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中生有

   

【叶黄】为你(中2)

(上)

(中)  的结尾加了一点,不影响剧情

又……爆字数了otz

虽然我觉得应该不会有人误会,但还是说明一下,叶修不会去做过分的事。

一切都可以一句话概括:自古深情留不住,总是套路得人心。




07

人忙碌起来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飞快,十一赛季刚开始时黄少天还嫌短袖队服热,一轮轮比赛打过去,新一届全明星居然已经在眼前了。

秋去冬来,时光如流水。

对蓝雨这帮土生土长的南方人来说,B市总是能刷新他们对“冬季”的认识。黄少天只在室外暴露了一小会儿就差点冻到死机状态,在大巴上坐了一路也没缓过来,直到到了酒店才算是被暖化了。

负面状态一解除,黄少天顿时恢复了平日里活跃过头的状态,在各个职业选手间东串串西串串,联络联络感情聊聊八卦。

楚云秀、李轩、方锐、戴妍琦和苏沐橙在棋牌室打牌,还有几个人在一边观战。黄少天敲门进去的时候他们刚打完一局,正在说笑。

楚云秀问苏沐橙:“叶修现在做什么呢?”

世邀赛尘埃落定后叶修又人间蒸发,十年如一日的神秘做派简直让人叹服,其他人也对这位大神的去向很感兴趣,这时有楚云秀打头,纷纷对着苏沐橙问起来。

黄少天不动声色地缩在一边,随便抓了一包零食,悄悄竖起耳朵。

苏沐橙笑笑:“他退役的时候不就说过的要回家嘛,现在当然是在家里了。”

“叶神不会整天在家开着小号抢boss吧。”

“嘿,你还别说!我前两天玩小号遇到一个特6的战斗法师,搞不好就是叶神!”

“那你岂不是跪了?”

“胡说!是我把他打跪了!”

“哈哈哈哈哈哈!”

众人七嘴八舌地调侃起来,苏沐橙看了一脸索然无味的黄少天一眼,突然说:“少天怎么转性啦?连秋葵都吃了?”

黄少天一看,自己捏在手上的可不正是一包秋葵干吗?

“我靠靠靠!这谁买的零食,居然买这种丧心病狂的东西!”黄少天嫌弃地丢开。

他拍拍手,状似漫不经心地问:“老叶还能不能行了,真窝在家玩小号?好歹也是退役大神,老在网游里虐菜也太过分了吧!”

“没有啊。”苏沐橙笑嘻嘻,“他最近都在忙着相亲,日程排得满满的,应该不会有多少时间去网游里。所以你们中要是谁在网游里翻了车,可别拉他给自己挽尊啊。”

大家都笑起来,楚云秀笑得最欢畅:“老叶居然去相亲哈哈哈哈!进度如何啊?”

苏沐橙吐吐舌头:“他不肯告诉我,看来还没遇到真命天女呢。”

“哈哈哈哈哈哈!”

“等等!”黄少天突然站起来,“你说老叶,他去和妹子相亲?”

楚云秀说:“按年纪来说,还真是时候了。我听说李轩你也相亲过了?”

意外躺枪的李轩无奈:“女王大人求别转火。”

黄少天还一脸呆相地站在原地,苏沐橙问:“少天?你怎么了?”

方锐离黄少天最近,而且还知道些别人不知道的,赶紧拽着黄少天坐下:“都以为叶修大大的真爱是荣耀女神,谁想到堂堂叶神也要下凡尘呢,看把话痨惊得都说不出话来了。”

黄少天抹了一把脸,换上一副惊讶过度又心有余悸的表情:“卧槽可不是么,吓死爸爸了。”

众人又笑了。

方锐从围观的人里找了一个替自己的位子,搂着黄少天的肩膀一脸哥俩儿好的样子坐到角落里。

“祖宗你可消停点,兜住别漏了!”

黄少天本来窝在心里的一小股无名火在听完方锐的话后“腾”地窜了起来。他压低声音:“你没听到吗?老叶去和妹子相亲了!”

方锐拍拍黄少天的背:“听到了听到了,满屋子的人都听到了。可是那又怎么了?快30的人了相亲不很正常吗?”

黄少天急了:“正常什么,他可是——”

“是什么?”方锐截断黄少天的话,“他和你提过不喜欢妹子吗?”

黄少天一愣。

方锐了然:“怎么样,傻了吧。他是对你有点……但是也并不是不能喜欢妹子吧。”

黄少天整个人松懈下来。

是啊。叶修的确对黄少天表白过不止一次,但却从来没说过自己是同X恋。

黄少天苦笑,自己的反应实在太过激了。既然叶修已经对他的所思所想知道得清清楚楚,并且做好了决断,那么对方之后的感情之路要怎么走,都应该是和他毫无关系的事了。

他把方锐搭在自己肩膀的手臂打开,说:“你说得对,是我傻了。我出去走走。”

方锐知道黄少天心里多半还有点疙瘩,恨不得他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不然要是一会儿苏沐橙说出什么更劲爆的独家爆料,谁知道黄少天会怎么样。

 

08

一出门黄少天就后悔了。

有一道熟悉的身影从走廊的另一头迎面而来,手上夹着一根未点燃的烟,原本微低着头,此时听到黄少天关门的声音,视线循声而来。

“少天。”那人站住,“好久不见了。”

竟然是叶修。

在最初的惊愕过后,黄少天飞快地调度出一张符合“老友重逢”气氛的笑脸,主动迎上去:“好久不见好久不见!老叶你怎么会在这里!”

 “是小楼请我来的。”

“哦哦哦!”黄少天恍然大悟,“楼冠宁那家伙一直和你关系不错的。”

当初义斩一群富二代组战队进职业圈,受了叶修不少指点,在网游里义斩天下和兴欣这两家公会也一直守望相助,关系保持得不错。这次义斩首次承办全明星,会特意邀请叶修倒也不足为奇,黄少天惊讶的是叶修居然真的来了。

“最近比较清闲,来看看后辈们。”

黄少天脱口而出:“你不是忙着相亲吗怎么会很闲?”

叶修挑眉:“沐橙说的?”

“啊……”黄少天有些尴尬,“是啊。”

“要不要聊一聊?”叶修晃晃手里的烟,“这里禁烟,但我实在想抽一根。”

说完,叶修抬脚就走。黄少天呆了呆,鬼使神差地跟了上去。

谈……谈什么呢?

黄少天跟着叶修到了酒店的吸烟区,挑了一个隐蔽的卡座坐下。

叶修点上烟:“家里安排的相亲,不去不行。”

“啊?哦哦。”黄少天点点头,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道,“我以前不知道你不是……不是那个,听说你去相亲,还吓了一跳。”

叶修吸着烟,语气平淡地说道:“不是什么?同X恋?Gay?有那么难说出口吗?我的确是啊,不然怎么会喜欢你呢?”

再次从叶修嘴里听到“喜欢”,黄少天心里猛地一跳,但更让他惊讶的是叶修话里的其他信息。

黄少天急切地发问:“什么意思?你是同X恋?你只喜欢男人?!那为什么还要去和女人相亲!”

叶修淡淡地看着黄少天:“不然呢?和男人在一起风险很大,这还是少天你点醒我的。我仔细想过了,你的想法很正确,非常正确。这的确不是条好路,而我也不应该再给我爸妈什么刺激了。”

黄少天惊呆了,他简直不敢相信叶修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怎么可以……难道你还要去和女人结婚吗?!”

“有什么不可以?我会和一个女人结婚,还会有孩子,响应国家号召生二胎,我会对他们很好,尽到一个丈夫和父亲的责任。”

“你不怕被发现吗?”

“发现什么?你要去告发我吗?告诉我未来的妻子我对你表白过?”

黄少天快被叶修气笑了,巨大的愤怒让他口不择言:“你TM对女人ying得起来吗?”

叶修不以为意:“需要我给你证明一下吗?”

“你!”黄少天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半个身子越过桌子,揪起叶修的衣领。

叶修皱眉,掰开黄少天的手:“坐下。你想把其他人招过来吗?”

黄少天一看,果然有服务生望向这边,只好放开叶修坐了回去。

叶修好整以暇地抚平衣领,还对黄少天放了一个嘲讽:“哟,吓得脸色都变了?这心理素质退步了啊少天大大。”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狠狠地咬紧牙关,脑子里一团乱麻。

当听到苏沐橙说叶修去相亲的时候,黄少天吓坏了,他一直以为叶修是gay,不敢相信他会被任何人逼迫着去和女人交往。当方锐提出叶修也许不是gay的时候,黄少天反而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叶修会和一个女人组成家庭——想到这样的画面,黄少天即使心里难受,但却不会太过痛苦。希望叶修能得到毫无阴霾的幸福,这本就是他拒绝叶修的初衷,等到时过境迁,他也会从这段感情里走出去,对叶修献上最真诚的作为朋友的祝福。

可是叶修把这一切都推翻了,他亲口承认他是同X恋,但是总有一天会和家里安排的女人结婚。

“你不能这样。”黄少天喃喃。

虽然小声,但叶修还是听见了。

“我不能怎样?”

你不能毁了我心里的叶修。

那个强大而温柔的人,不会为了自己的利益去伤害一个无辜的女人,制造一个畸形的家庭。

他不是一个卑鄙无耻的小人。

你不能毁了我爱的那个人。

“你在生气什么?少天,这条路不是你帮我选的吗?”

这次换叶修倾身过来,捏住黄少天的下巴,紧盯着那双眼睛里的挣扎、茫然和痛苦。

黄少天打开他的手:“你胡说!”

叶修坐回去,姿态闲适地倚在身后的靠背上。

“怎么不是你?我是同X恋,一直都是。你不会以为我喜欢你,而你恰好是个男人吧?”叶修笑了笑,“我还没有喜欢你到为了你转变xing向的地步。我天生就喜欢男人,你是所有男人里唯一让我动过心的。”

“喂!”叶修说得这样直白,黄少天莫名有些羞恼。

叶修不理他,接着说道:“但是你告诉我,我不能和你在一起,即使我们彼此喜欢,因为那是一条错误的路。那么你说,对我来说正确的路是什么?”

“孤独终老吗?就算我愿意,我父母也绝对不可能同意。找个别的男人?我想要你,可惜,你不想。那么我只能和女人结婚了,不是吗?”

“你你你!”黄少天气急败坏,“你这是强词夺理!”

“是吗?”叶修看着他,神色又温柔又无奈,“那你再给我选一条路好不好,我听你的。”

黄少天倔强地和叶修对视,心里却渐渐明白,叶修说的是实话。

他不希望叶修和男人在一起,可是难道叶修能和女人在一起吗?

“啊,也许是我想错了。”叶修轻声说,“你并不是抗拒我和男人在一起,只是不希望那个男人是你。”

“我是同X恋,但你不是啊。错的是我,不是你,是我会连累你。”

“那么,我去和其他男人在一起,总该让你满意了吧?”

不是这样的!黄少天心里在呐喊,可是却无法说出口。叶修的一番话给他的冲击太大了,他仿佛今天才第一次意识到,一直以来,他都在自说自话地处理这段感情,却没有真正想过自己一意孤行的做法到底是不是最优解。

明明是同一场戏,他却和叶修拿了不同的剧本,他沉浸在自己的剧情里,却要求叶修也顺着他的思路走。他一股脑儿地往前冲,却像把自己和叶修都逼进了死胡同。

黄少天心里天翻地覆,脸上的表情也一片灰败,可叶修却像还嫌不够似的,要让他疼得更厉害一些。

叶修说:“你知道我最后悔什么吗?”

黄少天机械发问:“什么?”

“我后悔那天在苏黎世听到你和方锐说的话。我宁愿你从来没喜欢过我,或者永远也别让我知道。”


评论(29)
热度(5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中生有 | Powered by LOFTER