“我就会去喜欢别人。”叶修强调,“另一个,男人。”

这就是最大的谬误。

黄少天忽然如醍醐灌顶般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在叶修的角度看来是什么样子。

那仿佛是一种灾难转移。

他不愿意有朝一日,他们之间的感情成为别人手中攻击叶修的武器,却像是刻意遗忘一样忽略了另外的可能——如果叶修天生是喜欢男人的,是他或者别人,并无区别。他执意把叶修往外推的行为,就像避开一个可预见的大麻烦。

他下意识反驳:“……我不是。”

黄少天说得没头没尾,叶修却听懂了,他飞快地抓住了这个机会:“那你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黄少天平生第一次希望自己是个哑巴。

他清楚地知道叶修是在逼他,逼他承认自己的感情还不够,还在逼他做出选择:要不要诚实面对自己的心。

黄少天现在已经完全明白过来了,也许家里人给叶修准备了相亲是真,可是叶修怎么可能真的去和女人结婚,叶修所说那通话不过是逼他看清事实而已。

黄少天败下阵来:“我原本是想保护你——靠靠靠是我傻逼了行了吧!以前我们可是敌人啊敌人!嘉世的队长和蓝雨的副队长,队里的王牌、核心,就算是普通的异性恋都可能会被人揣测打假赛有黑幕,何况还要搞同性恋这么疯!万一要是暴露了,那联盟还不得分分钟处理我们?俱乐部呢?战队呢?粉丝呢?三座大山压在头顶,还不准我一下子被砸晕了吗?砸晕了,就……就傻逼了。”

黄少天越说越小声,最后简直自暴自弃,低着头做好准备等着叶修对他的嘲讽。

等了好一会儿,叶修什么也没说。黄少天悄悄抬起头,看见叶修竟然一脸严肃地看着他。

“怎,怎么了?”黄少天说,“难道我说的不对吗?”

“不是。我在想我也做错了一件事。”叶修看着黄少天,郑重地说,“一直以来,不管是表白还是对以后的考虑,我好像都太随意了,让你有这样那样的顾虑,却没给你和我一起面对的信心。”

叶修挠挠下巴:“换个角度想想,如果有个人总是想拉着我搞基,每次表白看上去都还很不走心,我大概会以为,他是想和我约P。”

“靠靠靠!难道你还对我动过这种在一起不行,能约P也行的心思吗?”

“没有!不过你也很可笑啊,是对哥多没信心,居然害怕到连表白都不敢答应!要不是机智如我派了方锐过去试探你,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听到你一句实话!”

“难道你发现自己喜欢男人的时候就没担心过吗?我这是由爱生忧,由爱生——等等,方锐是怎么一回事?那天早上你明明是后来的,难道你早就在?方锐是你安排的又是怎么一回事?我靠你这太心脏了,快给我说清楚啊喂!”

叶修咳了一声:“也不算什么安排。那天我和方锐一起去吃早饭,正好看见你往餐厅走,但当时我要去找工作人员,就让他招呼你过来一起吃,谁知道这货让我说让我等一会儿,他要演一把。”

“演一把?”

“你没觉得我出现得非常凑巧,简直太凑巧了吗?”

“所以事实是?”

“方锐手机一直在和我通话,你们说的话全程直播给我了,一句不落。”

黄少天无语了片刻。

“方锐他怎么知道你喜欢我?”

“他还真是自己看出来的。”

“靠!”

套路!全都是套路!亏他还觉得方锐为叶修打抱不平,虽然话说得不好听但是很义气呢,没想到全是演的。

“那你,那你跟女人相亲又是怎么回事?”

现在黄少天充满了怀疑精神,马上联想到之前苏沐橙的言行。

“不会是苏妹子故意透露给我知道的吧?其实根本没有相亲这回事?”

“这倒不是。之前我的确过了一段四处相亲的日子。”叶修苦笑,“不过现在已经过去了。”

“过去了?”

“嗯。”叶修云淡风轻地说,“我向家里出柜了。以后不会再有相亲了。”

“你你你!”黄少天惊住了。

“这半年,家庭方面我已经基本搞定了,我父母现在已经接受我喜欢男人并且只喜欢男人的事实了。我爸虽然为人古板,但是更做不出为了自家的面子让儿子去坑无辜小姑娘的事,至于事业上,我已经退役了,也婉拒了竞技总局那边的邀请,以后不会进入体制,目前的计划是自己创业,做游戏工作室。自己做老板,职场方面的阻力几乎等于零。”

“你到底想说什么啊。”黄少天嘟囔了一句,心里却已经有了模糊的答案。这答案让他不安又甜蜜,心脏鼓噪起来,却是雀跃的节奏。

“我想说,少天,你可以相信我,可以放心交给我。我对我们在一起后可能会遭受的一切,有充足的准备。我们可以等你退役再公开,也可以一直不公开,我也愿意和你一起面对你的家庭。”叶修笑着说,“现在的关键是,你愿意吗?”

那个讨人厌的小人又跳出来,在黄少天的脑子里又笑又闹,,他一会儿唱“哈利路亚”,一会儿唱“我愿意呀”,丢人丢得没眼看。

黄少天板着脸:“干什么啊,搞得好像要求婚一样。”

“嗯?你想在这里被求婚?也不是不可以啊。”叶修说着就站了起来。黄少天吓了一跳,赶紧拉住他的胳膊,反被叶修抓住手腕,拉到眼前亲了一下。

“喂喂!会被看到的!”

“那我们就去一个别人看不到的地方。”

叶修低头飞快地发了一条短信,拉着黄少天就走。

在全明星开始前,他们还有好几个小时的时间,用来表白也好,求婚也好,接吻也好,做什么都好。

 

尾声

感情是两个人的事,两个人的事不应该被单方面决定。

叶修一直以为黄少天的拒绝是因为“没想过”,却没想到他是“想太多”,以至于他们彼此错过了这么长时间。

半年前在B市分别后,喻文州给叶修发来一条短信: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

彻底弄明白黄少天的顾虑后,叶修思考了一夜,决定放弃进入体制的机会,拒绝家里为他铺的路,为自己和黄少天的未来争取更宽松的环境。为此,他和家里整整拉锯了半年,好在最后得到了想要的结果。最后,他选择了这样的摊牌方式,让黄少天明白两个人不在一起并不会让他的人生更光辉顺畅,只会让他更加痛苦。

唯有爱是良药。

好在人生还很长,他们还很年轻,一切失去的时间都可以在未来补回来。

故事写到结局那一页,他们在彼此身边。

评论(26)
热度(75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