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段子体/吐槽向】同学少年多不贱(架空,OOC)18-57

01-17  我发现这个文,阿黄的戏份才是最重的


18

问:一副黑框眼镜可以在多大程度上改变一个人的外貌?

黄少天答:那是相当大的程度啊!

 

19

黄少天其实是认识喻文州的。

两家同一小区,两人同一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

那么当他们再次来到同一所大学同一间寝室的时候——

桥豆麻袋,这并不是一个竹马竹马的故事。

 

20

如果有那么一个人,从小和你一起长大,但是永远比你更会考试,比你更会讨长辈欢心,比你更招女孩子喜欢,比你看上去更稳重老实靠得住。

那么厕所约架是必须的,放学后操场见是不能少的,有种别怂是挂在嘴边的。

多讨厌啊,那个别人家的孩子。

 

21

别人家的孩子喻文州,中分头黑框眼镜男,在黄少天眼里从没和“帅哥”两个字产生一丝一毫的关系。

但是现在是什么情况?!

眼前这个自称喻文州的温柔款绅士型帅哥是哪位啊?哪位啊!

这效果美图秀秀已经做不到了吧?需要PS换头吧?!

 

22

喻文州指指自己的眼睛:“高考完之后本来想报军校,去打过眼,可惜最后也没录上。不过以后倒是不需要戴眼镜了。”

呵呵。黄少天冷笑,你摘掉的不是眼镜,是人皮面具吧喻文州巨巨。

“少天,真巧啊,又可以做同学了。”

你妹啊。刚刚不是还装不认识我么。

 

23

叶修评价:“冤家路窄。”

周泽楷眨眨眼。

黄少天表示我一句话也不想说。

 

24

这时候剧情需要一个打开局面的人。

门,不负众望又一次被打开了。

 

25

为什么每一个进来的人都不记得随手把门锁扣上?why?来的要是坏人怎么办?

当然,暂时还没有坏人进来。

进来的依然是一位boy。

 

26

列位看官,前文说过,蝴蝶蓝大学寝室是四人间。

此时101寝室里的成员有周泽楷、黄少天和喻文州,叶修属于乱入。

那么还有一个人呢?

 

27

郑轩刚进门就愣住了。

“啊,哥几个都来了啊?我叫郑轩,也是这个寝室的。我是昨天到的,刚刚出门吃饭了。”

“叶学长也在啊。”郑轩还不忘和叶修打个招呼。

叶修微笑,他确信自己听到了郑轩满心的“卧槽”,草泥马已经在他内心的大草原上跑得精疲力竭。

 

28

古人云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

古人又云红花需要绿叶配。

可是有没有古人能告诉郑轩,一片绿叶怎么来配三朵红花?

 

29

可怜的绿叶郑轩同学的长相太过随便随意随心所欲吗?

NO!!!

平心而论,摸着良心说,对天发誓——郑轩大大也是帅的,帅的。

但是古人还云过: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30

叶修作为一个局外人,默默心疼了郑轩。

郑轩也心疼了自己。

 

31

但是不得不说郑轩是个富有创造力的boy。

在短暂的心酸之后,郑轩并没有消沉,并没有颓丧,并没有自暴自弃变成一个彻底的干巴叶子。

在不久之后,他,成功地利用自己的室友们创业了,成为寝室里最先富裕起来的人。

 

32

“阳光健气型,高冷酷帅型,温柔绅士型——总有一款适合你!”

“家居照50一张,带签名的再加50,上半身裸着的100,下半身裸着的500,全裸打码的1000,全裸不打码的……这个暂时缺货。”

很可惜郑轩的倒卖事业没过多久就遭遇了寒冬。

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叶先生强制没收了阳光健气型所有存货,并试图攻克技术难关手动去除马赛克。

 

33

让我们为叶先生加油。

 

34

不好意思又扯远了。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让我们回归101寝室。

此时叶修已经识趣离开,四个boy面面相觑,最后各自重新做了自我介绍。

1号床的喻文州,2号床的周泽楷,3号床的黄少天以及4号床的郑轩。

 

35

寝室惯例,一号床是寝室长。

“以后请大家多多关照了。”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郑轩啪啪鼓掌。

周泽楷笑笑。

黄少天“嘁”了一声,拍上喻文州伸过来的掌心。

 

36

很怀念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大家都有些拘谨和真诚。

From郑轩的毕业纪念册

 

37

大学的第一堂课是军训。

“卧槽我们好好的祖国小白杨为什么要穿得像蔫白菜啊!这衣服是纸板折的吧?颜色是全手绘吧!这绿色会掉啊糊我一手!这鞋子好像一大一小而且完全不合脚啊!还有这条裤子……”

“噗呲——”

喻文州闻声回头,正对上黄少天一张惊恐脸。

“我把裤裆扯破了啊啊啊啊怎么办!”

 

38

凉拌。

黄少天拿着喻文州友情赞助的针线,苦大仇深地补裤裆。

喻文州在一边云淡风轻地看书。

“连针线都自备啊,娘炮兮兮的。”黄少天有独特的搭讪技巧。

喻文州不为所动:“要不是我针线自备,你下午就只能穿开裆裤了,很man哦?”

黄少天决定闭紧嘴。

 

39

黄少天他们班的教官是个看上去有点猥琐的家伙。

“我叫魏琛,小崽子们好好听话,不然有你们苦头吃。有事打报告,没事站稳喽。正式训练前先站30分钟军姿,我一个一个纠正你们的动作。”

“报告!”黄少天大喊。

“怎么了?”魏琛声音更大。

“有点……痒。”

魏琛惊呆了:“要我给你挠?”

“啊?”黄少天试探着说,“还可以这样?”

 

40

可以吗同学们?这显然是一道送分题。

最后黄少天被罚了50个俯卧撑。

这下辛苦了其他人,一个个憋笑快憋死了。

 

41

休息的时候黄少天发现自己的矿泉水不见了。

人倒霉的时候,想喝口凉水塞牙缝都做不到。

 

42

旁边一个眼镜男发现了黄少天的窘境,递过来一瓶水。

“没开过的。”

“啊!”黄少天眼前一亮,“哇你真是个好人啊同学!我叫黄少天,黄是黄飞鸿的黄,少是少年包青天的少,天是少年包青天的天。”

“少年包青天是部好剧。”眼镜男点评。

 

43

“……哈、哈、哈。是吗我也这么觉得,而且我觉得黄少天也是个好名字呢。你怎么称呼啊同学?”

“张新杰。”

“张新杰你好,谢谢你的水,不过这一瓶都给我吗?那你自己怎么办啊?”

“我还有一瓶。”

黄少天看着张新杰变魔术似的掏出一瓶和黄少天手上一模一样的饮料,拧开盖子喝下一大口。

“这是我家乡的特产。”

“咦?”黄少天惊讶,“那我要好好尝尝。”

 

44

黄少天毫无防备地打开盖子,毫不犹豫地灌下一大口。

下一秒,黄少天眼里的整个世界都变了:

眼前,为什么有烟花绽放……

张新杰,为什么你有三个头……

感受不到身下坚实的土地,我是在飞么……

我的嗓子……是毁了么……我再也不能说话了么……

额滴神呐!

 

45

喻文州跑过来握住了黄少天的手。

“室长……”

“少天……”

“室长……”

“少天你不要说话了……”

“不!我一定要说!害我的人……是……张,张新杰……”

哇啦啦——

黄少天吐了。

喻文州:“……”

 

46

这里插播一下张新杰的个人情况。

张新杰,男,18岁,滨海市人,蝴蝶蓝大学文学院大一新生。

他从滨海市来学校的时候,人肉带了一箱家乡的饮料。

老山白花蛇草水。

 

47

此水是在天然老山矿泉水中添加白花蛇舌草提取液及二氧化碳,经特殊工艺配制而成的碱性饮品。

既保留了老山矿泉水中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又完美融合了白花蛇舌草本身的功能。

有解酒、护肝、养胃、解毒、清热之功效,堪称健康饮料之珍品。

以上科普来自网络百科。

 

48

唯一的缺点就是味道比较一言难尽。

据说像带刺的尿,据说像陈年臭汗,据说像沤馊了的草席子。

“这是一言难尽吗?!”遥远的天边传来黄少天悲愤大吼,“简直罄竹难书!”

 

48

“我和张新杰有什么仇什么怨!第一次见面就对我下这样的毒手。一定是我的英俊潇洒让他产生了难以抑制的危机感和嫉妒心。嫉妒多么可怕啊,一棵树嫉妒另一棵树,恨不得变成一把斧头。长得帅难道是我的错吗?这不是我的锅我不背啊!让我变难看有点难啊皇上臣妾做不到啊……”

“哎哎哎,差不多就行了黄小天儿同学。”

“叶修!”

“哎,是我。”

“你怎么会在这里?”

 

49

让我们把时间拨回半小时前。

黄少天吐完之后,吧唧一声就歪在草地上了。

文学院阴盛阳衰,本来男班导就少,这时候还集体搬东西去了。女班导表示背不动男生啊。

隔壁数理院班导团带队的叶修当时正在不远处,只好挺身而出把黄少天驼到医务室了。

 

50

“还不快谢谢哥?”

“谢谢你。”

“你这体质不太行啊,这就又晕又吐了?”

黄少天悲愤:“是那个叫张新杰的下毒害我!”

“是这个?”叶修变出一瓶水。

“呕——拿远拿远!此物有剧毒!”

“乱说什么。”叶修仰脖儿喝了一口。

 

51

“……”叶修懵了五分钟。

“叶学长真乃英雄也。”黄少天跷拇指。

 

52

“咳。”叶修回过神儿来,“别甩锅。校医说你是轻微中暑才晕倒的。”

“我还吐了呢!”

“这味道确实有那么一点……富有激情,但是没有催吐的功效,你嗓子眼儿太浅。”

黄少天一脸大写的冷漠:我的错咯?!

 

53

“哦对了,刚刚张新杰还来看过你,给你送了一瓶东西。”

“什么什么什么?!”黄少天惊恐地往床角缩,“我不喝他送来的东西。”

“只是可乐而已。”

叶修递到黄少天眼前,果然是一瓶可乐。

一番折腾,黄少天还真的很渴,于是他屈服了。

 

54

先去漱了漱口,黄少天接过可乐。

“老山可乐啊,没喝过这个牌子。”

黄少天喝了一口。

黄少天咽下去。

黄少天面无表情。

……我果然还是图样图森破,我果然还是娜依勿。

 

55

如果现实世界有画外音,我们可以听到——

黄少天深情地说:“曾经,我以为秋葵是世界上最难吃的东西。后来,我发现是自己目光短浅、眼界狭隘。”

“秋葵,对不起。”

 

56

“好喝吗?”叶修问。

“还……可以。”黄少天痛不欲生地回味着。

老山可乐,中药味的可乐。

你值得拥有。

 

57

“我黄少天对天发誓,从今往后,绝对不接受张新杰给的任何可以入口的东西。”

“这个誓言,只要我不死,就都有效。”


---------------------------------------

上一章没有人猜对最后一个室友,人家郑轩大大明明出过场呀~

最后一句是致敬。

评论(29)
热度(4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